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方「燒烤」 北方「水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4]

【文匯網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近日,大半個中國連發高溫預警,局部地區氣溫甚至超過40℃。與此同時,北方多地連遭罕見大雨侵襲。對此,中國氣象局新聞發言人張祖強在4日的發佈會上表示,未來10天,北方雨勢減弱,南方高溫範圍也將縮小。此外,8月是颱風活躍時期,預計颱風「蘇迪羅」將於8日從閩浙登陸,東南沿海地區須提前做好防台工作。

張祖強表示,未來10天,華北東北雨勢將減弱。8月10日前,華北、東北地區仍多降雨,但雨勢較前期減弱,一般以陣雨或小到中雨為主。而雲南、四川等地還將遭遇暴雨襲擊,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可達200毫米左右。

另外,江淮江南高溫也將得到緩解。中國氣象局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正研級高工錢傳海介紹說,8月8日之前,江淮、江南大部、華南、四川盆地東部及江漢等地還會出現3天左右的高溫天氣;之後,「受冷空氣和蘇迪羅共同影響」,上述大部地區的高溫天氣將逐漸得以緩解。

據張祖強介紹,颱風「蘇迪羅」正逐漸向中國台灣東部一帶沿海靠近,將於7日夜間擦過或登陸台灣東北部沿海,預計於8日中午到夜間在浙閩沿海登陸,颱風級或為強颱風級。他提醒,東部沿海地區需加強防範。受「蘇迪羅」影響,8-11日,華南東部、江南中東部、江淮等地有大到暴雨。值得關注的是,在8月7日前後,西北太平洋面還將有1個颱風生成。

張祖強表示,8月份是高溫悶熱天氣出現幾率較大時期,公眾需密切關注高溫預報預警,減少戶外活動,及時採取防暑防曬降溫措施。有關部門要密切關注天氣形勢並做好抗旱工作和供水供電應急準備工作。

此外,8月份也是中國暴雨、強對流天氣的多發季節。張祖強表示,各地須密切關注中小河流和水庫的雨情、汛情變化,繼續做好防汛工作,防範山體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他並提醒,東南沿海地區應注意颱風帶來的暴雨、大風和風暴潮對沿海地區船舶、漁業養殖、港口和工礦企業造成的影響,切實做好防台工作。

      責任編輯:SalviNg
轉基因食品 美國人敢吃嗎?      [2015-08-04]
梁桂任陝西省委常委      [2015-08-04]
白尚成當選銀川市長      [2015-08-04]
粵水利廳原廳長黃柏青被逮捕      [2015-08-04]
福建漁民捕獲170斤巨型石斑魚      [2015-08-04]
中國東盟就南海達成一重要共識      [2015-08-04]
美「黃金大米」論文拿中國孩子做實驗      [2015-08-04]
川富豪稱無錢救市 曾把超市開進中南海      [2015-08-04]
渝男子偷竊未果 留紙條讓店主匯錢      [2015-08-04]
重慶首條高速公路彩色減速路面投用      [201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