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葉劉淑儀:震攝「港獨」無需軍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6]
放大圖片

7月4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青山訓練場組織「香江衛士—2015C」聯合軍事演習,邀請了香港各界500餘名嘉賓現場觀摩。該演習是青山綜合訓練首次開放活動。

【文匯網訊】解放軍駐港部隊7月4日在香港新界舉行「香江衛士-2015C」聯合軍演。此次是駐港部隊演習首度對外公開。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台灣「中央社」7月4日報道稱,「香江衛士-2015C」是解放軍駐港18年來首次對外開放的演習,共500多名民眾到場。

報道說,5月下旬以來,解放軍駐港部隊先後實施海上防衛的「香江衛士-2015A」演習、防空的「香江衛士-2015B」演習。「香江衛士-2015C」則為後續推演,模擬武裝分子遭海空攻擊後,盤踞青山地區並伺機滲透港島、九龍的情況。

參演的步兵輕重武器包括95-1式5.8毫米自動步槍、89式12.7毫米重機槍、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98A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PP87式82毫米迫擊炮。

另外,解放軍駐港部隊還使用了92B輪式裝甲車、直-8KH型運輸直升機、直-9WA型攻擊直升機,並執行實彈射擊。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4日報道,當日上午,中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青山訓練場組織「香江衛士-2015C」聯合軍事演習,邀請香港社會各界500餘名嘉賓現場觀摩。

7月4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在青山訓練場組織「香江衛士—2015C」聯合軍事演習,邀請了香港各界500餘名嘉賓現場觀摩。該演習是青山綜合訓練首次開放活動。

據香港媒體報道,軍演模擬一群武裝分子遭海空打擊後,利用青山地形防禦,伺機滲透破壞港九地區,駐港部隊則聯合打擊,借此檢驗兵力投送、協同攻擊、特戰滲透等作戰能力。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7月4日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當日在香港新界屯門青山訓練場舉行聯合軍演,並首次對外開放。

報道援引新華社的報道說,香港各界人士500餘人應邀現場觀摩。出席活動的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宋哲、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

駐港部隊表示,演習是模擬武裝分子從海上及空中攻擊後,駐港部隊利用屯門青山的地形進行防禦。

在回應駐港部隊軍演開放給媒體採訪是否旨在鎮壓「港獨」時,曾任香港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表示,這次演習是體現解放軍有能力保護香港,駐港部隊經常有演練,不需要過分解讀。

葉劉淑儀說,「港獨」只是少數人,沒有真正實力,不需要解放軍鎮壓或震懾。

對於駐港部隊這次被指高調開放軍事演習,她表示,世界各地都會進行類似演習,公眾毋須過度解讀。

      責任編輯:晨彥
駐港部隊首開放軍演 葉劉不認為為震懾港獨      [2015-07-04]
俄羅斯等國軍隊應邀來華參加閱兵      [2015-06-25]
外媒:外國軍隊獲邀赴華參加抗戰閱兵      [2015-06-24]
中國首提軍隊「新歷史任務」引多國緊張      [2015-06-23]
政改被否 葉劉淑儀落淚稱遺憾難過      [2015-06-19]
軍隊「打虎榜」首現武警少將      [2015-06-17]
習近平批准清理整治軍隊經適房      [2015-06-15]
「港獨」擾跨境學童 市民罵其垃圾      [2015-06-07]
軍隊「打虎榜」升至35人:覆蓋七大軍區      [2015-05-30]
反對派亂港劣跡:推「港獨」阻政改      [2015-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