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防部微博 網友留言:硬起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6]

【文匯網訊】據新浪網消息,5月25日上午,國防部開通新浪官方微博,一上線就受到網友熱捧。截至25日下午5時,半天時間粉絲數已升至近2萬,數千網友點贊、轉發、評論。

最近正值軍事熱潮,釣魚島、南海引發國人廣泛關注。但來自國防部的聲音無疑是最權威的,受到最廣泛關注也是必然。那麼,國防部開微博說了點啥?網友們又是怎麼說的?

(一)國防部首開微博說了啥?

上午10點18分,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官方微博「國防部發佈」上線後發佈了第一條微博。微博內容如下:

「親愛的小夥伴們,『國防部發佈』微博、微信將於5月26日(也就是明天)正式開通啦!明天上午10時將全程微直播《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新聞發佈會。今後將和大家不斷交流互動,更多期待ing!」

雖然第一條微博不足百字,但信息量大。小編簡單總結,第一條微博有3個信息點:

(1)確定時間:5月26日,國防部微博、微信將正式上線。

(2)發佈預告:26日上午將微博直播《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新聞發佈會。

(3)表明態度:今後將和網友不斷交流互動。

除了傳遞信息外,第一條微博還輕鬆活潑,比如稱呼廣大網友為「親愛的小夥伴們」,談到與網友交流互動時,用「更多期待ing!」

國防部開設微博,權威部門將發聲,值得期待。

(二)網友們留言關注啥?

國防部開微博,是今天的大新聞。截至25日下午5點,半天時間,僅發一條微博,粉絲數已飆升至近2萬,數千網友點贊、轉發、評論。

那麼,網友留言都說了啥?

1.表示「鼓勁」

國防部開微博,讓很多網友很興奮,紛紛留言「力挺」。

網友「大象融媒」:國防部也開微博了,歡迎!

網友「肖木槿的笨笨蛋」:支持,期待發聲!

網友「Uncle_Beard」:國防部,你要硬起來!堅挺!

網友「qingsongcuilv」:鷹擊長空!

網友「匡樹初」:國防部,硬起來、雄起來、挺直腰桿站起來!

網友「王道中國」:中國雄起,中國的第三次復興不可抵擋,中國夢終究將實現,讓一切雜音見鬼去!

2.關注「南海問題」

近期,「南海問題」又成為外媒報道炒作的熱點。

網友「華年世家風尚男裝」:南海局勢如何?

網友「Parklife」:對緬甸方向切不可用兵,以免掉去陷阱,可仿照普京,我們還是重點關注南海。

網友「路過這年」:對於美國的挑釁,來自緬甸的導彈,國防部應該表個態吧?最好能強勢一點。

3.關注「釣魚島問題」

釣魚島問題是這兩年的熱點問題,很多網友留言表關切。

網友「玩夠了嗎該努力了吧」:打倒小日本,收回釣魚島。

網友「奮鬥哇哇奮鬥」:收復釣魚島,趕出緬甸炮彈!

4.關注「武器研發」

網友「滅掉美國狗」:081兩棲攻擊艦開始造了沒?

網友「心態平和gz」:中國國防軍事裝備什麼時候成為世界第一?不知道要讓國人等多久?

5.問題咨詢

此外,網友留言還有咨詢問題的。

網友「華府低等下人9527」:你們什麼時候開放低領空啊?哥著急的要買飛機啊,路上太堵了。

網友「28SILE」:您好,請問28歲還能參軍嗎?

(三)國務院有多少部門開微博?

國務院所屬部門開微博,不是新鮮事。但作為國務院25個組成部門之一的國防部開微博,甫一上線,立刻受到網友的廣泛好評。

據新浪軍事發佈的信息,因軍事比較特殊,涉及很多需要保密的工作,因此軍方在新浪開設微博籌備了很長時間,運營維護也都十分的細緻。《解放軍報》的法人微博在微博上堪稱最為活躍,也受到網友最多的好評。文風活潑,對重大熱點事件回應及時,其粉絲數量目前已經穩居所有軍事類微博的第一名,甚至超過了新浪軍事自己的官方微博。

2013年10月15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政府信息公開回應社會關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見》,要求積極探索用政務微博、微信發佈政務信息,確保在應對重大突發事件以及社會熱點事件時「不失聲」、「不缺位」。

據新京報2013年10月18日報道,國務院25個組成部門中,有14個已開通微博,占56%。新浪新聞梳理發現,在國務院組成部門開設的官方微博中,外交部公共外交辦公室的「@外交小靈通」(粉絲755萬)、教育部新聞辦「@微言教育」(粉絲632萬)等部門的微博廣受歡迎。

      責任編輯:蘇萊
誰在掌控藥品價格:32次強制降價均失敗      [2015-05-26]
寧夏10景區承諾三年內門票不漲價      [2015-05-26]
外軍少將贊中國特種兵:36歲不老神話      [2015-05-26]
內地勁減進口稅 六一生效      [2015-05-26]
魯山失火老年公寓宿舍燒成空鐵架      [2015-05-26]
中國今將首發軍事戰略白皮書      [2015-05-26]
境外勢力試圖煽動八零後九零後      [2015-05-26]
國防部微博 網友留言:硬起來      [2015-05-26]
疑遭塔利班綁架人質父親:相信政府      [2015-05-26]
習近平考察舟山:幹部好壞百姓說了算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