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讚北京經驗豐富又節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0]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克雷格·里迪。記者 葛沖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吉隆坡報道)九十多位國際奧委會委員們將於31日通過保密電子投票,在北京和阿拉木圖間選出2022年冬奧會舉辦城市。根據規則,奧委會委員們的投票意向高度秘密,冬奧會選票最終花落誰家,外界尚無從得知。不過,多位不參與投票的國際奧委會官員30日就看好北京,讚揚北京組織能力強,具備豐富辦賽經驗,並且貫徹了節儉辦奧運的原則。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克雷格·里迪向本報表示,北京擁有成功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經驗,相信體育界的大部分人都明白相關辦賽經驗是北京的優勢。

克雷格·里迪認為,北京清楚地理解和領會了奧運理念,並且繼承運用了北京現有的奧運場館等資源來申奧,此外,還在張家口建設冬季運動場地。他說,「北京是精明的,貫徹和遵守了《奧林匹克議程2020》所制定的原則,這很好,我期待著北京31日的陳述。」

國際奧委會官員、國際體聯主席布魯諾·格蘭迪向本報表示,北京具有非常棒的組織能力,他樂見北京舉辦奧運賽事。

國際舉重聯合會秘書長馬文廣向本報表示,亞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洲,而中哈是好鄰居,不管最後誰申辦成功,相信都會為對方感到高興,但他從國際舉重項目在世界推廣的經驗看,如果冬奧會在中國舉辦,傳播幅度會更大,推廣深度更深,獲益的人群也會更廣,舉辦水平也將更高,展現的奧林匹克文化也將更加濃厚,績效也將更高,而達到的目標也會更加完美。

馬文廣預計,冬奧會如在北京舉辦,會帶動三到五億人參加冬季運動。他說,由2008年的北京夏季奧運會就可以聯想到,如在北京舉辦的冬奧會,也將會是一場盛況空前的冬奧會,將會是一場東西方文化和思想的完美結合,而現代冬季項目與東方文化結合將更加放大奧林匹克精神。

新通過的《奧林匹克議程2020》提出要節儉辦奧運,馬文廣強調,中國要舉辦一場盛況空前的冬奧會,絕非是要在經費上空前,而是要在文化和規模及影響上空前。他說,北京和阿拉木圖的經費預算基本差不多,而且北京會利用2008年奧運會所留下的豐厚奧運遺產。

至於外界一直質疑的北京可能缺雪問題,國際舉重聯合會秘書長認為,如果到時真的缺雪,人工造雪可以解決問題。他強調,缺雪並非不能彌補的缺陷和短板。

      責任編輯:高峰
趙英剛回應冬奧會管理人員不足問題      [2015-07-29]
申奧成功中國將投三千萬美元開展新項目      [2015-07-29]
2022冬奧會舉辦城市31日揭曉 北京能否創歷史      [2015-07-26]
北京申辦冬奧會今日作最後陳述      [2015-06-09]
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即將揭曉      [2015-06-02]
冬奧會《評估報告》出爐 北京獲肯定      [2015-06-01]
國際奧委會評估團:北京完全有能力辦2022冬奧會      [2015-03-28]
國際奧委會評估團在張家口地區考察      [2015-03-26]
國際奧委會評估委員會主席抵京      [2015-03-23]
國際奧委會來華考察冬奧會申辦工作      [201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