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這些港姐比得了顏值 拼得起學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1]

【文匯網訊】2015年香港小姐決賽剛剛落下帷幕,大熱冠軍麥明詩不負眾望摘得桂冠。除了顏值,麥明詩最為人稱道的還是她的高學歷。其實,素來標榜「美貌與智慧並重」的港姐比賽中,從來不乏高學歷的佼佼者。今天,我們就來扒一扒那些年,既比得了顏值,又拼得起學歷的港姐們。

麥明詩:2015年香港小姐冠軍

據網易報道,30日晚,2015年香港小姐競選決賽落下帷幕,被譽為「甜美版楊采妮」的麥明詩勇奪冠軍,還獲得「最上鏡小姐」大獎,成為雙料冠軍。麥明詩模樣清純,身材高挑,自小學習芭蕾,聲樂鋼琴達八級。中學畢業於香港名校拔萃女書院,是2009年中學會考的「十優狀元」,英國威靈頓公學讀預科後以5科A成績考入劍橋大學法律系,2014年從劍橋大學法律系畢業。絕對稱得上是有顏有才的美女學霸!

陳凱琳:2013年香港小姐冠軍

陳凱琳榮獲2013年榮獲香港小姐冠軍,同時也是首位半民選的港姐冠軍。5歲時,陳凱琳被家人送去加拿大讀書,粵語和英語流利,畢業於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簡稱SFU)。SFU曾五次在Maclean's Magazine的年度大學排名榜上被評為加拿大最佳綜合學府(1993年、1996年、1997年、1998年,2000年與2009年)。

徐子珊:2004年香港小姐冠軍

徐子珊2004年參選「香港小姐」比賽獲得冠軍後而出道。參演了《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潛行狙擊》、《雷霆掃毒》等一系列港劇。她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日語系,從小她對舞蹈有濃厚的興趣,立志做一個舞蹈表演藝術家,四歲開始學跳芭蕾舞,但在十一歲傷了右腳踝而被迫放棄,十四歲轉跳Hip Hop和Jazz,最後卻以港姐身份出道成為了一名演員。

胡杏兒:1999年香港小姐季軍

由於父親是香港公務員,享有子女到國外讀書的津貼,所以胡杏兒在聖母玫瑰書院讀中學時,被送往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Methodist College留學,練得一口流利英語。1999年,胡杏兒完成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被香港科技大學取錄,攻讀生物化學系。大學一年級的胡杏兒陪朋友參選香港小姐,獲得香港小姐季軍及活力風采獎。出道後的胡杏兒主演了多部膾炙人口的港劇,帥氣冷漠的summer,和野蠻婆婆鬥智鬥勇的田力......成為TVB當家花旦之一。

1997年香港小姐季軍:佘詩曼

從深沉而隱忍的董佳·爾淳(《金枝欲孽》)到江湖習氣的臥底「釘姐」(《使徒行者》),佘詩曼塑造了許多經典的熒屏角色。從小學至中五,佘詩曼一直在女校讀書。1997年,佘詩曼從瑞士國際酒店管理大學畢業,學成歸國後意外參加港姐比賽獲得季軍。出道之初,她被稱為「小劉嘉玲」,如今她早已憑借自己的作品成為「雙料視後」。

1991年香港小姐冠軍:郭藹明

1991年冠軍港姐郭藹明最令人驚訝的不是美貌,而是美國大學工科碩士的學位,雖然在同屆港姐中不是最搶眼的一個,但憑良好修養和得體談吐最終成為冠軍。她中學就讀於嘉諾撒聖心書院,1991年以美國南加州大學機械工程學碩士身份參選香港小姐競選,並取得冠軍、國際親善小姐及最佳談吐幽默獎,同年簽約TVB成為電視演員。如果你覺得她有些陌生,那麼提到《方世玉續集》中的花子、《李小環與苗翠花》中的苗翠花,你會不會突然恍然大悟:哦,原來是她。1999年6月年與劉青雲結婚,被稱為圈中的「模範夫妻」。

1990年香港小姐冠軍:袁詠儀

1971年袁詠出生於香港。中學畢業後,她進入香港理工大學學習設計專業。1990年,袁詠儀報名參加了香港小姐選美比賽,年僅18歲的袁詠儀,以明亮的眼睛、甜美的笑容和大方得體的表現,贏得觀眾和評判的最高分,登上1990年香港小姐寶座。當選之後,她十分幸運地殺入影壇。1994年就憑一部《新不了情》奪得金像影后,1995年的《金枝玉葉》再次奪得殊榮。2001年,靚靚嫁得帥老公張智霖,之後生下兒子「魔童」,真真是人生贏家啊。

1989年香港小姐冠軍:陳法蓉

陳法蓉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入行前就讀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由於成績優異,獲得多個學術獎項及獎學金。1989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冠軍。還記得電視劇《小寶與康熙》裡那個龍兒,還有《水月洞天》裡的尹天雪嗎?滿滿的都是回憶啊。

1987年香港小姐亞軍:李美鳳

李美鳳,1963年8月31日生於香港,祖籍山東青島。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經濟系。1987年參加港姐選美,獲1987年「香港小姐亞軍」以及「最上鏡小姐」的榮譽,踏入娛樂圈。

1986年香港小姐冠軍:李美珊

李美珊是早期港姐中罕見的海歸佳麗,在賽前並非大熱,但因為紐約大學的碩士背景,還是被列為次熱人選。在星光熠熠、佳麗眾多的1986年香港小姐競選中,李美珊以其大方雍容的風姿,高雅的氣質和出色的語言天才,獨壓群芳,一舉奪魁,榮登冠軍寶座,卸任後返美繼續學業。但是令人較為遺憾的是,李美珊並沒有真正走進娛樂圈,更沒有出演過任何一部電影。

      責任編輯:紫荊
2015港姐三甲揭曉 劍橋學霸麥明詩奪冠      [2015-08-31]
2015新任港姐將出爐 有沒有你的菜?      [2015-08-07]
新科港姐熱門Mandy退選 稱壓力大      [2015-06-21]
這些港姐比得了顏值 拼得起學歷      [2015-09-01]
這樣的前夫難怪張子萱說苟延殘喘      [2015-09-01]
TFBOYS成員入高中就讀 校長:不許要簽名      [2015-09-01]
2015港姐三甲揭曉 劍橋學霸麥明詩奪冠      [2015-08-31]
網友貼圖證《捉妖記》高票房作假      [2015-08-30]
聶遠就毆打司機案道歉:會更加自律      [2015-08-30]
百團挪票房?電影局:若屬實嚴肅處理      [2015-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