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科學家研發水凝膠避孕套:比不戴套更有快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4]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媒稱,澳大利亞的一組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系列避孕套,他們聲稱其觸感甚至好過什麼都不戴。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4月12日報道,伍倫貢大學的這一團隊從比爾·蓋茨那兒接受了研發「下一代避孕套」的任務,他們一直在用水凝膠材料做實驗,稱其與乳膠相比有諸多好處。

據「密切關注科學」網站介紹,超強、柔韌的水凝膠已經存在了幾十年——但著名材料學家羅伯特·戈爾金說,它們之所以是製作避孕套的理想材料,是因為可以對其進行處理以使其具備不同特性。

想像一下會自動潤滑、自行釋放小劑量萬艾可、時間一長會生物降解,甚至能導電並對刺激產生反應的避孕套。

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說,儘管避孕套價格低廉、製造簡單、易於分發,並且全球各地都能買到,但降低快感的「污名」會阻礙人們使用它。該基金會為每個團隊提供10萬美元的啟動資金,呼籲大家設計一款能「為全球醫療帶來巨大益處,既能降低計劃外受孕率,又能預防感染HIV或其他性傳播疾病的」避孕套。

9個月過去了,伍倫貢大學的團隊正準備證明他們的材料是正確選擇。

下一步將進行計量生物學測試,因此,對於水凝膠避孕套的表現我們不必只聽這些科學家的一面之詞。戈爾金說:「到時候我們可以分析大腦活動以確定它的觸感是否真的比乳膠要好。」

      責任編輯:SalviNg
科學家研發水凝膠避孕套:比不戴套更有快感      [2015-04-14]
安倍要求大學升國旗唱國歌被批幼稚      [2015-04-14]
英KFC之父拒吃KFC 稱花樣太多壞規矩      [2015-04-14]
英國獨立黨候選人被曝是色情明星      [2015-04-14]
克林頓夫婦的床上鮮血四濺      [2015-04-14]
克林頓備戰「第一丈夫」:等著瞧      [2015-04-14]
烏克蘭立法拆除列寧雕像      [2015-04-14]
媒體稱盧比奧是希拉里最大威脅      [2015-04-14]
土耳其抓IS中國籍嫌犯 不交中方      [2015-04-14]
瓜達爾港運營後中國石油運輸路程縮短85%      [201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