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新沙士疫情擴散 韓國隔離逾1300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3日報道,韓國衛生部門官員稱,韓國的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俗稱「新沙士」)患者達30人,被隔離者約1300人。

韓國官員表示,因為疫情被隔離的人員在一天內增加了573人,達到1312人。其中,有52人後來被解除了隔離。

韓聯社稱,韓國的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患者中,有三人「準備出院」,另有三人「狀態不穩」。疑似患者達398人,其中有99人正在接受檢查。

有韓國議員稱對政府的應對措施「感到失望」,譴責韓國政府「信息不透明」。他說,「韓國政府應當公開患者所在的地區和醫院。雖然這可能會有一定的負作用,但是國民有權利瞭解正確的信息」。

韓國保健福祉部3日通報稱,韓國新增5例中東呼吸綜合征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例第二代人傳人病例。至此,韓國中東呼吸綜合征確診患者增至30例,第二代人傳人病例增至3例。

根據調查,隨著中東呼吸綜合征疫情在韓迅速擴散,韓國國內209所學校已經停課或休課。

      責任編輯:晨彥
重慶規劃建中韓國際城      [2015-06-03]
鍾南山:MERS大規模人傳人可能性不大      [2015-06-03]
香港全城封堵MERS:入境者檢疫升級      [2015-06-03]
韓同意就進口限制與日舉行磋商      [2015-06-02]
惠州韓籍MERS患者病情有好轉跡象      [2015-06-02]
MERS流行可能性不大      [2015-06-02]
鍾南山抵惠州參與救治MERS患者      [2015-06-02]
內地已研發出MERS治療抗體      [2015-06-02]
韓國兩人死於MERS 疑現二代人傳人病例      [2015-06-02]
朴槿惠批韓衛生部門應對MERS不足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