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輿論期待習近平主席訪英圓滿成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19]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啟程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10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當日出版的香港多家報紙紛紛以顯著版面報道習近平主席訪英行程,並發表社評認為,此次訪問將助推中英兩國在政治、經濟、科技、人文等多個方面密切合作,為國際社會帶來新的積極影響。香港應充分發揮與英國在各方面關係密切的優勢,在促進中英經貿、文化、科技等領域的交流之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文匯報》發表社評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英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中英雙方有望在經貿合作等領域達成多項共識,這標誌著中英兩國關係進入了一個新時代,亦充分顯示英國等歐洲主要國家希望抓住中國發展的機遇,實現共同發展的迫切願望。

社評表示,中英之間加強包括經貿等領域的合作,可以讓國際間的經貿合作又增加一個具有澎湃而持久動力的新「引擎」,有利於實現世界經濟合作格局的多元化、多極化發展藍圖。

社評強調,中英兩國持續開展良好合作,這對於香港來說無疑是一個良好機遇。中國內地和英國之間的經貿合作及科技、文化等交流越密切,為香港提供的發展空間和機遇就越多。因此,香港各界,尤其是商界和專業服務界都應該高度關注習主席此次訪英,以抓住機遇,發揮優勢,順應國家外交拓展大勢,開拓香港各行各業大展拳腳的空間。

《大公報》發表社評表示,從事前中英雙方的準備工作和輿論宣傳看,這次習主席的英倫之行,的確可以用「超級國事訪問」、「黃金國事訪問」來形容,雙方表現出來的那種熱情、誠意和期盼,令人感到振奮與感動。

社評指出,一個良好的中英關係、一個強大的祖國,香港人就是最切身的參與者,同時也是最大的受益者。香港人期待習近平主席此次訪英之行圓滿成功。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認為,開啟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黃金時代」,成為此次習近平主席訪英的關鍵字,反映了兩國深化發展雙邊關係的熱切期待,亦是中英著眼長遠,務實合作的「水到渠成」之舉。

時評表示,中英雙方重要目標和利益的契合點越來越多,這也成為兩國不斷強化交往的重要動力,著眼長遠務實合作,正是此次習近平主席訪英的重要意義所在。

      責任編輯:李健
港嫩模疑陷裸照風波欲自殺 傳割腕照      [2015-10-19]
英國高層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訪英      [2015-10-18]
閩港尋自貿航運物流合作商機      [2015-10-18]
《學苑》再播「港獨」      [2015-10-18]
梁振英:港府將繼續做好對外關係      [2015-10-17]
習近平主席訪英四大關鍵詞      [2015-10-17]
馮仲平:中英關係升溫不會影響港人民幣離岸中心地位      [2015-10-16]
不敵日韓 港最貴「鋪王」空置1個月      [2015-10-16]
張建平:望港促經濟轉型升級      [2015-10-15]
香港為什麼叫「香港」?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