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東方之星」船內首名獲救者出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9]
放大圖片

資料圖:6月2日中午12時52分,在湖北監利長江客輪事件現場,一位老人被潛水員救出。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湖北監利6月9日報道,東方之星」號沉船首名獲救者,65歲的南京老人朱紅美9日從監利縣人民醫院康復出院。另外,兩名來自重慶的生還者當天也已轉院回到當地繼續治療。

連日來,監利縣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主管護師平文君像女兒一樣照顧她,臨走時老人拉著平文君的手,滿眼的不捨。此時,她已經收平文君做了乾女兒。

6月2日14時,朱紅美老人在水中浸泡了10個多小時後,被潛水員官東成功救出。在監利縣人民醫院,國家和湖北省醫療專家組在對老人的病情開展綜合評估,制定了周密、詳細的治療護理方案。

朱紅美住院期間,李克強總理於第一時間前往監利人民醫院探望她,並告訴她:「我看著你被救上來的!」

監利縣人民醫院副院長鄧志波告訴記者,朱紅美老人被送到醫院時,因長時間溺水,出現電解質紊亂、低鉀血症和軟組織損傷等症狀,被收入重症監護室治療。在經過醫療專家和醫護人員精心治療後,朱紅美老人7日從ICU病房轉入普通病房,現在的病情已經痊癒,可以出院了。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臨床心理科醫生楊燦說,目前朱紅美老人情緒穩定,下一步將繼續對其進行心理撫慰。

據瞭解,8日上午,兩名生還者江庚和陳書涵已從監利縣人民醫院康復出院;8日下午,應家屬的要求,受了較重外傷的譚健和程林兩名生還者被轉入重慶當地醫院治療。目前,監利縣人民醫院收治的5名「東方之星」沉船事件生還者均已離開。

      責任編輯:吳海容
東方之星清理完成 專家將登船調查      [2015-06-09]
「東方之星」最後記憶:時鐘定格21點33分10秒      [2015-06-08]
「東方之星」清理驗收完畢 船體被封存      [2015-06-08]
「東方之星」最後時刻:船全速前進      [2015-06-08]
「東方之星」沉船事故調查全面展開      [2015-06-08]
東方之星沉船事故434人確認遇難      [2015-06-08]
消防員憶尋3歲女孩遺體過程:手緊捏著餅乾      [2015-06-08]
「東方之星」29對遇難者和家屬DNA比對成功      [2015-06-07]
消防戰士憶艙內搜救遇難者遺體細節      [2015-06-07]
東方之星船長30年前在翻沉水域遇險      [2015-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