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汕尾陸豐13名毒梟被判死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6]
放大圖片

6月26日上午8時30分,廣東省陸豐市「6.26」國際禁毒日公開宣判大會在陸豐市人民體育場舉行。汕尾市中級人民法院、陸豐市人民法院對卓燕欣等38名毒品犯罪人員進行公開宣判。13名毒梟被判處死刑,其中5人被執行死刑、8人被判死緩。圖為宣判大會現場。

【文匯網訊】6月26日上午8時30分,陸豐市「6.26」國際禁毒日公開宣判大會在陸豐市人民體育場舉行。汕尾市中級人民法院、陸豐市人民法院對卓燕欣等38名毒品犯罪人員進行公開宣判。13名毒梟被判處死刑,其中5人被執行死刑、8人被判死緩。

據廣東禁毒辦報道,陸豐市委副書記、市長邱晉雄主持大會,汕尾市委常委、陸豐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鄭佳和汕尾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楊志明作了講話,陸豐市人民法院院長吳煥義對毒品犯罪分子進行宣判。

汕尾和陸豐有關領導,陸豐市法院、市檢察院、公安局等市直(垂直)各單位幹部職工,甲子、甲西、甲東、東海、城東、內湖、河西和河東鎮黨政領導班子和村(社區)支部書記、主任,陸城中學師生和群眾一萬多人參加宣判大會。

鐵腕治毒 陸豐爭取明年底前「摘毒帽」

陸豐的毒品問題由來已久,陸地面積僅1681平方公里的陸豐市,製造了全國約1/3的冰毒,毒情嚴重程度堪比金三角地區。2011年7月,陸豐第二次被國家禁毒委戴上「國帽」,列為禁毒重點整治地區。2013年底在「雷霆掃毒」行動中被警方端掉的「最牛製毒村」博社村,就位於陸豐市境內。

陸豐市委書記鄭佳在宣判大會上表示,自2013年6月以來,在各級政府、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禁毒部門和督導組的大力支持幫助下,陸豐市重拳出擊,攻堅克難,全力以赴開展禁毒整治,特別是以省公安廳2013年「12.29」「雷霆掃毒」收網行動為契機,借勢發力,乘勢而上,採取了一系列強有力措施,開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禁毒人民戰爭,全面綜合整治毒品問題,取得階段性成效。

據統計,2013年6月以來,陸豐全市共立案辦理毒品案件484宗,破獲357宗,抓獲犯罪嫌疑人668名,搗毀製造毒品窩點、利用麻黃草提煉麻黃鹼簡易工棚共213個,打掉團伙64個,繳獲冰毒3329.039千克,液態冰毒4875.194千克及其他毒品、製毒工具和原配料等一大批。

鄭佳在講話中表明陸豐市委、市政府禁絕毒品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稱不達目的、絕不收兵。他指出,陸豐的毒情形勢依然嚴峻,接下來將繼續鐵腕治毒,竭盡全力開展涉毒重點整治行動,確保今年底前制販毒犯罪出現重大明顯「拐點」,明年底前「摘毒帽」。

隨後,陸豐市人民法院院長吳煥義對38名毒品犯罪分子進行宣判,13名毒梟被判處死刑,其中5名被執行死刑。宣判大會的議程完畢後,法院、公安幹警將徒刑犯押回看守所,將死刑犯立即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廣東禁毒」微信正式上線 可在線舉報

6月26日上午,由廣東省禁毒辦、團省委、省委宣傳部、省法院、省檢察院、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司法廳、廣州市禁毒委聯合主辦的「6.26」國際禁毒日「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廣東青少年禁毒統一行動在廣州大學商業中心廣場舉行。

廣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林少春,省禁毒委成員單位相關領導,學校領導出席了活動。此外還有來自全省各地的禁毒社工組織的社工和志願者,以及在校學生共約1500人參加活動。該活動是「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2015年廣東省青少年禁毒宣傳教育系列活動的第三場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更好地創新禁毒宣傳手段,在本次活動上,由廣東省禁毒辦創建的 「廣東禁毒」微信公眾平台正式上線。廣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林少春等領導共同上台啟動「廣東禁毒」微信公眾號。

據瞭解,「廣東禁毒」微信公眾平台將長期不間斷地提供適合手機上閱讀和分享的廣東禁毒系列內容。公眾號還開通了微信舉報互動平台,鼓勵網友通過「廣東禁毒」微信公眾號舉報製毒、販毒、吸毒等違法犯罪活動,獎金最高可達30萬元!活動上發佈了青少年禁毒微刊和禁毒知識答題微刊,轉發答題可贏取小驚喜,吸引了數十萬青少年參與。

      責任編輯:東方
毒梟開價兩百萬除緝毒犬「輝傑」      [2015-06-26]
景區奇葩翻譯:「藥王」孫思邈成「毒梟」      [2015-05-02]
穗90後女毒梟落網 繳毒169公斤      [2015-05-27]
政治局通過幹部能上能下規定      [2015-06-26]
川山體滑坡居民樓被埋 營救轉移122人      [2015-06-26]
日不讓中國建南海島礁 欲與美共巡南海      [2015-06-26]
「最美高鐵」合福高鐵28日開通      [2015-06-26]
剛買的牛肉還會跳動?專家:肉很新鮮      [2015-06-26]
肖天曾多次申請出國沒被中央批准      [2015-06-26]
汕尾陸豐13名毒梟被判死刑      [201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