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區人代:市民「簽得多」 政改「好事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0]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前日正式啟動了一連9日的「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趁今天適逢母親節,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均落區派發傳單,宣傳兼呼籲市民簽名支持。他們均希望反對派最終能以大局為重,求大同,存小異,為了香港的長治久安、穩定發展,為了香港的下一代,支持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並呼籲更多市民,透過簽名向反對派傳達渴求普選的主流心聲。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東區區議員蔡素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集團董事盧瑞安,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等,今到北角街站幫忙派發傳單,呼籲市民踴躍簽名,支持落實政改方案。

譚惠珠:主流民意清晰 盼反對派「玉成」

譚惠珠指出,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是歷史上重要的一步。目前,各個民意調查均顯示香港市民普遍支持通過政改方案,民意已十分清晰,希望反對派有勇氣行這一步,讓市民「一人一票」普選特首。

她指出,反對派毋須擔心支持方案會失去支持者的選票,因為市民都會欣賞他們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玉成好事;若否決方案,反而會流失選票。她估計,是次政改或有利溫和中間派,因最極端的兩邊均不想讓對方出線時,票源便會集中給予溫和中間派,令反對派有機會出閘。

被問到是次簽名行動毋須核對身分證,譚惠珠認為,簽名行動只是一個讓市民表達意見的平台,相信市民不會「猛(亂?)簽」,否則便沒有意義。

蔡素玉批反對派綑綁 與市民過不去

蔡素玉表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是在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下,(方案)確實比她想像中更加寬鬆,不存在任何說法指特區政府收緊選舉。她並批評,反對派行為前後矛盾,「嘴裡口口聲聲要爭取民主,但現在民主到來,卻聲稱要綑綁反對。」

她批評,反對派現在的所作所為是與香港市民過不去,希望他們能夠聆聽主流民意,就政改問題重新思考。

顏寶玲冀喚醒議員 順民意贊成

顏寶玲認為。目前方案的「入閘」門檻已經非常低,是民主成分很高的選舉,故一定支持方案通過。她強調,普選必須要循序漸進,「倘第一步都走不出來,未來日子就很難說。」她並反問反對派:「倘2017年失去了普選機會,香港會有什麼得益?」

她強調,普選特首的機會已經「將近到手」,她希望透過市民的簽名呼聲,促使立法會議員可順應支持政改的主流民意,在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表決時投下贊成票,讓500萬名合資格選民可在2017年投下「歷史性一票」。

盧瑞安盼大局為重 利港長治久安

盧瑞安強調,民意對反對派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下台階,他們未來會盡最大努力,蒐集市民簽名,從而促使反對派可以回心轉意。他冀望反對派最終能以大局為重,求大同,存小異,為了香港的長治久安、穩定發展,支持政改方案。他擔憂香港繼續內耗下去,管治及經濟發展將會失去優勢,及被周邊地區超越。

羅范椒芬籲行前一步 更民主

羅范椒芬則強調,中央已斬釘截鐵,表明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不能改動,雖本地立法層面可考慮調整方案,但由於具爭議,如將公司票轉個人票問題等,相信時間上做不到。她呼籲市民平心靜氣考慮方案,若可以行前一步,仍有機會更民主。

      責任編輯:李健
林鄭月娥譚志源落街站簽名撐政改      [2015-05-10]
譚志源落街站簽名撐政改      [2015-05-10]
民間撐政改活動 林鄭許諾簽名支持      [2015-05-10]
僑界撐一人一票 余國春吁順民意      [2015-05-09]
黃永光簽名 吁市民發聲      [2015-05-09]
梁振英晤美眾議員講政改      [2015-05-08]
施永青:港小船須謙讓中央大船      [2015-05-08]
政改風行 青年與母談政治激增      [2015-05-07]
支持政改方案通過成港民意絕對主流      [2015-05-07]
董建華斥袋一世誤市民 普選若失不知何時再來      [2015-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