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被美誘捕教授之妻求助:或需2000萬律師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6]

【文匯網訊】6月5日晚22點左右,天津大學在官方微博發佈聲明譴責美方逮捕該校精密儀器與光電子工程學院教授張浩,並且呼籲廣大師生校友為張浩捐款。張浩妻子范莉萍也通過天津大學微博發出一封求助信,向社會尋求幫助。范莉萍在信中回憶了張浩在美被捕的經過,表示將與FBI「抗爭到底」,不過美國的律師費非常貴,大事務所的報價在2000萬到3500萬人民幣之間,希望得到支持。

據新京報報道,5月16日,張浩在赴美參加學術會議的路程中,被美國釣魚執法逮捕並關押,目前被關押在聖何塞監獄,面臨著經濟間諜等罪名的指控。

天津大學在聲明中表示,美方在對張浩等六名中國公民的指控中以及美國主流媒體的報道中,多次提及天津大學並意指學校有不當獲利行為。學校對於任何無端的指責和侵害學校聲譽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運用法律手段維護校譽的權利。

張浩面臨經濟間諜等罪名的指控,曾於6月1日出庭。捐款倡議書表示,按照美國法律,張浩必須找到合適的律師團隊,才有可能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證明自己的清白。然而美國高昂的律師費用,對於生於農村且為普通工薪家庭的張浩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

張浩妻子也在求助函中表示,美國律師費非常貴,大律師事務所的報價在2000萬到3500萬人民幣之間,作為一個普通的家庭,無力負擔這麼高昂的律師費。

鑒於這種情況,倡議書寫道,天津大學工會和校友總會懇請每位天大師生和校友能夠伸出援手,盡自己能力,為在美國監獄中的張浩爭取一個證明自己清白的機會。

據悉,事情發生之後,天津大學北美硅谷校友分會的校友第一時間看望張浩,學校、張浩所在學院的相關領導、課題組的同事們看望了張浩的父親,張浩的學生、校友、還有很多各方面的朋友提供了大量的律師事務所信息。

附:

「讓我們為張浩教授爭取一個證明自己清白的機會」

——捐款倡議書

天津大學全體師生、校友:

5月16日,我校精儀學院教授張浩在赴美參加學術會議的路程中,被美國逮捕並關押。消息傳出,廣大師生和校友都極為震驚。

在同事和朋友們的印象中,張浩是一個淳樸、敦厚的年輕人,他工作紮實勤奮,悉心指導學生,醉心學術研究,生活恬淡,家庭和睦,是一個典型的中國知識分子。

然而,張浩目前正被關押在美國聖何塞監獄,面臨著經濟間諜等罪名的指控。按照美國法律,張浩必須找到合適的律師團隊,才有可能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證明自己的清白。然而美國高昂的律師費用,對於生於農村的普通工薪家庭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

6月3日,張浩在美國的妻子范莉萍女士發來了求助函。她在信中感謝學校、學院及熱心的朋友們對家屬的關照,特別感謝北美硅谷校友會第一時間去看望張浩,並感謝學校及各方校友積極行動,幫助物色和推薦律師。但是她對於後續的案件中面臨的經濟困難表達了深深的憂慮,並公開求助於師生和校友,希望得到大家的幫助。

因此,天津大學工會和校友總會特向全體師生員工和校友發出倡議,懇請每位天大師生和校友,能夠伸出援手,盡自己能力,為在美國監獄中的張浩爭取一個證明自己清白的機會;為張浩的2歲的稚子爭取一個與父母團聚的機會。

也真誠希望社會上的熱心人士也能夠伸出援手,幫助張浩和家屬共度難關。

捐款方式:

方式一:北洋捐贈

賬號捐贈:

單位名稱:天津大學北洋教育發展基金會

開戶銀行:天津銀行興科支行

銀行賬號:1036 0120 1090 035 769

(請在銀行捐贈時備註:支持張浩老師)

方式二:個人賬戶捐贈

個人名稱:范莉萍

開戶銀行:天津銀行融源支行

銀行賬號:622331 106610064426

天津大學工會

天津大學校友總會

2015年6月5日

來自張浩妻子的求助信

各位老師、同學、朋友們:

你們好!

相信大家已經通過各種渠道知道了我的丈夫張浩老師的悲慘遭遇。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請大家相信張浩老師是無辜的。作為他的妻子,最近一直在為他的事情四處奔波,內心飽受煎熬。但是看到大家這麼關心他、支持他,我由衷地表示感激。在這裡我代表張浩老師及其家人,向你們說聲:謝謝!

今年是我和張浩老師結婚的第十個年頭,我們有個2歲的可愛兒子,是個普通的三口之家。張浩老師是個典型的科研工作者,不擅言辭、不懂應酬,但卻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經常工作到晚上11點才回家。他的生活簡單到除了工作就是家庭。工作之餘,他最開心的事就是陪兒子一塊兒玩耍。我們給兒子起名笑笑,就是希望他能快快樂樂地健康長大。一家人的日子簡單溫馨,可災難就這麼不期而至了。

5月16日,當飛機降落在洛杉磯機場,美國聯邦調查局(以下簡稱FBI)的彪形大漢們將張浩老師和我分別帶走了,在渾渾噩噩的搜查及問詢後,我被釋放了。當時腦子裡只有一句話,「你先生已經被逮捕並關押在監獄中,目前這件事是保密的,指控將在週一法庭上被宣佈。」傍晚,我一個人,誰也不認識,孤零零地在機場,哀求著一對國內來的父子拼住宿。他是個好心人,儘管他國內的老婆和朋友都認為我是騙子,可他在聽到我和家人痛哭流涕的談話後,最終成了第一個幫助我的人。在酒店有了網絡以後,我開始聯繫家人、校方、大使館及張浩老師在美國的同學,大家都感到很震驚、很突然。這麼一個善良、和藹、靦腆的人,怎麼會被FBI帶走呢?

週一開庭,我終於見到了張浩老師。在法庭上,他不時用眼神遠遠地安慰我,但我真不敢多看他幾眼,我看一次哭一次,直到他被帶走。看著他戴著手銬被帶走,我的心都碎了,霎時淚如泉湧。那會兒,我們都不清楚張浩老師被指控了哪些罪名,直到後來在律師那兒看到起訴書。張老師被指控30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刑期將高達10年至15年。

認識張浩老師的人,一定記得他那淳樸的、靦腆的笑容。他是從農村出來的貧寒子弟,靠著自己的不斷努力,赴美留學、工作,最後懷揣著當一名教書匠的夢想,毅然來到天大教書,建設MEMS實驗室。我們是湖南人,在天津舉目無親,有時候我也會埋怨,但他總是笑笑說,自己喜歡現在的狀態,天大的學生很聰明,素質特別高,他特別喜歡在這裡當老師和做科研的感覺。他表示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做自己擅長的事情,特別開心。就是這樣一名單純的科研工作者,從未在主要起訴地工作生活過,竟被FBI和美國司法部門惡意誣告成經濟間諜和商業間諜。

我們感到痛心,我們感到憤慨,我們是冤枉的,我們是無罪的!為了捍衛個人清白和天津大學的百年聲譽,我們一定要與FBI抗爭到底!

事情發生之後,天津大學北美硅谷校友分會的校友第一時間看望了張浩,學校、張浩所在學院的相關領導、課題組得同事們看望了張浩的父親,張浩老師的學生們、校友們、還有很多各方面的朋友提供了大量的律師事務所信息,張浩和我對大家的關心表示真摯的感謝。

6月1日,當孩子們沉浸在兒童節的喜悅中時,張浩卻在美國第一次開庭,每次聽到兒子,透過微信,奶聲奶氣地邊叫邊找「爸爸」時,我就克制不住地淚如雨下。我拚命告訴自己,不要哭,要堅強,老公是無罪的,一定要給他找到最好的律師,還他清白。在美國,一旦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只有依靠張浩老師與律師的合作才能打贏官司,取得勝訴,好的律師是獲勝的關鍵。但美國的律師費非常貴,大的律師事務所的報價在2000萬到3500萬人民幣之間,作為一個普通的家庭,我們無力負擔這麼高昂的律師費,為了捍衛我們天津大學老師和學校的聲譽,希望各位老師、同學、朋友們能獻出一份愛心,聲援並支持張老師打贏這場官司。

張浩的妻子:范莉萍

2015年6月3日

      責任編輯:紫荊
美國綏靖日本 堪比「養虎崽」      [2015-06-20]
全球最恨美國10個國家 俄居首位      [2015-06-20]
美一白人進黑人教堂槍殺9人逃離      [2015-06-18]
美國虐囚醜聞黑幕被揭露      [2015-06-17]
中國不準備在南海讓步 美或頻偵察      [2015-06-17]
美近千警力日耗百萬追捕兩越獄犯      [2015-06-16]
小布什弟弟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大選      [2015-06-16]
美國女獄工情陷重囚犯助其成功越獄      [2015-06-14]
美國白人化妝冒充黑人民權女領袖      [2015-06-14]
美國為何對中國造島束手無策?      [201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