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金正恩兩年來首見高級外國領導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9]
   

金正恩熱烈歡迎古巴代表團。(朝鮮《勞動新聞》網站)

【文匯網訊】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7日會見了來訪的由被視作古巴「二號人物」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貝穆德斯率領的古巴國家代表團。這是他自2013年7月以來首次會見高級外國領導人。

朝中社報道,古巴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率領的代表團4日抵達朝鮮平壤訪問。

金正恩在說,在距離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紀念日僅剩1個月之際,古巴派遣國家代表團訪問朝鮮,給朝鮮軍民帶來巨大鼓舞,同時「對使新一代深入體會朝古友好關係的傳統和歷史、進一步加強和發展兩國兄弟般的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他說,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朝古之間的友好關係將會進一步深化。

今年是朝鮮與古巴建交55週年。金正恩請迪亞斯-卡內爾轉達他對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和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的問候。

會談中,迪亞斯-卡內爾首先向金正恩轉達了菲德爾·卡斯特羅和勞爾·卡斯特羅的問候。他還向金正恩贈送了禮物。

金正恩對此表示謝意,隨後與古巴國家代表團成員合影。

當天,金正恩還同古巴代表團觀看了朝鮮牡丹峰樂團的演出。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朝鮮軍隊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和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金養建以及朝鮮外務相李洙墉等陪同觀看演出。

7日晚,古巴國家代表團離開平壤。

「難得一見」

韓聯社報道,這是金正恩自2011年執政以來第5次會見到訪的外國使節。2012年,金正恩會見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建國,2013年會見敘利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地區領導機構副總書記阿卜杜拉·阿赫馬爾和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責任編輯:袁虹兒
黨校原副校長:中央醞釀高級領導人準則      [2015-09-09]
出席抗戰紀念活動外國領導人增至31位      [2015-09-02]
49國確認將出席「9·3」紀念活動 包括30位外國領導人      [2015-08-25]
金正恩召開緊急會議畫面公佈      [2015-08-21]
金正恩下令朝軍全副武裝進入備戰狀態      [2015-08-21]
克里出訪大談人權 遭古巴外長反譏      [2015-08-16]
朝鮮回應金正恩是否出席中國閱兵      [2015-08-07]
解放軍20位高級將領履新      [2015-08-03]
金正恩專機曝光:取名蒼鷹1號      [2015-07-30]
中國勝利日閱兵 金正恩會來嗎?      [20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