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洪秀柱:若無法參選2016 將「裸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9]
放大圖片

洪秀柱。資料圖

【文匯網訊】明年台灣大選,國民黨這星期進入初選民調階段,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力拼跨過民調門坎,但在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義不容辭」之後,有「挺王派」醞釀在中常會上,提案修改民調比例,目的是「挺王卡洪」,洪秀柱九號表示,對於各種障礙,她不放在心上,如果無法勝選,她會裸退。

據鳳凰網報道,2016大選,國民黨這星期進入初選民調關鍵期,在立法院長王金平鬆口表態若徵召會「義不容辭」後,各方放話不斷,謠傳初選唯一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將宣佈退選,九號洪秀柱嚴詞否認。

洪秀柱:「不要製造流言,什麼都缺, 就是不缺流言, 這是非常悲哀。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時間一到可以可以看到誰在製造謠言,如果證明我是對的, 請製造謠言的人向社會道歉或退出媒體。」

按規定這星期五進行的初選民調,將採取對比和支持度民調各百分之五十,但挺王派計劃在星期三中常會上提案,民調應比照立委初選,採取對比占85%、支持度占15%的方式,看到黨內同志不斷設下路障,洪秀柱態度堅定。

洪秀柱:「不放在我心上, 全力衝刺,請大家不要用其他的眼光來看我。 我的參選很單純,沒個人, 沒包袱,希望替國家找道路。如果有任何障礙使我沒辦法在競賽中勝選,我很清楚講,我會裸退,我不會接受任何職務。」

王金平:「已經打到幾通電話了啦,已經找到幾位,告訴他們說不要再這個啦。希望他們就是讓初選順利進行下去。」

在王金平致電力勸下,事件發展峰迴路轉,挺王派打消提案,九日下午緊急撤案,初選制度按照原先規劃。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提案)造成很多很多黨部也好,或是王院長本身也好,或者洪秀柱副院長也好,無謂的困擾,所以我已經跟很多中常委協調,說我們明天把這個案子撤銷掉。」

在初選民調的前夕洪秀柱發出了親筆信,強調自己會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而星期三的中常會,她將在這裡宣傳她的參選理念,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

      責任編輯:吳海容
國民黨2016初選聯署僅洪秀柱過關      [2015-05-25]
朱立倫確定不參加國民黨2016初選      [2015-05-16]
洪秀柱:兩岸是中國內部關係      [2015-05-01]
洪秀柱:若無法參選2016 將「裸退」      [2015-06-09]
蔡英文兩岸論述依舊「空心」      [2015-06-08]
蔡英文接連密會美國高官 示好希拉里      [2015-06-06]
柯文哲過億財產遭質疑      [2015-06-06]
蔡英文在美被問如何評價習近平      [2015-06-05]
國台辦批蔡英文:「台獨」沒有出路      [2015-06-03]
蔡英文到訪美國 稱不是來面試      [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