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湖北高院原常務副院長魯志宏被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10]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9月7日,澎湃新聞報道了魯志宏卸任湖北省高院常務副院長職務,並履新司法廳的消息。

9月9日,湖北省司法廳秘書科一位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記者證實,魯志宏前不久剛到司法廳報到。該工作人員還證實,魯志宏此後並沒有到司法廳上過班。

9月9日晚間,多個獨立信源向澎湃新聞證實,魯志宏近日已被有關部門帶走。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8月底,魯志宏調任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履新不到一天即被有關部門帶走。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協助調查還是被調查。

多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聞透露,魯志宏被帶走或與其赴湖北省高院任職前的經歷有關。

9月10日,澎湃新聞記者致電湖北省紀委宣傳部門,求證魯志宏是否被帶走,一位負責人讓記者按照有關程序進行了解。

公開信息顯示,魯志宏(1957.7)現年58歲,安徽淮南人。

1979年9月,魯志宏進入安徽師範大學政治系哲學專業,本科結束後,魯志宏又攻讀該專業碩士學位,三年後順利畢業。

在進大學校園之前,魯志宏還當過兵,在安徽省蒙城縣自來水廠做過工人。

魯志宏工作經歷主要集中在安徽、湖北兩地,並在湖北政法系統工作多年。

1986年8月,研究生畢業的魯志宏進入安徽省委,十年間先後擔任政策研究室幹事、副處級調研員、辦公廳副處級秘書、正處級秘書等職。

1996年8月,魯志宏跨省調往湖北省,進入湖北省委辦公廳,並再次擔任正處級秘書一職。1999年,魯志宏調任湖北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並被明確為副廳級,當年9月躋身湖北省委政法委委員。

2002年10月,魯志宏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副書記。2006年7月,49歲的魯志宏被明確為正廳級幹部。5年後,魯志宏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一職。在政法委任職期間,魯志宏長期擔任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一職。

在湖北省委政法委工作十多年後,2013年4月,魯志宏調任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一個月後任常務副院長、黨組副書記。

澎湃新聞記者檢索發現,魯志宏最後一次在媒體公開亮相是在今年8月中旬。據光明網報道,8月14日上午,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魯志宏同志率領援疆考察團一行6人赴博州開展援助考察工作,並在博州中級人民法院召開對口援建工作座談會。

上述消息稱,座談會後,雙方還舉行了捐贈儀式,魯志宏代表湖北省高院向博州中院捐贈了40萬元援助資金。

      責任編輯:SalviNg
湖北高院原常務副院長魯志宏被帶走      [2015-09-10]
郭美美案宣判 專家認為量刑合適      [2015-09-10]
外交部針對IS綁架中國人質表態      [2015-09-10]
習近平十八大後都給誰回過信?      [2015-09-10]
重慶戒毒局長謝倫家中墜樓身亡      [2015-09-10]
李克強:中國不是世界經濟風險之源      [2015-09-10]
郭美美入獄一年 網友吐槽吃胖了      [2015-09-10]
郭美美賭球案一審宣判 獲刑5年罰款5萬      [2015-09-10]
郭美美受審為何被帶上「腳鐐」?      [2015-09-10]
郭美美為何沒有穿囚服出庭?      [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