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晉級決賽 恆大亞冠獎金超億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恆大以總比分2:1戰勝大阪鋼打入亞冠決賽,恆大老闆許家印連夜論功行賞。根據在賽季初制定的激勵政策,這場平局全隊獲得100萬獎金,而亞冠賽場每一階段的晉級獎勵1000萬。不過,三年兩次晉級亞冠決賽,無疑樂壞了許家 印,他於當晚宣佈,晉級獎金翻倍,犒賞全隊2000萬元。記者統計發現,綜合小組賽和淘汰賽成績,本賽季恆大全隊獲得的獎金達到令人咂舌的9700萬元人民幣(折合1.18億港元)。雖說恆大激勵機制刺激球員鬥志,不過,和2013年奪冠相比,中國球員在晉級之路上表 現更為出色,側面反映出國內球員技戰術水平的提高,而這並不是金錢刺激所能產生的。

金元攻勢助恆大高歌猛進

上賽季,恆大在亞冠聯賽中止步八強,恆大統治力下降的輿論甚囂塵上。本賽季,恆大捲土重來,家印提出了重奪亞冠聯賽冠軍的目標,為此重新祭出「金元攻勢」。恆大推出「31031」政策,即贏一場獎300萬元,平局獎100萬元,輸球不獎不罰,每淨勝對手一球獎300 萬元,每晉級一輪獎1000萬元。在小組賽階段結束後,廣州恆大以3勝1平2負的成績力壓首爾FC獲得了小組第一。這個階段,廣州恆大通過比賽獲得了1900萬獎金,加上晉級獎金的1000萬,共計2900萬。

八分之一決賽,廣州恆大先是客場輸給了城南FC,後在主場2-0完成逆轉。為此球隊獲得了贏球獎金和淨勝球獎金,共計900萬。再算上晉級獎金的1000萬,在這個階段球隊共獲得了1900萬元,共計4800萬的巨額獎金。

在與柏太陽神的兩回合比賽後,恆大獲得了1000萬的獎金,算上晉級獎的1000萬,此時球隊獲得的獎金達到了6800萬元。半決賽許家印臨時提高了獎金,淨勝對手一球在原本的獎金基礎上加200,也就是500萬。首回合比賽,廣州恆大2-1,因此球隊獲得了「3+5」也就是 800萬元。在關鍵的半決賽次回合比賽中,廣州恆大與大阪鋼巴戰成0-0。而這場平局為球隊拿到了100萬的獎金,再加上1000萬的晉級獎金,球隊目前在亞冠賽場已經拿到了8700萬的獎金。許家印宣佈晉級獎金翻倍,這也意味著到目前為止,恆大全隊已經獲得了9700萬元 獎金。事實上,該獎金總額並不包括亞足聯開出的獎金,只不過,尚不知恆大是否會將這部分獎金計入球隊的獎池。

中國球員扛大旗

能夠獲得這麼多獎金,恆大主帥斯科拉裡功不可沒。換帥後,廣州恆大在斯科拉裡的帶領下,19場正式比賽戰績為13勝6平(中超11勝4平、亞冠2勝2平),保持不敗。要知道,接手之初,恆大面臨嚴重的傷病問題,全隊共14名球員高掛免戰牌。不過,晉級決賽後第一時 間,斯科拉裡卻將最大功臣歸為恆大隊內的中國球員。

「對不起我想要說一個東西。在座的應該為我們擁有這麼一群可敬的中國球員感到驕傲。恆大走到今天這一步,是這群優秀的中國球員帶領我們外國人走到了這一步,我想謝謝所有球員,尤其是謝謝為我們球隊做出巨大貢獻的球員。為什麼我說這些,是當我到了廣州以 後,我的球隊有14名受傷球員,只有1個外援能踢,所以這一切的基礎的都是中國人打出來的,祝賀中國足球。」在斯科拉裡看來,正是國內球員的出色發揮,才讓廣州恆大能夠昂首挺進本賽季亞冠的決賽。之後,斯帥的這番話在中國媒體和社交網絡上瘋狂傳播,無疑, 中國球迷肯定斯科拉裡的誠懇和謙遜,也更肯定一眾中國球員在這一年來的的進步。

對此,細心的媒體統計,從本賽季,廣州恆大從亞冠小組賽打進決賽,恆大一共踢了12場比賽,其中,用滿4名外援的比賽只有4場,多達8場比賽,廣州恆大是在缺少外援的情況下完成的,甚至有3場比賽,廣州恆大只有高拉特1名外援可用。更能說明問題的是,和2103賽 季首奪亞冠的那支恆大相比,本賽季自從廣州恆大進入淘汰賽階段以來,包括黃博文、郜林在內的中國球員的高光表現和關鍵時刻的進球,隊晉級起著決定性作用。

      責任編輯:千陽
恆大平局晉級 三年兩進亞冠決賽      [2015-10-21]
恆大掃「雷」晉級亞冠四強      [2015-09-15]
晉級關鍵戰 恆大拒絕被翻盤      [2015-09-14]
恆大宣佈簽約巴西國腳羅比尼奧      [2015-07-16]
恆大騰訊首度聯手買港企      [2015-06-24]
恆大宣佈斯科拉里接替卡納瓦羅      [2015-06-04]
恆大地產約31億廈門「奪」地      [2015-05-27]
廣州恆大勝鹿島鹿角      [2015-03-19]
恆大宣佈2員大將重傷      [2015-03-05]
恆大簽留洋新星王上源      [2015-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