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教授被指歧視海南人:色情氾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5]

【文匯網訊】據南海網報道,9月24日下午14時許,一則長安大學教授許同海詆毀海南的貼子在海南籍微信、微博的朋友圈裡瘋傳,引發海南籍網友熱議要求教授本人向海南道歉。不少網友發帖,也要求長安大學官方給予回應,但截止記者發稿時,長安大學官方未給予正面回應,記者試圖按許同海簡歷表上留下的聯繫方通話瞭解情況,但顯示電話號碼已不存在。

圖為:徽博、微信上瘋傳長安大學教授詆毀海南的圖片

「兩微」瘋傳長安大學教授課堂詆毀海南幻燈片

據微博、微信網友的載頻圖片顯示,疑是長安大學許同海教授是在課堂幻燈片教學時講了詆毀海南的言語:海南是中國資歷最淺的一個行政區,海南人講海南特色的廣東話;海南人皮膚黝黑,身材嬌小……課堂幻燈片上顯示帶有嚴重詆毀色彩的話語稱海南色情氾濫。

網貼顯示詆毀海南的言語是在心理測評與人際關係課程時的幻燈片,老師是許同海,教室為長安大學(渭水)鴻運二區WH2409。

圖為:網友跟帖留言

引發海南籍網友熱議 要求學校官方回應老師本人道歉

據瞭解,詆毀海南幻燈片帖子是在9月24日下午14時許在微博、微信網友中瘋傳,特別是在海南高校師生之間「兩微」傳播較多,不少網友斥責幻燈片製作老師,要求其本人向海南道歉,長安大學官方也應給予回應。

網友草duoduo發帖:長安大學,許同海老師。我想問問你這是開的什麼課?心理測評?人際關係?這樣的地域歧視也當心理老師?通篇屁話,胡言亂語,海南人講廣東白話嗎?色情氾濫?莫不是你在海南嫖了很多娼?冬暖夏涼活的不比你久?來海南身體不好是什麼鬼?還不讓海南的學生上你的課?你家被海南人放火燒了?這樣教學生?這不是誤導學生嗎?

海南大學教師黃海寧表示,作為老師給學生上課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怎能公開傳播這樣帶有地域歧視性的詆毀言語。「學生通過微博給我看了,我大吃一驚,沒想到在大學裡還會出現這樣的事情。」黃海寧老師說,他當即發微博、微信要求許同海老師本人向海南人道歉,也要求長安大學官方就此事給予回應。

圖為:網上瘋傳的帖子

記者多次聯繫老師本人未果 校方稱正在核實情況

據網上許同海個人資料顯示,許同海系長安大學體育部教授,行政職務為體育科學實驗主任,現年57歲,研究領域: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9月24日下午,南海網記者試圖按許同海簡歷表上留下的聯繫方通話瞭解情況,但顯示電話號碼已不存。

24日下午16時許,記者撥打長安大學行政綜合科、學校宣傳部電話,對方承認學校有位名叫許同海的教授,但不能確定網上帖子上的幻燈片就是許同海所做。稱無法提供許同海個人通聯方式。

17時18分,長安大學宣傳部工作人員回復南海網記者,稱學校正在向許同海老師本人核實情況,現在還未確定幻燈片內容就是許同海所做,學校正在等待許同海老師的書面回復。如果確實是其所為,學校將選用恰當的方式向社會一個交待。截止記者發稿時,長安大學官方也未就此事給予正面回應。

      責任編輯:leila
哈佛教授:與中國合作美別無選擇      [2015-09-16]
教授發文諷中國女排:拿冠軍算個毛      [2015-09-10]
教授爸爸勉女家書走紅      [2015-09-08]
習近平簽署通令 3名駐豫教授記功      [2015-08-29]
清華教授:趙本山的時代要結束了      [2015-06-24]
法學家、民商學泰斗王保樹教授病逝      [2015-06-22]
港大教授:阻「新沙士」衛署應記功      [2015-06-21]
中央黨校教授分析為何高規格紀念陳雲      [2015-06-13]
被美誘捕教授之妻求助:或需2000萬律師費      [2015-06-06]
多位在美華人教授被控「間諜」      [2015-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