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烏魯木齊警備區政委穆海利被情人舉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7]

【文匯網訊】近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委常委、警備區黨委書記、政委穆海利被其情人舉報。據《財經》記者獲得的穆海利情人親筆簽名的舉報信稱,穆海利使用各種手段欺騙、利誘和玩弄女性,涉嫌實施人身、財產損害等。

舉報者錢月(化名)稱,她今年33歲,跟穆海利保持不正當關係前後達6年之久。錢月在舉報信中寫道,自2008年開始,穆海利通過以帶她外出旅遊、甜言蜜語哄騙和親筆寫《保證書》等方式,誘騙其情感,對她身心造成巨大傷害。

據錢月提供的一份其稱為穆海利親筆所寫的保證書顯示:「本人穆海利向錢月保證:從今天起到2014年6月1日之前,解除原婚姻關係,和錢月結婚。保證一生一世只愛錢月一個人。如做不到,任由錢月處置。」

保證書右下角落款為:「保證人 穆海利」,「證件號是05030606」,時間為「二0一三年六月十一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穆海利是陝西黃龍人,1978年12月參加工作,1982年4月入黨,在職研究生學歷(2000年7月,首都師範大學思想政治專業畢業)。2006年起,任現職至今,為大校級別。

舉報信中還寫道,2014年4月10日12時許,穆海利組織、指揮司機、親友等5人先在樓道裡對錢月進行毆打,並從二樓拖拽其頭髮至六樓家中。為銷毀相關證據,穆海利等人砸壞她家中電腦、手機等物品,並盜走兩部手機。

「5人中有他的妻子、表妹、司機等人。」錢月說,事情發生時,鄰居報警,這些人被帶至轄區派出所,後經瞭解,案件被移交至烏魯木齊警備區保衛科。

錢月一名鄰居在2014年9月13日親筆所寫的「證明」,證實了報警經過和錢月受傷的事實。據日期為2014年4月14日的「法醫活體損傷檢驗鑒定書」顯示,錢月的損傷程度構成輕微傷。

7月15日下午、16日下午,穆海利兩部辦公電話及三部手機均無人接聽或暫時無法接通,就記者給其三部手機所發採訪請求,至發稿時其也未做回復。

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一百五十條規定,重婚或者包養情婦(夫)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錢月是否系穆海利情人,又是否組織和指揮了對錢月的毆打等行為,目前尚無定論,但有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新疆軍區政治部紀檢處處長羅瓊毅告訴記者,他已瞭解到錢月舉報內容,「軍區已著手調查,調查結果還沒出來。」羅瓊毅表示,最終會有一個結果。

      責任編輯:夏僅
兩局長深夜玩麻將太吵被舉報      [2015-07-09]
作協副主席被舉報收文物幫人謀獎      [2015-07-04]
肖天曾因「外企行賄中國高官」事件被舉報      [2015-06-25]
某主持人在京吸毒被舉報后跳樓      [2015-06-10]
福建首虎徐鋼談被舉報:和「叛徒」單挑      [2015-04-21]
中紀委:級別高的被舉報人明顯增多      [2015-03-26]
廣州紀委女書記談自己被舉報      [2015-03-13]
青島社區書記被舉報貪污過億      [2015-01-22]
慶安公安局副局長被舉報濫用職權      [2015-05-13]
本報作品獲「宣傳雲南好新聞獎」一等獎      [2015-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