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東方之星翻沉致396人遇難 艙內搜救圖片公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6]
         

艙內搜救圖片

【文匯網訊】繼5日將「東方之星」號客船扶正並打撈出水之後,後續搜救工作今天也已經密集展開。上午,艙內搜救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官方也首次公佈了客船艙內的照片。另外,根據6日下午兩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目前已經確認有396人遇難,14人倖存,仍有46人失蹤。

事故地點下游220公里內都佈置有搜尋力量

據人民網客戶端報道,在下午兩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一名軍人的發言比較引人注目。來自廣州軍區41集團軍某舟橋團的團長羅建文在現場向記者介紹了架橋的情況,羅建文因為長途奔襲直接架橋,一天只休息兩個小時,連夜的工作讓他發言時嗓音嘶啞。他表示,昨天下午,他們已經在事發水域下游500米處架設了一座浮橋,以便於救援和打撈。浮橋搭建完成之後,人員在浮橋上站成一排便於觀察,便於搜救。目前,搜救工作集中在遇難者遺體打撈上,防止遺體被沖走也是為了表示對逝者的尊重。

據央視前方記者報道,在事故地點的長江下游220公里遠的地方,沿岸都佈置有搜尋力量,岸上有民兵,水面上有巡邏艇,進行全方位、地毯式搜尋。根據最新的報道,搜尋範圍甚至擴大到了上海的吳淞口。

200名專業人員逐艙清理

除了在水域周圍架橋之外,艙內的搜救從昨天晚上開始也已展開。

昨晚7點左右,「東方之星」號客輪四層船體基本浮出水面,隨後不久船艙內搜救工作就全面展開。廣州軍區舟橋、衛生、防化等200名專業人員組成的救援隊伍,晝夜不間斷作業,對扶正客船的多層艙室展開了細緻的搜救。

塔山英雄部隊舟橋團官兵對船體分佈情況進行全面搜查後,對受損的門鎖、倉庫、過道、樓梯等障礙進行清除,為後續分隊順利進行遺體清驗做好準備。

偵破分隊每5人一組,首先從船艙一層和二層同時開始作業,每層兩個小組由中間向兩邊逐個艙室清理,遇到障礙隨時採用各種器材進行破除、收攏,開闢通道。

20名消防官兵攜帶專業設備對船體受損最嚴重的3樓和4樓進行了破拆,截至下午兩點,艙內搜尋行動已經基本結束。

已經確認396人遇難 46人失蹤

隨著搜救的展開,更多的遇難者得到確認。在今天下午舉行發佈會透露的消息,目前已經確認有396人遇難,另仍有46人下落不明。

搜救人員已經將遇難者的遺體從船艙運到岸上,現在要做的是對遺物進行收集整理,並登記編號。

      責任編輯:紫荊
「東方之星」29對遇難者和家屬DNA比對成功      [2015-06-07]
消防戰士憶艙內搜救遇難者遺體細節      [2015-06-07]
東方之星船長30年前在翻沉水域遇險      [2015-06-07]
最小遇難者:手裡還捏著一袋餅乾      [2015-06-07]
「東方之星」24小時出水全記錄      [2015-06-07]
沉船遇難者大多保持逃生姿勢      [2015-06-07]
沉船遇難者「頭七」 打撈現場哀悼逝者      [2015-06-07]
民政部:東方之星翻沉已进善后阶段      [2015-06-06]
7日遇難者「頭七」 將舉行悼念活動      [2015-06-06]
「東方之星」開始減載作業      [2015-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