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邪教華藏宗門教首自稱皇帝 騙財騙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6]

【文匯網訊】說自己是佛祖轉世,能預測災難,會遁地術……廣東省惠來縣農民吳澤衡,創立「華藏宗門」,胡亂吹噓神化自我,從而廣收信徒,大肆騙錢騙色。近日,吳澤衡等人因涉嫌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詐騙罪、強姦罪等罪名,被移送至廣東省珠海市司法機關。等待他們的,必將是法律的嚴懲。

姦淫女弟子,連晚輩和幼女也不放過

据人民日报7月16日报道,「他就是個變態、騙子、惡魔,用卑鄙的手段性侵了我,還用陰招讓我流產……」一位女弟子的血淚控訴,撕開了「華藏宗門」掌門人吳澤衡偽善的面紗。

這位弟子所說的卑鄙手段,就是吳澤衡的「雙修」理論:「男女雙修可以使人達到學佛的最高境界」「可以成佛」「可以迅速提高修行」「能增強法力」。這位20出頭從山東慕名前往珠海的女弟子,在給吳澤衡當秘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就在修行之名下被姦淫,此後隨叫隨到滿足吳澤衡的性慾,並不讓其採取避孕措施。其所說的陰招,就是當這位弟子第一次懷孕時,吳澤衡以時辰不對,孩子不能要,否則會把痛苦帶給家人為由,讓其打胎。當這位弟子第二次、三次懷孕時,吳澤衡把自己調製的神奇藥水給她喝,導致其下體出血流產。

據瞭解,近年來吳澤衡以「雙修」等名義引誘、脅迫女弟子與其發生關係。一受害女弟子稱:「基本上女弟子都跟他有過。他會逼我們去做人流打胎。」

控訴吳澤衡「禽獸不如」「希望法律對他嚴懲」的,是吳澤衡的親戚,也是其弟子。據她講,吳澤衡一直喜歡玩弄女性,早年在老家曾與兩姐妹同居,同時致兩姐妹懷孕。創立「華藏宗門」後,吳澤衡玩弄女性更是肆無忌憚,常常以「雙修」為名姦淫女弟子,連晚輩和幼女也不放過。

2014年7月,警方抓捕吳澤衡後,在其房間搜出大量性藥、神仙水等淫亂物品,可見其生活之糜爛。據警方查明,吳澤衡現有婚生子女6人,非婚生子女至少6人。妻子稱吳澤衡是個大魔頭,她說「自己的老婆都不管不問,還能拯救別人?」

「從佛法上講,這就是邪淫,他這種行徑是赤裸裸的誘騙。」一位女弟子在控訴書中寫道:吳澤衡對當事人造成身心傷害,對社會帶來巨大危害,是對佛法的踐踏與污辱,令人不齒。

千方百計斂財,涉案金額近700萬元

在珠海市九洲大道一小區,吳澤衡有一套190多平方米的房產,這裡是他居住、設立佛堂、作為活動據點的地方。而這套房是吳澤衡的一遼寧弟子出資130多萬元為其買下的。此外,還有弟子賣房、賣廠為其供養。

吳澤衡還自有一套生財之道,比如收取拜師費、奉獻金、開光法器、辦培訓班……

每一個新成員加入,吳澤衡都要通過拜師儀式收取拜師費。據瞭解,吳澤衡以閉關為名,要求弟子購買標價1700元的僧衣、3900元的佛珠、600元的香。此外,還要給供養上師費用3000元,給提供閉關場所的交納1100元錢。也就是說,每個閉關的人,差不多要花近萬元。

每逢生日、成道日、佛誕日聚會等,吳澤衡就會放出銀行賬戶,收取各地信徒的供養款、奉獻金。

這些並不足以滿足他「皇帝」般的生活,除了供養,吳澤衡還做「買賣」。

2010年,吳澤衡在珠海市開辦毗盧性海服務中心(佛具店),通過製造散佈災難謠言,向弟子兜售所謂的開光法器「戒壇方」、大日如來佛,並強制攤派銷售任務牟取暴利。

2011年3月,吳澤衡利用日本的核輻射事件,推出避災法器「戒壇方」。成本價只需百八十元的「戒壇方」,經過吳澤衡「加持」後,以上千元的價格賣給弟子。

一徐州籍弟子反映,2012年,吳澤衡稱徐州將有大地震,要求其購買10個經吳澤衡開光加持、能避災的「戒壇方」。之後,徐州未發生地震,吳澤衡則稱「將地震轉移到別處去了」。

近些年來,吳澤衡又玩起了斂財新名堂。

吳澤衡在深圳開了一家御膳房,以他研製的一種「秘方」為噱頭,再設置吃飯前一小時根據生辰八字等測算就餐方位等程序,蒙騙其弟子就餐,而每道菜至少2000元,從中牟取暴利。

2013年3月,吳澤衡發佈所謂的「借款繳納法院罰金」的微博,稱250萬元罰金一直未繳納,現在法院催繳,因此向弟子「借款」。弟子為其發起「全球捐款」,微博發佈後,吳澤衡的賬戶就收到所謂的「借款」近300萬元。然而,吳澤衡並沒有將上述款項用於繳納罰金,而是將其中的200多萬元用於購買理財產品。

2014年初,吳澤衡從淘寶上以每枚88元的價格購得10多枚木質印模,謊稱是印尼弟子陳某委託代理的「黑檀木」印章,很名貴,用來做法定代表人名章可以為公司帶來財運,騙其弟子們用3萬或5.5萬元的價格購買。吳澤衡從中獲利40多萬元。

利用弟子的虔誠,吳澤衡不斷大發橫財。據警方查明,其涉案財物共計6934087.07元。

組織架構清晰,分工細緻明確

吳澤衡到底是個什麼人?「華藏宗門」究竟是個啥組織?不少人好奇。

在一部名為《覺者》的宣傳片中,吳澤衡自號「覺皇」「華藏初祖」,「7歲承曹洞禪門高僧德真、德智大和尚接引,11歲入山隨師修行,18歲師從少林寺高僧德禪,成為少林寺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監壇」……

長達18分鐘的個人宣傳片,將吳澤衡描繪得超凡脫俗、驚為天人。據一些弟子講,吳澤衡經常吹噓:他是佛教第八十八世、禪宗第六十一世衣缽傳人、少林寺第三十二代傳人,是「大日如來佛」的化身;英國劍橋大學人文博士、客座教授,香港聯合大學哲學教授;會武功,有「天眼通」「宿命通」,可以預測地震、水災等災難信息。

胡言妄語背後的真實情況如何?據警方查實,吳澤衡是廣東省揭陽惠來人,地地道道農家出身。少時玩弄女性、耍流氓,在當地公安機關留下案底;16歲離開家鄉後闖江湖,去過河南,上過北京,下過海南,會點拳腳略懂醫術,時不時鬧點事兒被人告到公安機關;上世紀90年代初,冒用氣功名義建立「華藏功」組織,吸收信徒,傳播迷信邪說;2000年因非法經營、擅自發行股票等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2010年出獄後,重操舊業,繼續從事非法活動。

「從瀋陽回到北京,只需兩秒鐘」「曾經連續九年每天只吃一顆紅棗,喝一杯茶」「用嘴吹一下,能把一場大雨吹下來」……吳澤衡的胡吹邪說,在其出版的非法出版物《點亮心燈》《宗門品》《生命的本質》中也有記載。2014年11月,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出版物鑒定委員會認定,這些書含有偽科學和宣揚迷信內容,主要表現為批判現實,發洩不滿;借助佛學,販賣私貨;故弄玄虛,自我吹噓。

據警方查實,「華藏宗門」裹挾弟子有數千人,分佈於北京、上海、廣東、江蘇、安徽、山西等10多個省市。在美國、挪威等國家,也有少量信徒。在「華藏宗門」內,有著分工嚴密的組織體系,設有護法組、秘書組、內務組,在各個省份還有專門的協調員。

「對師父要頂禮膜拜,絕對服從。」被弟子們尊為「上師」的吳澤衡擁有絕對的控制權和領導權。他編撰了《華藏宗門宗脈世系表》,通過排輩分、授法號等方式來管理信徒。

為加強組織管理,吳澤衡先是發佈《戒律度》清理門戶,後又發佈《戒品示》,並授權首席護法對於違反戒律的弟子進行管束,輕則面壁思過,重則轟出師門。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廣州光孝寺方丈釋明生指出,吳澤衡的「華藏宗門」「於戒、於理、於修、於證,都不符合佛教規範,是不折不扣的附佛外道。」

其實,「華藏宗門」從事的活動是否違法,吳澤衡心裡早就有數。他指使人編製了所謂的《華藏宗門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以保護上師吳澤衡為重,分為一、二、三級預案,設定了各種對付辦法,比如及時通知全國信徒,通過各種串聯活動給公安機關施壓。他還邀請北京某律師事務所向弟子「授課」,說什麼圍觀改變中國,一旦有人被抓,就糾集信徒到派出所圍觀,給公安施壓;要記下警察的姓名和警號,盡快發到網上;不輕易簽名,要等律師到場;要把錄音錄像放到境外網站,製造出迫害人權的假象,以給政府施壓。

善用心機,對弟子實施精神控制

這麼一個劣跡斑斑、鬼話連篇、作惡多端的人,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相信吳澤衡?

一位王姓弟子道出了吳澤衡實施精神控制的奧妙:拜師時要發毒誓,不能把「華藏宗門」內部的事說出去;不能懷疑、背叛吳澤衡,否則沒有好下場。弟子們反映,吳澤衡多次對他們說:「如果違背師命,就會得癌症、絕症,家人將不得好死,會下十八層地獄」。

「挺能忽悠!」 「偽善的面孔,依然有一定的親和力」。這是醒悟後的弟子對吳澤衡的評價。吳澤衡口才好、記性好,見過一次面、報過一次名的,下次見面就能叫出人名來。

另一位弟子的講述,或者更能看出吳澤衡的忽悠。她是懷著好奇心、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去珠海拜見吳澤衡的。到了吳澤衡家的客廳,聚了三四十個人。一介紹,有北京的一級演員,有上海的博士、銀行高管,還有這個人是什麼背景,那個人是什麼背景……一聽,就覺得是高大上、有品位的團體,就想加入。後來她加入「華藏宗門」後才發現,這些人其實是吳澤衡用來充門面的,只要有新人來,就會如法炮製,把他們像擺設一樣搬出來炫耀一番,充滿誘惑,不但讓人放鬆警覺,還心生嚮往。

為了自我抬高、神化,吳澤衡除了虛構頭銜,還編撰很多傳奇故事,移花接木地製作很多與高官同台合影的照片。在拍攝《覺者》宣傳片時,還讓年輕的弟弟當替身,展現出青春、靈動的形象。

營造前呼後擁、唯我獨尊的氛圍,是吳澤衡慣用的伎倆。從「華藏宗門」的活動現場錄像看,吳澤衡是絕對的中心,身邊人對他表現的是絕對的畢恭畢敬。同時,他以授法號排輩分,形成等級分明的管理,讓人對他言聽計從,否則就會受到懲罰。

為了給人造成接觸他不容易的假象,拜師要寫申請表;弟子想見他,必須經秘書稟報,同意後方可;為了耍派頭,有時吃飯他不自己動手,由秘書夾菜,吃蝦蟹時還得要秘書剝殼。

為了讓弟子們信服,吳澤衡也時不時表演一下「特異功能」。表演「特異功能」,一般由他的親信弟子給予配合。比如他表演吸煙時,能讓煙從腳底出來,就是他讓弟子從淘寶上購買的魔術煙花。如果演砸了,他就會說是弟子對他有懷疑,心不誠。有一次在外面吃飯,服務員不小心把一位弟子的手機碰到地板上弄碎了屏幕。為了檢驗吳澤衡所吹噓的「特異功能」,這位弟子就請吳澤衡把屏幕復原。結果吳澤衡不但以這位弟子心不純為由拒絕了,還讓這位弟子喝了一杯帶有苦味的白開水,此後這位弟子就渾身乏力、抑鬱不振。這也是吳澤衡對弟子進行精神控制的又一常用手法。

有時讓弟子當「托兒」,有時自己給自己當「托兒」。一位姓蘇的弟子交待,在網絡上聊天時,吳澤衡會用多個名字出現,鼓吹「天心海月」(吳澤衡網名之一)如何如何厲害;或者用其他網名套出對方的信息後,再去給對方掐算。這樣一來「算得很準」,讓對方信服、佩服,從而上當受騙。

再狡猾的狐狸也會露出尾巴,吹噓「能化成一道佛光消失」「能把手銬當麵包吃了」的吳澤衡,如今再次鋃鐺入獄。對他來說,成了莫大的諷刺。

      責任編輯:朵朵
北京路虎車疑「鬥氣」撞飛出橋      [2015-07-16]
內地再有62項職業資格被取消      [2015-07-16]
邪教華藏宗門教首自稱皇帝 騙財騙色      [2015-07-16]
高層認可放開二胎 超生罰款或保留      [2015-07-16]
14年約9萬餘中國富豪移民      [2015-07-16]
優衣庫不雅視頻當事男女遭人肉      [2015-07-16]
萬里逝世 晚年恬淡 不問事 不管事 不惹事      [2015-07-16]
國家網信辦就「試衣間不雅視頻」約談新浪騰訊負責人      [2015-07-15]
萬里是鄧小平得力干將 與習仲勳私交甚篤      [2015-07-15]
廣西一男子將94歲奶奶頭按水裡打死      [201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