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訪延安 觀舊址賞瀑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9]
             

延安保育院演出現場(實習記者 李磊 攝影)

【文匯網訊】(記者 張仕珍 延安報道)29日上午,未來之星同學們在延安參觀了楊家嶺革命舊址、棗園革命舊址和延安革命紀念館,並觀看了中國首部紅色大型歷史舞台劇——《延安保育院》。隨後,同學們又來到延安宜川,親自感受黃河壺口瀑布的壯美。

在楊家嶺革命舊址,同學們參觀了中共七大舊址、毛澤東故居和朱德故居,並參觀了毛澤東在楊家嶺的菜園。看到當年中共領導人工作生活的艱苦條件,對中國歷史瞭解較多的香港教育學院學生林婉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毛澤東他們那一代非常不容易,看到他們在這樣的山區革命,感覺非常不容易。「對於我們現在這一代來說,跋山涉水是很艱難的事情,但當時毛澤東他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

而珠海學院學生馮佩斐則告訴記者,以前在歷史書上雖然也瞭解些中共歷史,但是親身到達延安之後,感覺很有趣,以前根本不知道毛主席還喜歡種菜,今日得以一見,覺得非常開心。她並稱讚延安的窯洞建築非常好,進去感覺很涼快,覺得香港也應該建一孔窯洞。

看《延安保育院》 人間大愛讓人感動

29日中午,未來之星同學還在延安唐樂宮觀看了紅色大型歷史舞台劇——《延安保育院》,並被劇中人物的大愛情懷深深感動。有同學在演出結束後還流淚不止,直呼太過感人。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吳艷玲稱,演出展現的大愛情懷讓她非常感動。林婉儀則稱,在革命舊址裡面看到的只是他們的居住條件和照片,而且照片大多都是笑著的,但《延安保育院》卻讓大家看到了許多背後不為人知的艱辛故事,他們捨小家為大家,不惜與子女分離,人間大愛讓人感動。

據瞭解,《延安保育院》是中國首部紅色大型歷史舞台劇,講述了民族存亡之際,無數抗日誌士奔赴前線,英勇捐軀,無暇顧及子女撫養和教育,因此,一些進步人士、社會團體和陝甘寧邊區政府發起成立了陝甘寧邊區兒童保育院,負責接收培養邊區幹部、軍人的子女和革命烈士遺孤的感人故事。

參觀壺口瀑布 感受祖國美好風光

「蓋河漩渦,如一壺然。」29日下午,未來之星同學們來到中國三大瀑布之一的黃河壺口瀑布參觀,被壺口瀑布的壯美深深震撼。

在壺口瀑佈景區門前,未來之星同學們合影留念,並送出了對未來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的祝福,大家齊喊「我們在陝西,祝未來之星同學會十週年生日快樂」,氣氛熱烈。隨後,同學們沿黃河參觀了壯觀的壺口瀑布。

來自珠海學院的黃文襄告訴記者,到陝西就非常期待壺口瀑布,看到後覺得非常震撼,儘管在河邊照相時全身濕透,但她表示能看到這樣的景觀,怎樣都是值得的。恆生管理學院學生郭麗霞則稱,中學地理課也有瞭解黃河,但是沒有真切的認知,這次看到覺得非常壯觀。她並建議香港課程在講世界地理的同時,可以適當增加中國地理的內容,讓更多的學生瞭解內地。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壺口瀑布,是黃河中游流經晉陝大峽谷時形成的一個天然瀑布。瀑布寬達30米,深約50米,最大瀑面3萬平方米,與中越邊界的德天瀑布、貴州黃果樹瀑布並稱中國三大瀑布。「旱地行船」和「水裡冒煙」是壺口瀑布的兩大著名奇景。

      責任編輯:李健
未來之星拜謁軒轅黃帝陵      [2015-06-28]
「未來之星」走近兵馬俑:非常震撼      [2015-06-27]
「未來之星」參訪西北大學 瞭解中國文化      [2015-06-26]
香港未來之星抵陝 開啟尋根之旅      [2015-06-26]
傳媒「未來之星」上京學國情      [2015-06-26]
香江國際中國地產向「未來之星」同學會捐贈30萬元      [2015-06-25]
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國情課程班在京結業      [2015-06-20]
未來之星參訪三軍儀仗隊      [2015-06-19]
未來之星訪外交部、國新辦      [2015-06-16]
2015未來之星中原之旅鄭州結業      [201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