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實任中紀委駐工商總局紀檢組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8]
放大圖片

劉實。

【文匯網訊】2015年7月,中央紀委駐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紀檢組長一職換班調整,原任中央紀委駐中國氣象局紀檢組長的劉實接替63歲的何昕擔任中央紀委駐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紀檢組長。

據澎湃新聞報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和中國氣象局官方網站近日更新的信息披露了上述人事調整變動的消息。

劉實(1959.12)是山東諸城人,1986年從中國人民大學工業經濟系工業企業管理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之後進入國家審計署工作,曾任國家審計署行政事業審計司副司長,農林水審計局副局長、局長等職。

隨後,在2005年至2010年間,劉實前往吉林省長春市工作,先後擔任長春市副市長,長春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等職。

2010年4月,劉實回京擔任中央紀委駐中國氣象局紀檢組組長、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

隨後,2015年7月,63歲的何昕將中央紀委駐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紀檢組組長、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黨組成員職務交接給了劉實。國家工商總局網站公佈的劉實的簡歷披露了其履新時間。

何昕(1952.4)是山東莒縣人,曾任北京市高院告訴申訴審判庭庭長,北京市高院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等職,2006年調任中央紀委駐最高法院紀檢組副組長,2009年12月至2015年7月間擔任中央紀委駐國家工商總局紀檢組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劉實還在中央巡視組中擔任重要職務。今年7月起,王懷臣掛帥的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對交通部和中國民用航空局進行專項巡視,擁有審計和紀檢系統多年工作經驗的劉實擔任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副組長。

      責任編輯:京辰
劉實任中紀委駐工商總局紀檢組長      [2015-08-08]
邵陽驚現「無媽鄉」:132個孩子沒有媽      [2015-08-08]
「最悲傷作文」作者哥哥姐姐重返校園      [2015-08-08]
陳雲喬石尉健行24年如何改變中紀委      [2015-08-08]
鳳凰網被責令整改新聞服務      [2015-08-08]
東盟通過涉南海聲明令人遺憾      [2015-08-08]
圍繞「四個全面」 習近平和同事談了什麼      [2015-08-08]
3男子襄陽機場持刀砍傷5人後潛逃      [2015-08-08]
周本順的隱蔽裙帶:兩位妻弟的政商史      [2015-08-08]
康師傅再發聲明:從未進口過動物油脂      [2015-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