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郎平指揮喊啞嗓子 賽後感謝袁偉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7]
放大圖片

郎平接受採訪落淚。

【文匯網訊】在率領中國女排奪得2015年女排世界盃冠軍之後,在場上指揮比賽時一向平靜的主教練郎平在接受採訪時也不禁哽咽。她表示,很高興中國隊能夠奪得冠軍,拿到里約奧運會的入場券,這意味著中國女排有更多的時間準備奧運會的挑戰。

據三晉都市報報道,因為指揮比賽而把嗓子喊啞了的郎平說:「冠軍是共同努力的結果,醫療團隊、錦囊團隊,所有的人努力才保證我們完成這次比賽。感謝所有關心中國女排的球迷。」

在中國隊出征日本之前,絕對主力、隊長惠若琪因為身體原因無法隨隊比賽,而此前楊方旭受傷也無法參賽。這使得郎平承擔了相當大的壓力。在回憶起這一幕時,一向堅強的郎平也禁不住哽咽。她說:「出來之前我們出現一些狀況,當時我也比較著急。後來想還是要面對,這樣才能做好球員們的工作。當時球員受傷,一個打擊接一個打擊,好在我的老教練袁導(袁偉民)給了我很多鼓勵。作為強者,我們必須要面對各種困難。」

同日本一戰,中國隊在拿下第一局的情況下被日本隊扳回一局,讓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對此,郎平表示,她能夠體會到場上球員們的心情。她說:「當時隊員們太想拿冠軍了,心情不是很穩定。當時給她們說戰術什麼的已經聽不進去了,必須要不斷給她們鼓勵,告訴她們不要想其他的,要更關注比賽。對手沒有變化,變化的是我們自己。和球員們強調心要靜下來,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

除了郎平,中國隊的球員在拿到冠軍之後也是激動不已。獲得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的朱婷說:「(贏了)之後,我想哭但沒有哭出來。我們最終能頂住壓力,和賽前做了很多準備有很大關係。其實第三局是一個轉折點,如果輸了結果就不太好說了。這些比賽之前,惠若琪、楊方旭都出現了問題,可能大家都很苦,但我覺得郎導是最苦的。但想別的也沒有用,就放開打。」

同年輕球員們相比,老將魏秋月則顯得淡定許多。她在過去的一年當中一直在努力恢復膝蓋的傷勢。整個世界盃期間她都沒有上場,只是中國隊最後一分時她才替補上場。郎平的這個良苦用心讓魏秋月也沒有想到,她說:「在第三局前就聽郎導說要準備,但沒想到最後要上場發球。這段時間對中國隊來說非常艱難,這幾年我們經歷了許多。能趕上這個冠軍我非常幸運。我們有三個隊員因為傷病沒來,所以我們帶著大家的球衣站到領獎台上,讓她們也一起享受這一刻。我相信天道酬勤,我們一直積極備戰,艱苦努力,冠軍是對我們一個好的回報。」

      責任編輯:京辰
女排世界的「郎平法則」      [2015-09-07]
郎平執教女排回顧:重返世界之巔      [2015-09-06]
郎平指揮喊啞嗓子 賽後感謝袁偉民      [2015-09-07]
女排世界的「郎平法則」      [2015-09-07]
郎平執教女排回顧:重返世界之巔      [2015-09-06]
中國女排3:1日本 時隔12年再奪世盃冠軍      [2015-09-06]
足協下令:抗戰勝利紀念日不許添堵!      [2015-09-02]
中韓籃球挑戰賽首爾三星奪冠      [2015-09-01]
廣州產生國內首個地方版「單飛」足協      [2015-09-01]
世界盃預選賽深圳啟動最強安保      [201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