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教授發文諷中國女排:拿冠軍算個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10]
   

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中國女排上周日獲得世界盃冠軍,時隔11年再登世界冠軍的寶座。微博認證為中央財經大學經濟學教授王福重公開發文諷刺女排,引發網絡罵戰,國家隊二傳丁霞也發帖反諷說:「博士多還是世界冠軍多,呵呵。」王福重還表示,奧運冠軍免試讀大學是制度性腐敗。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年郎平就是靠560分的托福成績通過了語言關,經嚴格的考試成為新墨西哥大學體育管理專業的研究生的。

中國女排奪冠後,王福重發微博說:「從幾億人裡挑幾十個人,花錢養起來,天天訓練,跟人家業餘自費臨時湊起來的比賽,拿個冠軍算個毛啊。」此帖引起了眾多網友的劇烈反應,不少女排球迷集體討伐這名教授。目前在王福重的微博裡,已經找不到這條引起非議的微博。

王教授專門置頂了一條9月8日發的微博,算是對罵戰的回應,內容說:「各大學應停止招收體育特長生。第一對高考考生,不公平。第二大學比拚的是頭腦,比四肢(或少於四肢)發達,是胡鬧。第三特長生靠照顧(比如40多分算及格),才能拿到學位。第四真有特長,不來大學,也不會埋沒。至於奧運冠軍免試讀大學,更是制度性腐敗。同理,我有博士學位,百米賽能少跑90米?」

上海女排隊員奚希跟帖說:「同樣是憑本事進大學,國家健將也不是人人都能達到的,再說我上學期還拿五個A,哪兒比人差了?」央視體育主播洪轉了奚希的微博,並表態:「之前女排那條我覺得還可以算是個人意見,民主社會歡迎不同聲音。但是說體育就是比四肢發達,那就是無知加迂腐,知識結構該更新了。」在本屆世界盃上表現出色的丁霞也跟帖反諷說:「博士多還是世界冠軍多,呵呵。」

王福重在微博中回復網友說:「我討厭的,不是體育特長生,他們和我毫無關係,而是大學犯賤,放棄學術本職,招惹特長生,撈取對自己毫無價值的體育榮譽。我要推動的是,取消特長生制度,還大學本來的功能。特長生,真有特長,不用來大學,體育市場已經打開,足夠容納你們。大學呢,集中精神,做好知識傳承。各走各的路,別瞎攪和。」不過王福重已經關閉了微博評論功能。

王福重專門解釋說:「有人說,特長生很辛苦,我沒看見。錯。體力的辛苦,是任何人都可以體會的。但不是進入大學的理由。我們村挑糞大爺也很辛苦,從要不要來個挑糞特長生?而腦力勞動更辛苦更重要,但它超出非腦力勞動者的想像空間,但這才是大學要求的能力。運動對大學生健康必要,但競技體育,不一定達到健康的目的。」

王福重教授還說:「我的建議是,體育特長生,一律授名譽學位,名譽畢業證書,不算正式學生,但可以用學校名義比賽,跟甲A足球隊冠名一樣。」

      責任編輯:春緋
教授爸爸勉女家書走紅      [2015-09-08]
郎平執教女排回顧:重返世界之巔      [2015-09-06]
中國女排3:1日本 時隔12年再奪世盃冠軍      [2015-09-06]
習近平簽署通令 3名駐豫教授記功      [2015-08-29]
中國包攬女子20公里競走冠亞軍      [2015-08-28]
這些年奧運冠軍孫楊攤上的是非      [2015-08-11]
西昌馬拉松11月開賽 冠軍獎4萬美金      [2015-08-09]
中國「飛魚」寧澤濤 從亞洲走向世界      [2015-08-07]
香港站賽場誤播國歌 中國女排反應贏滿堂彩      [2015-07-21]
外籍選手包攬男女子搶渡冠軍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