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斥繁冗流程:還要處長把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6]

【文匯網訊】據中國政府網消息,15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嚴斥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運轉流程繁冗、拖沓,亟需進一步簡化流程,加快簡政放權進程。

「部長們參加的國務院常務會已經討論通過的一些政策,現在卻還『卡』在那兒,讓幾個處長來『把關』,這不在程序上完全顛倒了嗎?」總理說。

此前,有關部門匯報時說,國務院常務會議幾項已經確定的政策,之所以遲遲沒有「落地」,是因為文件起草完成後,一直按照流程在相關部門等著「會簽」。

「這不是耽誤時間嗎?」總理立刻打斷他的話說,「當時你們部長們都來開會了,會上都沒有不同意見,現在難道還需要幾個處長來『把關』?」

總理說,我們出台的許多政策,中央和各部門已經研究了很長時間,經過詳細測算,並制定了非常具體的執行方案,但卻常常因為繁冗、拖沓的所謂「會簽」,讓一些好政策「遲遲落不了地」。

「中央研究了一年多,拿出政策,結果各種手續再走上一年,這不是鬧笑話嗎?」總理語調嚴厲。

針對如何破解這一「頑疾」,李克強說,一是要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所謂簡政放權、放管結合,首先是『自我革命』。」

二是要主動作為,狠抓政策落實。李克強說,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一方面是因為政策好,一方面是因為人勤勞。

「中國經濟是幹出來的。」他說,「不幹,什麼都談不上!」

      責任編輯:袁虹兒
李克強接受《金融時報》專訪(實錄)      [2015-04-16]
沖繩知事訪華 對李克強提及琉球      [2015-04-16]
李克強「揭短」內地通信流量資費貴      [2015-04-15]
李克強敦促降網費:流量費太高了      [2015-04-15]
李克強:以改革創新擴需求增動力      [2015-04-11]
李克強囑大學生:第一位還是學習      [2015-04-11]
中國裝備「聯合艦隊」抱團出海      [2015-04-10]
李克強晤越共總書記:年內啟動北部灣外海域共同考察      [2015-04-08]
李克強:誰讓資金沉睡 就嚴肅問責誰      [2015-04-03]
產能合作成李克強外交「新名片」      [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