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無證女司機駕車3次碾壓女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1]
放大圖片

無證女司機駕車3次碾壓女童。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昨日下午,禪城區扶西水果批發市場內,一女子開車撞倒一2歲女童後,不僅未停車,反而倒車、再前行,導致女童身體三次被碾壓,目前生命垂危。令女童家屬憤怒的是,女子並未取得駕照、系無證駕駛,事發後為逃避責任,竟然哀求:「不要說是我開的車,說是我老公開的。我可以賠你們錢。」

三次碾壓:撞倒,倒車,再碾壓

事發扶西水果批發市場內的一條通道。被撞女童小娜(化名)2歲,廣東揭陽人,其父母是市場內一商舖的菜販;肇事女子則是市場內另一商舖的菜販,其商舖與小娜家的商舖僅10米遠。

事發下午3時,當時小娜正在路邊蹲著玩耍,小娜奶奶則站在鋪子門前洗碗。小娜奶奶稱,肇事車輛開來時,車速很快,自己雖然緊急招手,並大喊停下,但汽車並未剎車。悲劇最終發生:汽車徑直撞到女童,右前輪從女童頭部碾了過去,隨後停下。

令小娜奶奶更恐懼的是,儘管其反覆大喊:「停下,你撞到小孩了」,但是,汽車稍停後,倒車,車輪自女童的肚子碾過;再稍停,復前行,車輪再從女童的兩腿處壓過。身體連續三次被車輪碾壓,女童全身是血,呼吸微弱。

無證司機:就說是我老公開的車

事發後,小娜母親從店舖奔出,將女兒抱回店內,小娜父親立即開車,將小娜送往附近的佛山市中醫院;而令女童家屬憤怒的是,車主走下車,首先不是關心女童的傷勢,卻是向前者求情:「你們不要說是我開的車,就說是我老公開的車。我們可以賠錢給你們」,憤怒的家屬回應:「我們不要錢,我們要孩子」。

事發後,肇事女子並未逃離現場。不久,警方趕到,將女子帶走。

下午五點許,記者趕到現場時,肇事車輛尚未離開現場,這是一輛本田SU V,車尾窗上貼著「實習」兩個字;旁邊女童家的店舖處,地上有多處血跡。女童全家都在店舖內,女童奶奶雙手仍在不停發抖。

鋪主林先生稱,肇事女子在市場內做海帶生意,平時有見面但並不很熟。「她根本沒有駕照。平時見面時,都是她老公開車;有時她老公坐在副駕駛座上,教她開車。但是今天她獨自開車出來了」。陳先生懷疑,女子身高僅1.5米左右,坐在空間較大的SU V內視線不太好,技術又不是太好,可能是一時緊張導致事故。

女童傷勢:特重型顱腦損傷

昨日,記者從佛山市中醫院瞭解到,下午3點30分,女童被送到醫院急診科,醫護人員包括科主任李等技術骨幹馬上投入搶救中。初步診斷,患者為特重型顱腦損傷,頭顱C T顯示腦幹挫傷,蛛網膜下腔出血,送至醫院時呈深度昏迷狀態,呼吸淺慢,雙側瞳孔散大,急性呼吸衰竭。目前,醫院已經進行了氣管插管、上呼吸機等搶救,但患兒仍未度過危險期,初步估計患兒生命垂危,搶救成功幾率較小。

昨日,禪城警方回應,當天下午3點,扶西水果批發市場發生車禍,目前肇事女司機已被警方控制。警方證實,女司機的確未取得駕照,系無證駕駛。

      責任編輯:姚黃
無證女司機駕車3次碾壓女童      [2015-04-21]
深圳警車撞賓利肇事局長已自首      [2015-04-21]
寧夏群眾可在網上監督舉報      [2015-04-21]
渝6旬老人開床車攜老伴漫遊中國      [2015-04-21]
習近平接受巴基斯坦最高公民獎章      [2015-04-21]
內蒙古遇地震火災可申請臨時救助      [2015-04-21]
外逃官員:為躲追查守電視看國內消息      [2015-04-21]
浙江取締萬艘「三無」漁船      [2015-04-21]
壯鄉「三月三」中越邊境祭壯祖      [2015-04-21]
寧夏下調火電上網價格      [201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