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明城牆上拼「Y」展活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5]
         

港生在明城牆上拼「Y」字 吳鳳平 攝

【文匯網訊】 (記者田雯 南京報道)8月25日上午,香港未來之星江蘇參訪團離開蘇州,再次回到南京,繼續江蘇家國情懷之旅,百名港生先後參觀了總統府、明城牆和玄武湖。

剛抵達總統府門口,同學們就被高大的門樓所吸引,這座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西方古典門廊式建築,盡顯民國風,港生紛紛在門前留影。進入總統府後,穿過紅色立柱支撐的大堂,他們陸續參觀了原國民政府的辦公樓子超樓、孫中山起居室、總統府會客室、熙園等。

來自珠海學院的黎佩珊今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說,在生日這天參觀了總統府,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走進總統府,看到具有民國特色風格的建築,我覺得眼前一亮。經過這次參觀,讓我對中國近代史也有了更深的認識。」

離開總統府後,港生爬上明城牆,參觀了解放門至玄武門段,並在城牆內設立的博物館瞭解了南京明城牆的歷史。南京明城牆始建於1366年,距今已有600多年歷史,大多數城磚留有銘文,是全國保存較完好的城牆之一。它包括京城城牆和外郭,京城城牆總長35公里,目前保存較完好的有25公里,已對外開放。

今次港生參觀的城牆段是瞭望南京全城風景最好的一段,緊鄰玄武湖,站在城牆之上可以看到南京最高的建築紫峰大廈、雞鳴寺等代表性建築。時值傍晚,夕陽的餘暉和晚霞照耀著明城牆,很是壯美,引得同學們一片讚歎。

有部分港生表示,以為自己是來到了長城。「我去過北京的長城,我覺得他們有點像,就是路很不平,城牆很高,在上面還能看到一些槍和炮這種軍事用具,我覺得比較特別。還有城牆旁邊都是湖,很平靜的感覺,在上面看就已經很漂亮了。這裡和香港的海水味不同,這裡的湖水淡淡的,很清新,我很喜歡這裡。」港生張泳琳說。

為了迎接南京國際青年文化周的到來,百名港生在明城牆上拼成了文化周LOGO「Y」字,代表青年人young。張泳琳表示,自己也參加了拼字,覺得很有趣,「Y」也體現了我們青年人的活力與朝氣。

據瞭解,首屆南京青年文化周將於9月26日-28日舉行,是為了進一步傳承青奧寶貴財富,推動世界各地青年互動對話與文化交流,主辦方也借此機會向香港廣大青年發出盛情邀請,歡迎更多的香港青年人來到南京青年文化周活動。

      責任編輯:鐘鉉
未來之星參訪抗戰紀念館      [2015-08-25]
未來之星國情班清華開班      [2015-08-24]
未來之星訪蘇州園林 感受煙雨江南      [2015-08-24]
「未來之星」軍營體驗實彈射擊      [2015-08-23]
未來之星國情班南大開課 任利劍書記寄望未來成校友      [2015-08-22]
南京地鐵七夕專列亮相 單身人士:受成噸傷害      [2015-08-20]
未來之星「十大傑星」評選啟動      [2015-08-17]
未來之星暑期交流團再赴北京江蘇      [2015-08-16]
南京舉行和平集會 紀念勝利70周年      [2015-08-15]
南京舉行國際和平集會緬懷大屠殺死難者      [201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