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近千警力日耗百萬追捕兩越獄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6]

【文匯網訊】美國近千名執法人員15日繼續追捕兩名從紐約戒備最森嚴的監獄越獄的殺人犯。追捕範圍已經擴展至鄰國墨西哥。據稱,追捕行動每天耗費高達百萬美元,但兩名逃犯尚無被捕跡象。

據中新社報道,有消息稱,兩名殺人越獄犯已經逃出高度戒備的紐約州。上周,對這兩越獄犯的搜捕行動擴展至鄰州佛蒙特州。紐約州州長稱,兩州已經展開合作。而警方其後又接到報告說,克林頓監獄附近一住房被破門而入,懷疑是兩名嫌犯所為。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承認,兩名越獄犯可能藏身在任何地方。紐約州警方稱,超過870名來自紐約州、地方和聯邦的執法人員正在展開聯合搜捕行動。目前還沒有越獄犯的藏身具體目標,而追捕範圍已經遠至美國佛蒙特州和墨西哥,就在克林頓監獄附近方圓數英里的範圍內,大量警力仍然絲毫不敢懈怠,展開地毯式搜查,甚至附近居民送孩子上學也要接受嚴密盤查。

6月6日清晨,美國兩名殺人犯從紐約上州靠近加拿大邊境的一所安全級別最高的監獄中越獄。據稱,兩名殺人犯使用電動工具切割牆壁和金屬管道,穿過隧道,並最終從監獄外的沙井脫身。

兩名逃犯分別為48歲的理查德·馬特和34歲的大衛·斯威特。警方信息顯示,大衛·斯威特2002年殺害了一名副治安官,犯有一級謀殺罪,被判終身監禁且不能保釋。理查德·馬特1997年因綁架並致人死亡被判25年監禁。

目前,兩名殺人犯從監獄內逃脫已經進入第10天,紐約克林頓縣官員15日透露,為搜捕越獄犯,現在每天耗費資金約為百萬美金。

上週五,克林頓監獄工作人員喬伊斯·米歇爾因幫助兩名殺人犯越獄被警方逮捕。這名51歲的女獄工涉嫌向兩名殺人犯提供電鑽、鋸、螺絲刀、鑿子等一系列工具。在這場精心策劃的越獄中起到關鍵作用。

最初報道說,喬伊斯·米歇爾被48歲的殺人犯理查德·馬特所蠱惑。但《紐約郵報》15日爆出消息說,喬伊斯·米歇爾可能與另一名殺人犯,34歲的大衛·斯威特有染。這名51歲的已婚女裁縫可能已「墜入情網」。

15日,喬伊斯·米歇爾身穿囚服在紐約州普拉茨堡法庭現身,表情冷漠。除非繳納超過20萬美金的保釋金,否則她將在監獄內等待下次開庭。

一名工程師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從公開的圖片看,兩名殺人犯切割牢房牆壁和金屬管道的手法高度專業。即使是專業工人也很難做得更好。

除這名被逮捕的女獄工外,警方正在調查,克林頓監獄內或外面是否有其他人協助了兩位殺人犯越獄。

      責任編輯:新道
小布什弟弟宣佈參加2016年美國大選      [2015-06-16]
美國女獄工情陷重囚犯助其成功越獄      [2015-06-14]
美國白人化妝冒充黑人民權女領袖      [2015-06-14]
美國為何對中國造島束手無策?      [2015-06-14]
為阻俄侵略 美國東歐部署重型武器       [2015-06-14]
金融時報:美國對中國造島無能為力      [2015-06-13]
美國康州爆槍擊案致1死8傷      [2015-06-12]
美國總統夫人貼身特工執勤時調情      [2015-06-12]
國人搶完馬桶蓋再搶美國櫻桃      [2015-06-11]
美2年內或試驗高超聲速導彈      [201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