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湖南臨湘市長龔衛國承認吸毒行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3]
放大圖片

龔衛國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解放日報報道,湖南臨湘市長龔衛國涉嫌吸毒的傳聞近日成為網絡關注焦點。記者從湖南嶽陽市市委、市政府獲得消息,岳陽臨湘市市長龔衛國涉嫌吸毒,目前公安機關已正式立案調查,同時,已免去龔衛國臨湘市委副書記職務。昨日,臨湘市人大常委會決議免去其臨湘市長的職務。據調查,龔衛國現在廣州一家醫院,他也承認了自己有吸毒行為。

自稱有抑鬱症

據岳陽市委辦相關負責人介紹,4月7日,龔衛國曾以身體不適為由遞交了請假條和辭職書,聲稱自己「有抑鬱症,需要接受治療」;4月14日左右,龔衛國通過廣州市一家腦科醫院的精神科給岳陽市提供了一份需要住院治療的申請。

岳陽市委辦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由於龔衛國是湖南省省管幹部,在接到其辭職書後,岳陽市委、市政府沒有輕易批准龔衛國的辭職請求,而是迅速展開調查。「當時多次撥打他的手機,顯示關機,在得知他在廣州一家腦科醫院的精神科接受治療後,岳陽市公安局調查組立即趕赴廣州調查此事。在取得關鍵調查結果之前,我們非常慎重,沒有向外界透露太多信息,之前關於龔衛國被抓的消息並不屬實。」這名負責人說。

岳陽市委辦這名負責人介紹,目前,包括岳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民警在內的調查小組已赴廣州調查。

記者從岳陽市多方獲得信息:目前,龔衛國的尿液毒品檢測初檢結果呈陽性。「需要說明的是,目前網上流傳關於龔衛國近期吸毒出現幻聽,自己打電話報警有人害自己的消息並不屬實。」岳陽市委辦副主任馮元滿告訴記者,「公安機關確實接到過龔衛國的報警電話,不過是在1年前。當時,他出現了幻聽,打電話報警說有人要害他。」

據岳陽市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群眾曾舉報稱「龔衛國和一些人涉嫌吸毒」,有關部門根據群眾舉報線索,證實了其相關「一些人」存在吸毒的事實。在近日的調查中,龔衛國也承認了自己有吸毒行為。

曾走的是親民路線

臨湘市政府一名幹部向記者透露,早在1年前,就聽說過有關龔衛國吸毒的傳聞。

記者查閱龔衛國履歷顯示,現年43歲的龔衛國畢業於中南工業大學,先後在中南工業大學、湖南省人事廳、岳陽市湘陰縣、汨羅市、岳陽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等地方和單位任職。2011年12月,龔衛國出任臨湘市委副書記、市長。

「坊間傳過這件事情,前陣子流傳得比較凶。龔衛國平時比較注意形象,走的是親民路線。今年3月的時候,他還號召幹部為當地患白血病的學生捐款,他自己當時還捐了錢。」臨湘市一位幹部告訴記者。「龔衛國工作能力還行,感覺每天都挺忙的,作報告時底氣很足,冬天也就穿兩件衣服,看上去身體沒什麼毛病。」臨湘市一位幹部說。

      責任編輯:新道
市長吸毒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      [2015-04-22]
市長吸毒被查 「癮君子」如何煉成      [2015-04-22]
湖南臨湘市長龔衛國涉嫌吸毒被調查      [2015-04-21]
網傳湘1市長吸毒被抓 官方:因病請假      [2015-04-17]
川老夫婦打死吸毒子 400村民求輕判      [2015-04-02]
網友曝Z姓明星吸毒 張歆藝躺槍      [2015-04-01]
溫州大媽生活無聊找刺激 聚眾吸毒      [2015-03-31]
姜昆:對文藝界吸毒涉黃既痛心又憤怒      [2015-03-14]
杭州男開豪車帶23名女子開房吸毒      [2015-03-13]
內地演員王學兵涉毒被抓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