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CNN:朝前高官稱金正恩姑媽已被處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2]
放大圖片

金正恩的姑媽金敬姬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CNN消息,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朝鮮前高官聲稱金正恩毒殺了他的姑媽金敬姬。

金敬姬被毒殺

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朝鮮「脫北者」稱,「在去年的5月5日或是6日,金正恩下令殺害了他的姑媽金敬姬。」當時只有金正恩貼身戍衛的974部隊知道這個消息,現在朝鮮的高級官員都知道金敬姬被毒殺了。

該「脫北者」還透露,金敬姬在她的丈夫——朝鮮曾經的二號人物金成澤被殺後憤怒的向金正恩抱怨,而金正恩希望她「閉嘴」。

據悉該「脫北者」曾是朝鮮級別最高的官員之一,鑒於他的家人和朋友尚身處平壤,他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聲稱自己是「樸先生」。

金敬姬失蹤

金敬姬自2013年9月以來就從公共視野中消失,在此之前幾個月他的丈夫張成澤剛剛被處死。外界都在猜測金敬姬命運會如何。

此前曾有報道稱她受到致命傷害,可能是由自殺或者心力衰竭造成。也有報道說她在接受了一次腦瘤手術後變成了植物人。在今年二月,韓國情報院發佈消息稱金敬姬還活著。

高層清洗?

韓國國家情報院稱金正恩掌權以來致力於清除異己,光今年就處死了15位高級官員。

CNN最近在平壤採訪時向一位朝鮮內部的高層人員求證金敬姬被殺的消息,朝鮮祖國統一研究院的副院長樸永哲立即指出這是「惡毒的誹謗」,「特別是有些別有用心的人想把這些傳言和我們的偉大領袖金正恩聯繫起來」,補永哲充到。

但是樸永哲並未否認朝鮮處決了那些意圖推翻政權或者顛覆現有體制的人,「懲戒那些敵對勢力在任何國家都是通行的。」

張成澤是誰?

在金正日去世後,張成澤和他的妻子被授意輔佐年輕的金正恩執政。然而,有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和他的姑父在財政問題上發生了分歧。

樸先生說,「在掌權一年半之後,金正恩根據自己在瑞士留學的經歷希望建設馬息嶺滑雪場和文繡水上樂園。張成澤最初是同意這些計劃的,但他建議朝鮮應該首先把錢投在發展經濟上。兩人從此產生了隔閡。」

根據樸先生的消息,張成澤從被捕到處死僅僅用了一周的時間。「他沒有被公開處決,而是在一個地下的秘密場所被處死。」但是樸先生稱張成澤和金敬姬的手下們被公開槍決。「用的不是一般的槍,是四個槍管的機槍。」

在公開場合,金正恩把他的姑父稱作「渣滓」,並稱張成澤一直試圖顛覆政權。樸說他就在張成澤身邊工作,這樣的指控是無稽之談。

朝鮮是世界上最封閉和的國家之一,所以樸所提供的信息大部分無法得到獨立的證實。

      責任編輯:SalviNg
泰國總理:記者不說真話就處死      [2015-03-26]
約旦稱報復「撼天震地」將處死女囚      [2015-02-04]
CNN:朝前高官稱金正恩姑媽已被處死      [2015-05-12]
中尼邊境再發7.5級地震 西藏震感強烈      [2015-05-12]
美菲軍機靠近南海島礁被中國軍艦警告      [2015-05-12]
菲媒:無關南海 中國沒理由對菲日軍演擔心      [2015-05-12]
朝鮮人民武力部前部長金格植去世      [2015-05-12]
記者稱白宮在本拉登事件中撒彌天大謊      [2015-05-12]
紅場閱兵習近平普京交談9次上鏡      [2015-05-12]
俄羅斯將派軍隊參加中國勝利日閱兵      [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