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僑界撐一人一票 余國春吁順民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9]

【文匯網訊】(記者 連嘉妮)香港僑界社團聯會9日舉辦「全力支持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活動,約250名會員及親友參觀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展覽,了解特首普選的起源。該會同時公布內部民調結果,顯示幾乎全數會員受訪者支持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僑界社聯會長、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指出,不同地區、行業、界別的僑界人士均支持普選方案,呼籲立法會順應主流民意,讓方案得以通過。

僑界社團聯會參觀基本法展覽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9日在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門外集合,前往參觀香港基本法頒布25周年展覽。余國春認為,讓會員參觀展覽,可讓他們更了解歷史,而重溫香港基本法精神對落實特首普選具有積極意義。

他又表明該會會積極參與「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的「保民主、撐政改、反拉布、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設置6個街站,讓全港市民明確表達「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意願。他說:「這個(普選)方案是遵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制定的,是一個合憲、合法、合情、合理的方案,我們僑界完全贊同及支持。」

僑界民調幾乎百分百挺普選方案

余國春並即場公布會內關於普選方案的調查結果,指成功收回的916份問卷中,表態支持和贊同方案的意見佔99.8%,只有2人填寫「中立」或「無意見」。他續說,該會是一個跨地區、跨行業、跨界別的僑界團體,包括企業界、專業界、學界等,調查結果反映社會廣泛支持立法會通過方案,呼籲立法會要順應大多數民意。

有關民意調查為該會的會員調查,共有4條問題,包括「你是否同意應按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規定落實普選行政長官」、「你是否希望香港如期在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選行政長官」、「你是否贊成特區政府4月22日公布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方案」及「如多數民意顯示應當通過政改方案時,立法會議員應否按照民意投贊成票」其中全數會員受訪者於首兩條問題回答「同意」及「希望」。

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沈家燊表示,這次特區政府已盡了最大誠意,而且普選方案靈活性最高,民主程度最大,也考慮到香港多元化的意見。「我很希望香港會出現歷史性的一天,讓市民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

      責任編輯:鐘鉉
黃永光簽名 吁市民發聲      [2015-05-09]
梁振英晤美眾議員講政改      [2015-05-08]
施永青:港小船須謙讓中央大船      [2015-05-08]
政改風行 青年與母談政治激增      [2015-05-07]
支持政改方案通過成港民意絕對主流      [2015-05-07]
董建華斥袋一世誤市民 普選若失不知何時再來      [2015-05-06]
逾七成受訪者吁立會通過政改方案      [2015-05-05]
大聯盟周六起大型簽名行動撐政改      [2015-05-05]
张定淮:否決政改將釀四大嚴重後果      [2015-05-05]
民建聯辦政改講座 市民盼通過方案      [20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