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又找到3名與MERS患者接觸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1]
   

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廣東MERS確診病例、患者韓國男子26日從香港經深圳沙頭角口岸入境抵達惠州,目前搜索到的密切接觸者增至64人。除了此前通報的韓國男子的翻譯外,今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通報稱,深圳又發現3例與患者同一航班的密切接觸者,均已進行隔離觀察,目前身體情況無異常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但仍需進一步觀察至14天。深圳暫未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

同坐一個航班旅客應主動上報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今天上午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程錦泉介紹,此前通報的1名密切接觸者為確認病例的翻譯,男,31歲,中國籍,居住在深圳寶安區,於5月26日晚至5月27日晚在惠州期間曾與確診病例同吃、同住、同開會,已於28日晚送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接受為期2周的醫學觀察,目前無異常情況,經市疾控中心採樣檢測,結果為中東呼吸綜合征冠狀病毒 (MERS)核酸陰性。

程錦泉介紹,深圳新追蹤到的3個密切接觸者暫未出現不適症狀。另外3例密切接觸者曾與患者同坐一飛機,下機後再無任何接觸。其中2例現居龍崗,為一對夫妻,另1例現居南山,均已進行隔離觀察。

此3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身體未出現不適症狀。疾控部門對密切接觸者的居住地和工作單位進行了消毒處理。

需要對三人隔離觀察14天

「目前尚無可用的疫苗和特異性治療方法,治療主要採用對症治療和支持性治療。」程錦泉表示,該病的潛伏期是2到14天,從26號密切接觸時開始算起,需要對三人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疾控部門每三天採樣檢測一次,兩周後無異常即可排除患MERS的可能。

據瞭解,三名新接觸者中,龍崗的兩例是主動向衛生部門報告的,南山的一例是衛生部門通過相關信息排查到的。程錦泉呼籲,如果市民和患者同坐一個航班的旅客(5月26日韓亞航空OZ723航班),要主動和當地衛生部門報告。

若同班出行要上報

江門市疾控中心呼籲,乘坐以下航班巴士的乘客需盡快與省或市疾控中心聯繫。

(1)2015年5月26日乘坐韓亞航空OZ723航班。

(2)5月26日下午三時從香港國際機場至沙頭角巴士(香港車牌號碼:PJ 2595)

(3)5月26日下午四時四十六分從沙頭角至惠州的大巴(廣東車牌:粵Z CH70港/香港車牌號碼:HN 5211)。

聯繫電話:

廣州: 020-84451025、18928824836;

江門:0750-3288537;

惠州:0752-2873011,13433449127(丘醫生)

      責任編輯:高峰
韓1名與首位MERS患者接觸者死亡      [2015-06-01]
MERS患者跑到中國 韓國吵翻了天!      [2015-06-01]
戴北方當選深圳市政協主席      [2015-06-01]
深圳MERS接觸患者核酸檢測為陰性      [2015-05-31]
深圳港籍政協委員倡助港青前海創業      [2015-05-30]
官方:MERS患者接診救護車司機未發熱      [2015-05-30]
深圳搶房大戰 1600套房4小時售罄      [2015-05-30]
深圳六屆人大一次會議昨日開幕      [2015-05-30]
港大深圳醫院成為港急症科訓練中心      [2015-05-28]
深圳機場東莞東城候機樓正式啟用      [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