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希臘明日公投 結局難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4]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希臘將於7月5日舉行全民公投,多項民調顯示,針對國際債權人最後通牒舉行的公投,希臘的支持與反對勢力不相上下。分析指出,此次公投結果很難預料,因為「要投贊成票的人與要投反對票的人都非常多」。

彭博社的民調顯示,投反對票的選民占43%,較上周的52%跌了9個百分點;計劃投支持票的則從26.5%大幅上升至42.5%。希臘ALCO研究院的民調顯示,贊成者與反對者分別為44.8%和43.4%。另一GPO的民調顯示,47%的受訪者決定,支持國際債權人的節約方案;43%的人則站在政府這一邊,反對國際債權人的條件。

新民調也顯示,七八成希臘人希望留在歐元區,他們留在歐元區對希臘未來的經濟前景是最有利的。

希臘民眾若接納債權人的方案,希臘政府可能下台。希臘財長瓦魯法基斯此前表明,若民眾表達支持的立場,他不會繼續擔任財長。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也曾暗示,他可能因此離任。

美國華盛頓的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研究員柯克加德指出:「自希臘宣佈公民投票計劃後所出現的一些轉折,導致歐元區其他國家如今冀望雅典出現政權更替。」

資金管制措施落實後,希臘民眾每天只能提款60歐元,可是,好些提款機的現金不足,一些人排了幾個小時的隊,結果卻一分錢也提取不到。

32歲的蘇珊娜說:「我努力工作,盡量存錢,用我的存款奉養父母。現在,我卻連自己的錢也取不了。我們需要更多工作、更多投資,不是更多亂局。」

關於公投的作用,不少人同意歐盟領導人所說的,公投是希臘人對國家是否留在歐元區進行表決。但希臘政府強調,公投只是讓大家決定是否接受債權人的條件。

      責任編輯:姚黃
希臘明日公投 結局難料      [2015-07-04]
英官員曾考慮將港人搬至北愛爾蘭      [2015-07-04]
日機場免稅店貼告示 呼吁中國遊客克制      [2015-07-04]
法國被曝用海底電纜監聽世界      [2015-07-04]
6000印度人徒步朝拜生殖神      [2015-07-04]
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水域      [2015-07-04]
安倍擬在9·3閱兵之後閃電訪華      [2015-07-04]
中法合作研60噸級重載飛艇      [2015-07-03]
外交部:希臘留在歐元區事關世界金融穩定和經濟復甦      [2015-07-03]
日本到底有多仇恨中國人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