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浙江男子殺女拋屍茅廁受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1]

【文匯網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失蹤24天後,13歲女孩小甜(化名)的屍體,在一處茅廁糞坑裡被發現。茅廁就在她家對面,距離只有10米多遠。

小甜失蹤期間,親戚們心急如焚,而作為父親的張某卻沒有積極參與尋找,就連報警,也是在大家的催促下,9天後才去報的警。因為,殺小甜的就是自稱與女兒「相依為命」的浙江平陽人張某。9日,溫州市中院公開審理這起故意殺人案。

張某殺女的三個版本

據溫州當地媒體報道,張某的女兒小甜(化名),一直跟他相依為命,那是他最親的人。去年9月份,13歲的小甜(化名)離奇失蹤,張某稱女兒偷走了自己的錢後,離家出走。女兒「失蹤」後,張某行為反常,不僅未外出尋找女兒,而且還多次謊稱自己已經去報警。女孩的屍體在門口茅廁被發現後,經公安機關審訊,張某承認於2014年8月30日殺害女兒並拋屍茅廁的犯罪事實。不過張某對如何殺女卻出現三個版本。

版本一:

在公安機關訊問期間,張某說,2014年8月30日凌晨1時許,在自己二樓樓梯口,「我雙手掐住她的脖子,把她頂在牆上,她的雙腳一直往地上蹬,雙手想掰開我的手,約一分多鐘後,兩人摔倒在地,我繼續掐住她的脖子,掐了十多分鐘,後來又用鞋帶、布條勒住她的脖子,打了兩個結」。

版本二:

在檢方提審期間,張某翻供說,那天他躺在床上,頭非常疼,女兒過來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她就走了。後來頭越來越疼,他就疼暈了過去,等到凌晨醒來時,女兒已經躺在樓梯口,死了。張某說,自己頭一直昏昏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這期間做了什麼。

版本三:

今天的庭審現場,張某再次翻供。他說,當天晚上他喝了三兩楊梅酒,由於平時不怎麼喝酒,所以很快就醉了。

他發現女兒晚上沒洗澡,很臭,就叫她去洗澡,但她不停話,所以就打了她。

沒想到,女兒居然還手。他就左手掐住她的脖子,右手打她頭部太陽穴,打了兩三下,沒想到把女兒打死了。

「我不是故意殺死女兒的」

雖然經法醫鑒定,小甜系機械性窒息死亡。

但張某堅稱第三個版本,自己是打擊女兒頭部失手打死她,而不是掐死,「我不是故意殺死女兒的」。

張某說,「因為當時喝了酒,沒有力氣」,在打死女兒後,他就用黑色的鞋帶和黃色的布條圍捆住女兒的脖子,方便自己把女兒的屍體背到樓下處理。

公訴人問張某:「當時你女兒的臉朝著你的背,還是她的背靠著你的背?」

張某說:「臉朝著我的背。」

「既然如此,小甜的脖子就不是鞋帶和布條的受力點,為什麼她的脖子上會有勒痕,最後又是窒息而死?」翻供時,張某說,自己掐女兒脖子的左手,用的力氣很小,而擊打女兒頭部的右手,力氣很大。

同時公訴人還舉證,小甜的顱骨沒有骨折,頭皮下沒有出血,但她的舌骨卻骨折了,與張某所稱打擊小甜後部致死的情況不符。

庭審中,張某無法做出解釋。

最後,張某把小甜背到家門馬路對面的茅廁,丟下去,又拿來鋤頭,刨了些糞便,掩蓋在她身上。但是沒法完全覆蓋住,又拿了件深藍色的夾克衫蓋上去。

自稱與女兒「相依為命」

張某說,自己與女兒「相依為命」。

39歲的張某四五年前離婚,妻子不堪忍受張某的嗜賭,帶著兒子離開,女兒則歸張某。

這個曾因犯強姦罪被判8年徒刑的張某說,他養了女兒十幾年,怎麼可能會下手故意殺她呢?

他辯稱,在公關機關訊問階段的所做的筆錄,是因為自己傷心欲絕,一心求死。

公訴機關指控,張某因經濟困難無力撫養女兒,且正處青春期近期非常不聽話,便意欲將其殺害,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張某家是一間兩層落地房,外牆壁敷著青灰色的水泥,而家裡則是未經粉刷的紅磚牆壁。這房子還是他舉債建的。

公訴人認為,張某對自己女兒狠下毒手,並且當庭訊問中,進行了翻供,足以體現出被告人沒有悔罪的態度,應當依法對被告人進行嚴懲。」

張某的辯護人表示:「被告人與前妻離婚後一直撫養女兒,平時與女兒沒有矛盾,由於經濟困難,身體不好,對撫養女兒感到壓力很大。張某本人文化程度較低,長期積累的不良情緒,加之女兒處於青春期不怎麼聽話,這種情況下容易走向極端。被告人不屬於主觀惡性極大。」

辯護人對對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沒有異議,但就量刑方面懇請合議庭適當從輕量刑。

再最後陳述階段,法官問張某有沒有想說的。

這個沒有上過學的男子沉默了1分55秒:「我說不來。」

該案將擇期宣判。

      責任編輯:Caroline
哈爾濱金店黃金被盜案告破 嫌犯非員工      [2015-04-11]
粵5月起嚴管大型活動 逾千人須審批      [2015-04-11]
浙江男子殺女拋屍茅廁受審      [2015-04-11]
專家:中航瞄準全球 海外併購可複製      [2015-04-11]
中國向智利提供50萬美元助其抗洪      [2015-04-11]
趙志紅案二審14日開庭      [2015-04-11]
央企高管限薪令:董事長月薪8000元      [2015-04-11]
農業部發聲支持「超級稻」      [2015-04-11]
中石化否認裁員200萬人:員工才92萬      [2015-04-11]
成都郫縣5名打小販城管被辭退      [201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