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留學生施虐案1人認罪:重新做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6]
   

圖為律師鄧洪。

【文匯網訊】中國留學生施虐同胞案25日再次在美國洛杉磯波莫那高等法院開庭審理。法院青少年法庭法官耶麗艾提當天接受了一名未成年中國留學生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裁定這名中國留學生兩項協助使用致命武器攻擊罪成立,判罰其7個月到9個月的行為訓練營懲罰。由於涉及未成年人,庭審不對外開放,這名留學生的代理律師之一鄧洪向新華國際客戶端描述了庭審的情況。

據新華國際報道,鄧洪律師介紹,耶麗艾提法官在裁決時表示,這宗案件是她出任法官以來最嚴重的惡性案件之一。在聽取證人的作證時,她認為檢方所提出的證人及證據完全可以證實這些涉案學生的指控罪名成立,他們都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所幸,被告沒有前科,願意接受責任,並願意痛改前非,因而決定將其留在青少年庭審理。

耶麗艾提法官表示,儘管這名未成年學生沒有動手打人,但是前往助興或在場替他人壯膽,依照美國的刑法,都構成共謀罪。考慮到這名學生在關押近一個月的表現,學生家長的請求,以及受害學生的原諒,她才給這名學生一次機會,但是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如果該學生不痛改前非,她將會改判5年監禁。

鄧洪律師說,經過法官的訓誡,這名學生也向受害學生致歉,並表示一定會重新做人。

在法官裁定後,鄧洪律師表示,這名學生相當幸運,因為法官體諒到其沒有前科,並立意從新做人,從而讓這名學生留在青少年法庭審理,最終達成認罪協議。他希望通過7到9個月的青少年行為訓練營教育,這名學生能夠重新開始。

【引發美媒關注】

這起中國留學生施虐同胞案發生在今年3月底。兩名中國女留學生遭到多名同學拳打腳踢、扒光衣服拍照、用煙頭燙傷乳頭等施虐行為。

此案總共牽涉1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6人已經被捕,其餘仍在追捕中。6名被捕者中,張鑫磊(音譯)、翟芸瑤(音譯)和楊玉涵(音譯)成年,本月18日在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波莫納分院接受法庭傳訊。對所受「綁架」、「折磨」等重罪指控,3人均當庭表示「不認罪」。

被告代理律師辯護說,施虐者年齡「不夠成熟到意識到施暴後果」,需由專家對其心理狀況進行評估。

鄧洪律師在接受新華國際客戶端採訪時說,這起中國留學生施虐同胞案是他從業18年來見過「最惡性」的暴力案件,不僅在中國國內引發關注和反思,也開始引起美國當地媒體報道和對中國留學生群體的格外關注。據他瞭解,美國《洛杉磯時報》將在近期刊登有關這起案件的詳細報道,重點關注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群體。

      責任編輯:東方
中國留學生虐同胞案開審 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2015-06-19]
留美學生施暴案:在逃學生回美立即被捕      [2015-06-13]
信任危機:中國留學生在美8000人被退學      [2015-06-11]
中國留美學生被開除多因不誠實      [2015-05-28]
法國在華留學生身亡 捐器官救4華人      [2015-02-26]
5名在澳中國留學生因販毒入獄      [2015-02-15]
來華留學獎學金提高 博士近10萬      [2015-02-04]
美留學生抵英3天遭圍毆 因是美國人      [2015-02-04]
中國留學生在美成立「城管幫」      [2015-02-02]
中國留學生在倫敦遇襲被砍12刀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