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肖天上午十點會議間歇被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5]
   

2006年2月,中國體育代表團在都靈舉行第二次新聞發佈會,肖天作總結性發言。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公眾賬號「政事兒」報道,知情人士向「政事兒」透露:「今日上午十點多,會議中途休息的時候他出去了,之後就沒再回來。」不到三小時後中紀委官網公佈其落馬消息。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今天發佈消息,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知情人士向「政事兒」透露:「今日上午十點多,會議中途休息的時候他出去了,之後就沒再回來。」不到三小時後中紀委官網公佈其落馬消息。

此前,中紀委也曾在不同會議場合帶走多位「老虎」,譬如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以及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等。

「政事兒」查詢發現,國家體育總局官網首頁「總局領導」板塊,已經沒有肖天的名字。通過官網內頁查詢到有關肖天的消息顯示,其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5月21日,國家體育總局舉辦各單位主要領導幹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暨思想政治建設培訓班,肖天以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的身份,參加了黨課學習。

肖天其人任副局長10年,曾爆粗口回應「金牌內定」

國家體育總局是國務院直屬的正部級單位,因此,身為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的肖天,行政級別是副部級。

擊劍運動員出身的肖天,1981年轉業後留在了國家體育總局的前身國家體委工作。1998年國家體委改組為國家體育總局之後,他歷任競技體育司司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等職,2005年走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崗位,任職至今。

據知情人士向「政事兒」透露,肖天平時開會說話不喜歡打官腔,但經常會爆粗口。

在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10年時間裡,肖天多次帶隊出征,曾任倫敦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索契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等。

2010年足協爆發腐敗窩案時,肖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的足球俱樂部是企業在管,他們不像外國俱樂部一樣有經驗和人才,很多時候是考慮企業利益,地方體育部門插不上手,所以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2009年第11屆全運會時,肖天任組委會副主任。此次全運會發生了跳水比賽「金牌內定說」風波。在新聞發佈會上,肖天一再重申,違規一旦查實,體育總局決不姑息,將堅決給予處理。

可有人提起揭黑幕的老裁判時,肖天的火氣來了,甚至還動了粗口:「你不能因為輸了,不服氣,就說是'他×的'內定,就是'他×的'貓兒膩。有人入水水花小,就說應該是他奪冠,跳水能只看水花大小嗎?'他×的'就是老百姓去跳,他在空中就翻一周,水花也會小啊,能因為他水花小,把冠軍給他嗎?」

涉及哪些違紀違法問題?巡視組曾反饋,全運會有人行賄個別官員和裁判

肖天具體涉及哪些違紀違法問題?中紀委的通報只有上述28個字,未透露詳情。

「政事兒」小編梳理發現,去年11月,中央巡視組結束對國家體育總局的巡視,反饋問題時指出,國家體育總局存在六大問題:

賽事審批和運動員裁判員選拔選派不規範、不公開、不透明;

比賽違背公平原則、弄虛作假,破壞賽風賽紀現象比較嚴重;

賽事開發經營混亂,缺少必要的規範和監督;

總局直屬單位行政、事業、社團、企業四位一體,權力高度集中;

幹部兼職普遍,利益關係複雜;

總局黨組和紀檢組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監管問責力度不夠大,違紀違法問題反映突出。

今年1月,國家體育總局的巡視整改報告顯示,除上述六大問題外,中央巡視組還反饋了一個重要線索:國家體育總局舉辦第12屆全運會期間,為爭金牌,有人向個別官員和裁判行賄。

肖天是12屆全運會的組委會副主任之一,他是否捲入了12屆全運會的「賄賂門」?官方對此尚未發佈消息。

反腐放緩?相隔一月再「打虎」,「反腐永遠在路上」

中紀委上一次發佈「打虎」消息,還是一個月前的5月22日,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被調查。在余遠輝被查之前,因「打老虎」有一段時間沒有「上頭條」,出現了「反腐節點」「反腐放緩」等不同聲音。

余遠輝被查後,「反腐節點」「反腐放緩」等立即消聲,但近日來,此類聲音又起。國家行政學院教授許耀桐對「政事兒」說,「反腐節點」「反腐放緩」是個別人的「願望」,中紀委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打虎」頻率已經證明:反腐永遠在路上。

      責任編輯:東方
肖天曾因「外企行賄中國高官」事件被舉報      [2015-06-25]
媒體稱肖天妻子田樺被帶走協查      [2015-06-25]
體總宣傳司:對肖天被查十分震驚      [2015-06-25]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被調查      [2015-06-25]
中紀委直接介入查證監會李志玲案      [2015-06-25]
紀檢報批官員迷信:辦公樓不設13層      [2015-06-24]
中紀委首度對駐港中企展開專項巡視      [2015-06-24]
中紀委今年首輪專項巡視:26央企均有領導問題線索      [2015-06-23]
陳雲喬石留給中紀委哪些政治遺產      [2015-06-22]
中紀委手機舉報爆棚 90秒接一條      [201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