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范冰冰接受採訪 談路遇車禍救小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7]

【文匯網訊】可能很少有女明星像范冰冰這樣承受那麼多流言蜚語,也很少有女明星像她那樣內心強大,公佈戀情、紅毯穿著、杭州救小孩……分分鐘上頭條。昨日,由好萊塢導演蘭尼·哈林執導,成龍、范冰冰主演的電影《絕地逃亡》亮相上海電影節,在發佈會結束後,新文化記者獨家專訪到了目前正在風口浪尖上的范冰冰。

據新文化報報道,發佈會結束後,范冰冰到休息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換上了一雙稍微舒服一些的高跟鞋,一邊用英文和導演蘭尼·哈林寒暄,一邊和助理開玩笑,說話聲音不大,但是笑聲非常爽朗。在採訪之前,工作人員給她倒了一杯茶就要出去,她立刻叫住工作人員,讓工作人員幫記者也倒一杯茶,並拿了一盤茶點,照顧得非常周到。在採訪中,范冰冰笑容不多,講話時習慣看著對方的眼睛,對任何問題都不會迴避,即使記者問到她和李晨公佈戀情的事情,她也表情平淡地一一回應,連她身邊的助理都顯得非常緊張,范冰冰瞥了一眼然後說:「沒問題啦,別緊張!」

關於救人:「孩子滿臉是血……我要搶時間去救他」

新文化:昨天在杭州碰到車禍,你救了個孩子,能說說當時的情景嗎?

范冰冰:當天我們碰到那個車禍,那個小孩是從車上飛出去,臉先著地,我看見他的時候他滿臉是血,哭得都不是人的聲音了。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擔心他這裡(指頭)出什麼問題,你知道,如果是顱內出血的時候,搶救是要爭分奪秒的,而那個孩子旁邊的阿姨什麼也不懂干站在那裡,所以我只能立刻衝上去把他送到醫院去。到了醫院醫生只是為他檢查了口腔和鼻腔,縫了針,我就問那個孩子頭疼不疼,他說沒事,但我還是很擔心,因為他才5歲,可能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狀況,後來又帶他去拍了片子,現在已經確認沒事了。

新文化:你當時有沒有擔心別人說你又在炒作?

范冰冰:那一分鐘想不了那麼多,對於一個如果你認為有生命危險的人,救人命才是最重要的,後面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再去解決吧。

新文化:後面你還會去幫助他嗎?

范冰冰:應該不需要幫助了吧,我聽說孩子沒什麼大礙了,他媽媽也已經在他身邊了嘛。

新文化:你當時為什麼會衝過去抱那個孩子?

范冰冰:當天的狀況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其實當時孩子身邊圍了很多人和車,但是他們沒有一個人主動上去動手,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和車都不肯動手,是不是都擔心被訛上?那一剎那我的反應是孩子滿臉是血,不知道是不是顱內出血,我要搶時間去救他。

關於李晨:「我覺得找到了值得為他這麼做的人」

新文化:你為什麼會選擇把自己的戀情公佈出來?

范冰冰:應該這樣說,我覺得找到了值得為他這麼做的人,所以我才這樣做了。什麼東西都是互相的,情感也一樣。

新文化: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呢?

范冰冰:之前發佈會我說過,很多網友都說有一種檔期叫「范冰冰的戀情」,我公開戀情是我沒有任何宣傳期的時候,不會被大家說又是宣傳,而且我覺得值得。

新文化:身邊朋友的反響呢?

范冰冰:大家都很祝福我,不止身邊的人,還包括媒體朋友和一些網友,他們都很祝福我們。

新文化:你們兩個人在一起是誰照顧誰呢?

范冰冰:他們評價我們兩個人是「有付出精神的兩個人走到了一起」,所以是互相照顧吧,應該算是吧。

新文化:你會很快結婚生子嗎?

范冰冰:我沒有想過接下來怎麼做,順其自然吧。我一直覺得女孩子到了某個年齡段就應該做某個年齡階段應該做的事情,而我覺得自己現在的階段應該是好好地享受愛情,享受生活,享受工作。

新文化:公佈戀情之後你們會刻意迴避合作嗎?你怎麼去處理工作和私人感情?

范冰冰:我覺得很難處理,畢竟我們兩個人都是公眾人物,就一定會被大家討論、指點,沒辦法,工作上更是沒必要刻意去迴避。我只能在私人空間裡盡量放鬆心情,過正常的生活。

關於代表作:「如果他們說我還是沒有角色……范冰冰這三個字就是我的代表作」

新文化:有網友評價說你是一個沒有代表作的演員,你怎麼看?

范冰冰:我覺得說我沒有代表作的人只是裝作看不見吧。我在這個行業這麼多年,可以說在女演員中,無論是工作量還是塑造角色的數量,我都比別人多好多倍。

新文化:也有人對你的演技充滿爭議。

范冰冰:我知道,很多人都說我演什麼都是范冰冰,如果我真的像他們說的那樣把我這個人做成個大IP的話,也是一件挺棒的事。人就是這樣,心裡想什麼就會看見什麼、表達什麼,有些人選擇性看不見,必然是有意的,我也沒必要糾結這些。我一年花多少時間在角色和工作上我自己知道,「武媚娘」就拍了8個月,如果他們說我還是沒有角色……那麼不如讓他們這樣想:范冰冰這三個字就是我的代表作。

新文化:你現在還會受網絡上的流言蜚語困擾嗎?

范冰冰:現在已經比前幾年好了很多,其實這些網絡上的指指點點對人生來說也不是壞事,能夠讓我快速成長,面對生活、工作、情感都可以借鑒他們曾經在網絡上說過我的話。

新文化:你的內心很強大。

范冰冰:也強大,也脆弱。我畢竟是一個女生,我這個人強大的部分應該是我算是一個比較仗義的人吧。

關於新片:「成龍大哥是一個很有大愛的人」

新文化:這次拍攝《絕地逃亡》打戲多嗎?

范冰冰:很少,成龍大哥太疼我們演員了,害怕我們受傷,都不給我安排什麼打戲,其實我自己很想要打的。

新文化:你覺得成龍如何呢?

范冰冰:我覺得成龍大哥是一個很有大愛的人,在他心裡,他可以在現場照顧所有的人,每一次和他合作,我都很開心。

新文化:這幾年你投資了一些影視劇,感覺如何?

范冰冰:比做演員要辛苦,但是也還好,畢竟我做的還是這個圈子裡面的事情,只是換了個身份而已。

新文化:你平時會投資嗎?投資理念是什麼呢?

范冰冰:我會投資,但我的投資必須是安全保險的,首先心裡要對投資的內容有一個底,其次必須是投資相當保險的事情。我是不願意做冒險的事的人,沒太大把握的事情就要好好考慮,不會輕易嘗試。

新文化:你會拿你所有收入的多少去投資?

范冰冰:大概……20%吧,我是相當保守的。

手記:記者的粉紅鏡頭蓋激起范爺的少女心

范冰冰的綽號叫「范爺」,除了漂亮的外表外,她給人的印象都是堅韌、強大、自信的女漢子形象。但實際上范冰冰有一顆特別少女的心。在專訪的最後,記者打算給她拍照,拿出了一款粉紅色的相機,鏡頭蓋是粉紅色的櫻桃小丸子形象,立刻戳到了范冰冰的萌點,本來要站起來拍照的她一屁股坐了回去,把記者的相機拿過去左看右看,連珠炮地問:「太可愛啦!這個鏡頭蓋怎麼這麼可愛啊?是貼紙嗎?哪裡賣的啊?」然後還詢問身邊一位幫她拍照的男性工作人員自己的相機是不是也能安上可愛的鏡頭蓋,工作人員表示型號不匹配之後,她還滿臉遺憾,直到走出採訪時,嘴裡還叨咕著:「怎麼那麼可愛啊,我也想要啊……」簡直少女心爆棚。

      責任編輯:Joshua
范冰冰偶遇車禍 救助受傷男孩      [2015-06-16]
范冰冰發佈會上拒談與李晨戀情      [2015-06-15]
范冰冰小區與李晨遛狗 網友猜已同居      [2015-06-04]
傳李晨在布達拉宮求婚范冰冰成功      [2015-06-02]
李晨发文斥张馨予出軌:此生不再有交集      [2015-06-01]
秀完恩愛再秀慈善 范冰冰李晨現身拉薩      [2015-05-31]
張馨予刪與范冰冰合照 互取消關注      [2015-05-30]
浙江知名影視大亨投案自首 曾傳包養范冰冰      [2015-05-29]
東陽影視大亨自首 曾「包養」范冰冰      [2015-05-29]
李晨范冰冰公開戀情 張馨予送祝福      [201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