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兒子疑熟人所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2]

【文匯網訊】國寶級二胡大師王國潼與歌唱家妻子李遠榕誤墮電話騙徒陷阱後,一直未見公開露面,兒子王憓透露,父母已離港返回內地,並指騙徒手段非常厲害,知道母親一些事件,懷疑當中有熟人在內。他更自責未有提醒父母,呼籲長者接到奇怪嫌疑電話,不可透露任何資料,盡快與家人聯絡。

《星島日報》報道,有「二胡王子」之稱的王國潼兒子王憓,昨日早上仍到銅鑼灣景隆街父子開辦的中國古箏學院授課,十多名傳媒守候門外,至中午12時許,王憓下課後,應傳媒要求再講述父母情況。

據王憓稱,父母是在受騙後期才起疑心,經商量後報警,但亦沒有講太多情況給自己聽。雙親被騙後有不開心,但心情稍為平復,昨日已返回內地,其中父親要進行表演,而母親則會暫住友人家中休息。

王憓指出:「我向父母初步瞭解後,感到騙徒手法非常非常高明,會令人相信他們有能力做一些事,亦令你感到有些事情發生。」他又說,由於騙徒可以知道母親背景及一些母親的事,有可能騙徒中有父母身邊的人,但事件仍有待警方調查。

對於父母受騙,王憓感到自責,「其實是怪我沒有提早告訴他們,很多老人家未必知道外面新聞事情,身為子女應要事事提醒父母。」

王憓表示,現時發生很多騙案,成為普遍性問題,尤其是長者更容易受騙,故呼籲大家,特別是老人家,在接到奇怪嫌疑電話,第一時間要通知家人,不要自己處理,更要保持冷靜,告訴家人發生什麼事情,讓他們替你解決。

王憓續稱,你更不可將任何事件告訴他人,更不要透露任何資料,這樣做比較安全,亦不會受騙,希望所有騙徒可繩之於法。

這宗巨騙案緣於李遠榕上月底接獲自稱香港郵政局騙徒來電,指她涉內地詐騙案,電話其後轉駁至自稱深圳公安和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騙徒,要她匯款「擺平」事件,她與夫商量後,於15日內七度存入合共2000萬元至不同內地戶口後始知受騙報警。

      責任編輯:鄭毅
香港電話騙案手法大揭秘      [2015-08-10]
港警方赴京商討打擊電話詐騙      [2015-08-10]
「變種」電話詐騙為何防不勝防?      [2015-08-08]
騙徒假冒內地官員呃錢      [2015-07-28]
王國興陪電話騙案事主警署報案      [2015-07-21]
台灣近10萬人靠電話詐騙大陸人為生      [2015-03-15]
國寶級音樂家被騙 兒子疑熟人所為      [2015-08-12]
盤點習近平等七常委如何談政治規矩      [2015-08-12]
中傳女生遇害 事發房間滿地血      [2015-08-12]
湖南一旅遊局率先休兩天半小短假      [20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