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金磚銀行行長:將和亞投行合作設熱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1]

【文匯網訊】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今天上午在上海正式開業。金磚銀行創始成員為「金磚五國」即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法定資本1000億美元,初始認繳資本500億美元,5個國家平均分配,每國認繳100億美元,實繳比例為20%,分7年繳清。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表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是對現行國際金融體系的有益補充,也將進行治理模式探索創新。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金磚國家開發銀行行長Vaman kundapur kamath在北京會見亞投行候任行長金立群時表示,將會和亞投行合作設立熱線。

Kamath表示,金磚國家開發銀行正在研究利用域內融資,比如涉足金磚國家的金融和資本市場。

樓繼偉:金磚銀行不會影響世行等現有機構的作用

7月21日,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開業儀式上表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將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等多邊機構和組織進行緊密合作。

樓繼偉說,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的成立不是對現有的國際金融體系的挑戰,而是對其補充和改進。從歷史上亞洲開發銀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等機構的成立,不僅沒有削弱世界銀行的地位和作用,而是對現有的金融體制的有利補充和促進,更不會挑戰現有的國際金融秩序。

與此同時,金磚新開發銀行行長昆普爾·瓦曼·卡馬特也表示,金磚新開發銀行不是對現有的世界金融體系的挑戰,而是對其補充,並且金磚新開發銀行將與亞投行進行合作。

他說,「我們已經在北京與金立群先生進行了洽談,希望和亞投行有更好的合作。」

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秘書長金立群也出席此次開業儀式。值得注意的是,根據6月29日在北京舉行的籌建亞投行特別財長會通過的亞投行候任行長遴選程序,中國政府正式提名金立群為亞投行候任行長中方候選人。

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由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南非五個金磚國家發起成立,初始資本為1000億美元,由5個創始成員平均出資,總部設在中國上海。

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2014年07月15日在巴西福塔萊薩簽署協議,成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建立金磚國家應急儲備安排。

金磚國家早在2009年就攜手合作,希望在二戰後西方強國建立的全球金融秩序中爭取更大話語權。

國際輿論稱,這是二戰結束以來國際金融體系的重大變化,標誌著以金磚國家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將成為未來世界金融秩序治理的重要力量。

同時,有分析稱,中國積極倡導的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亞投行,以及絲路基金等機構將重塑目前由西方主導的國際金融體系。

      責任編輯:鐘鉉
張茉楠:亞投行應先導推「一帶一路」PPP模式      [2015-07-21]
未來之星18港生參觀前海深港合作區      [2015-07-19]
港澳台滬工商界考察甘肅謀合作      [2015-07-19]
郭敬明:不會與韓寒合作電影      [2015-07-18]
李克強勉華僑華人架中外經濟合作共贏「彩虹橋」      [2015-07-16]
經委會商「一帶一路」亞投行機遇      [2015-07-15]
楊雄晤港生訪滬團 倡合作共同繁榮      [2015-07-13]
上海市長:滬港應合作聯手 共同繁榮      [2015-07-13]
「中國智慧」新合作觀照亮烏法盛會      [2015-07-10]
習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組織烏法峰會      [201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