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白人化妝冒充黑人民權女領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4]
放大圖片

以擁有黑人血統自居的美國黑人民權領袖多爾扎爾(Rachel Dolezal)被揭發說謊,她本身是金髮白皮膚。

【文匯網訊】以擁有黑人血統自居的美國黑人民權領袖多爾扎爾(Rachel Dolezal)被揭發說謊,父母其實均是白人,她本身也是金髮白皮膚,父母更指她只是使用化妝品、電卷髮冒充黑人。

據觀察者網報道,「擁有」一頭曲黑髮及褐色皮膚的多爾扎爾,事業建基於華盛頓州斯波坎市的黑人社區,目前擔任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駐斯波坎市的主席,也是該市警隊的獨立監察員。雖然這些職位沒有規定必須由黑人擔任,但報章《Coeurd'AlenePress》指三十七歲的多爾扎爾在申請表的種族一欄中,填上擁有黑人、白人及印地安人血統。

不過,多爾扎爾的父母勞倫斯及露絲安娜接受傳媒訪問,卻大爆自己均是白人,居於白人為主的蒙大拿州,女兒只是扮黑人,更展示多爾扎爾的出世紙及童年照片,力證她本身是金髮白種女孩。

露絲安娜表示家族擁有捷克、瑞典及德國人血統,部分血統源自印地安土著,但一定沒有黑人血統。多爾扎爾2007年開始使用非裔美國人身份後,更疏遠父母,以免「破壞她的形象」。兩夫婦對女兒在種族身份上的「不誠實及欺詐行動」,感到「悲傷及受傷害」。

勞倫斯透露多爾扎爾十多歲時,家中收養了四名黑人兒童後,她開始對黑人文化入迷,駁假髮或電卷髮,之後離家前往密西西比州傑克遜入讀大學。

勞倫斯稱多爾扎爾甚至將口音變成南部黑人婦女,讓她得以拿獎學金入讀以黑人學生為主的霍華德大學。勞倫斯說:「她當時不是扮黑人,只是在電話中聽來像黑人講話……校方會大感愕然,不能相信將全額獎學金給了一名白種女孩。」勞倫斯表示多爾扎爾與兒子富蘭克林定居斯波坎後,外表十足十黑人。弟弟埃茲拉更稱2012年與姊姊聚會前,姐姐要求他「不要揭穿她」,多爾扎爾去年出任NAACP的重要職位後,經常批評美國社會以白人主導,更頻頻展示自己的黑人「家人」。她開始聲稱勞倫斯是自己的繼父,在自己的facebook自稱為「第三代的黑人婦女」,更上載一張黑人夫婦的照片,聲稱是她的父母。她的黑人養弟以賽亞,也變成她口中的兒子。

多爾扎爾白人的身份曝光後,接受KREM-TV電視台訪時爆粗,強調已多年沒有與父母交談:「我要向他們說,我不會理會你們的想法,他們已與我無關,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我不再與他們交談。」被問及種族問題時,她只說:「我其實不喜歡非裔美國人這詞,我傾向使用黑人這詞。如果你問我,我一定說自己是黑人。」但當電視台記者週五直接問她是否非裔美國人,她中斷訪問。

雖然NAACP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多爾扎爾的私隱,斯波坎市政府表示正調查多爾扎爾申報種族身份時,是否違反該市的政策。斯波坎市警方週五表示,對於多爾扎爾作出的所有種族騷擾投訴,警方已中止調查。

      責任編輯:蘇萊
日媒:中國欲強化對釣島監控      [2015-06-14]
美明年首次使用微型衛星探測火星      [2015-06-14]
朝稱不會放棄「宇宙開發事業」      [2015-06-14]
美誓對俄一戰 雙方軍機貼身肉搏      [2015-06-14]
美國女獄工情陷重囚犯助其成功越獄      [2015-06-14]
美國白人化妝冒充黑人民權女領袖      [2015-06-14]
美國為何對中國造島束手無策?      [2015-06-14]
淫媒案宣判 IMF前總裁卡恩無罪      [2015-06-14]
日本機長空中「把妹」 飛機自駕      [2015-06-14]
為阻俄侵略 美國東歐部署重型武器       [201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