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溫嶺殺醫案兇手書信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6]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俞晝台州報道)浙江溫嶺殺醫案兇手連恩青25日上午被執行死刑,發生在一年半前的病患殺醫案終於畫上一個句號。據連恩青的家屬透露,在獄中服刑期間,連恩青曾向家裡寄出多封信件,在書信中,連恩青對於自己的暴行並未表現出一點後悔,他甚至稱死刑是「最好最完美的方式」,以及「有意義的歸宿」,更能體現「所作所為的價值」。

2013年10月25日上午,病患連恩青在溫嶺市第一人民醫院內行刺,導致3名門診醫生被捅傷,耳鼻咽喉科主任醫師王雲傑因搶救無效死亡。連恩青認為自己的鼻竇炎手術失敗,而且還遭到醫生聯合詐騙。連恩青的暴行,引發了台州數百名醫護人員聚集到該醫院內,在悼念王雲傑的同時,抗議「醫鬧暴力」。

連恩青被執行死刑的消息,最早是其親屬向媒體透露的。

據《新聞晨報》報道,連恩青的妹妹連巧表示,25日清晨5點半左右,他的父親連德友就接到台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人員的電話,讓他們全家到溫嶺市人民法院見連恩青最後一面。早上7點鐘,連德友和所有親戚趕到法院門口,卻被告知只有直系親屬才能進去會面,其餘的親戚只能在法院外等。

隨後,連巧和父母被帶往溫嶺市看守所,見了連恩青最後一面。據連巧透露,整個會見和談話時間只有十幾分鐘。因為情緒混亂,當時談了些什麼內容都已經忘記了。

連巧告訴媒體記者說,家人已經無法改變結局,但她仍然認為,連恩青是因為鼻子手術失敗,才導致情緒一步步異常,最終釀成悲劇。

連恩青的父親連德友則在會見之後告訴記者,在與親人的最後一次見面中,連恩青顯得很從容,說自己很喜歡今天的這套新衣服,還不時地勸父母及妹妹不要流淚。連恩青說,在看守所關押期間,所有人都對他很好,吃的也都買來互相照顧,坦言他自己早已做好迎接法律制裁的準備,稱如果有來生,自己將永不犯法做一個人人讚頌的好人。

確認行兇時無精神疾病

2014年4月1日,浙江省高院對溫嶺殺醫案進行二審宣判,維持此前台州市中院對連恩青的死刑判決。

在二審中,浙江省高院認為,經鑒定,醫院在對連恩青手術過程中不存在醫療事故,醫院在處理連恩青投訴的過程中,的確存在進一步加深其誤解的情形,但該情形並非被害人所造成。

另外,連恩青行兇時是否有精神疾病,也是該案的一個焦點。法院曾對連恩青進行法醫精神病鑒定,認為連恩青患有疑病症,但作案時意識清晰,作案動機現實,辨認和控制能力存在,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連恩青對此沒有異議。從作案過程看,連恩青作案前準備了工具,作案對像明確,當發現他捅刺的對象錯誤後,即停止繼續捅刺,反映出連恩青具有清晰的辨認判斷自己行為性質的能力,對自己的行為能夠自由控制。

二審認為,一審判決定罪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因此維持連恩青死刑判決,並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死刑洗刷我就醫的恥辱」

據連恩青的家屬透露,在獄中服刑期間,連恩青曾向家裡寄出多封信件,其中還包括得知死刑覆核結果後親筆書寫的遺書。

在寫給家人的信中,連恩青先是向母親請求寬恕。他說,「死刑讓自己可以解脫鼻部疾病 難以忍受的折磨 ,以及擺脫曾經求醫投訴無門時帶來的 莫大的恥辱 。」

顯然,連恩青對於自己的暴行,在書信中並未表現出一點後悔。他甚至在信中稱死刑是「最好最完美的方式」,以及「有意義的歸宿」,更能體現「所作所為的價值」。

認定自己的鼻子手術失敗,認定醫生們在「共謀」欺騙他,連恩青甚至將這樣偏執的邏輯,連同沾血的雙手,一起帶進了墳墓。

      責任編輯:章藴
浙江溫嶺殺醫案兇犯今日被執行死刑      [2015-05-25]
國防部官方微博微信正式開通      [2015-05-26]
「天下第一村」創造新共富奇跡      [2015-05-26]
溫嶺殺醫案兇手書信曝光      [2015-05-26]
王小東接余遠輝任南寧市委書記      [2015-05-26]
白皮書作者:中國的防禦是攻勢防禦      [2015-05-26]
是什麼點燃了魯山老年公寓的大火      [2015-05-26]
智利國宴播放國歌遇故障 李克強現場領唱      [2015-05-26]
中國南海開建兩座50米高燈塔      [2015-05-26]
川大副校長安小予被雙開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