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逾七成受訪者吁立會通過政改方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5]

【文匯網訊】(記者 陳庭佳)支持立法會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民意續成主流。香港政協青年聯會5日公布的民調結果發現,逾六成受訪者認為立法會應通過方案,而非讓政制原地踏步,更有逾七成受訪者認為立法會議員應按多數民意表決方案。同時,超過五成半的受訪者表明不會投票予否決方案的議員。聯會呼籲立法會順應大多數民意通過政改方案,為香港翻開民主新一頁,並譴責粗暴阻撓特區政府官員落區宣傳方案的行為。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於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關於普選方案的民調結果,及交代該會對方案的立場。聯會委託香港研究協會於上月22日至24日以電話成功訪問了824名18歲或以上香港市民,發現61.3%受訪者認為立法會應通過方案,有30.6%人認為應令政制原地踏步。高達72%受訪者認為立法會議員應按多數民意表決方案,認為不應該的僅15.5%。

反對派議員至今仍堅持否決方案。民調顯示,分別有55.2%及56.7%的受訪者表示,不會於下次選舉中投票予否決方案的政黨及議員,僅27.4%及28.8%人會投票予他們。同時,有45.9%受訪者認為方案若被否決,對香港民主發展會有負面影響,而認為對香港整體發展會有負面影響者有48.1%。

馬浩文:過半數「出閘」防「港獨」

聯會常務副會長馬浩文表示,方案在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下,考慮了內地和香港的關係,再平衡各方利益,是一個好方案。聯會支持方案,而是次民調也反映了主流民意支持通過方案。

他認為,港人應該理解方案要顧及香港特點,例如香港並無「政黨法」,政黨主要受公司法規範,不用遵守憲法和顧及國家安全,可以做任何事包括鼓吹「港獨」,故採取過半數「出閘」門檻可對此作規範。

譚鎮國:聯會譴責阻撓官員落區

聯會常務副會長譚鎮國說,聯會非常期望立法會順應大多數民意,通過方案,為香港翻開民主新一頁,並相信否決方案會令大多數市民非常失望。

他又指,聯會認同特區政府官員落區宣傳方案,藉此聆聽香港市民意見,解釋和回應他們的疑問,並強烈譴責近日有激進團體粗暴阻撓官員落區,擾亂社區秩序,妨礙官民溝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陳志豪:將蒐支持方案市民簽名

聯會副會長陳志豪則預告,聯會將會響應「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設置街站收集支持通過方案的市民簽名。

2017普選 一定要得!
      責任編輯:高峰
大聯盟周六起大型簽名行動撐政改      [2015-05-05]
张定淮:否決政改將釀四大嚴重後果      [2015-05-05]
民建聯辦政改講座 市民盼通過方案      [2015-05-04]
袁國強落區宣政改 獲市民打氣      [2015-05-03]
梁振英吁港人發聲 爭取通過政改      [2015-05-03]
財爺:否決政改方案只會損人不利己      [2015-05-03]
袁國強落區 吁市民支持政改      [2015-05-03]
逾200團體聯署 撐政制向前走      [2015-05-02]
林鄭:特首普選方案增加了民主成份      [2015-05-01]
反對派再次勾結外國勢力干預政改      [201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