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報告:中國「艦艇殺手」讓美軍難以招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2]
   

資料圖:亮相閱兵式的解放軍反艦導彈。

【文匯網訊】近日提交給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對中國的潛射反艦導彈鷹擊-18進行了評估,突出介紹了上述危險,並指出該導彈在接近目標時會加速到超音速,令敵方軍艦上的官兵難以提防。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11月2日報道,由於中國有了越來越先進的潛射導彈,中美海軍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摩擦加劇所造成的風險越來越複雜化。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10月30日發表題為《中國的超音速艦艇殺手正在使美國海軍的任務變得更為艱巨》的報道稱,近日提交給美國國會的一份報告對中國的潛射反艦導彈鷹擊-18進行了評估,突出介紹了上述危險,並指出該導彈在接近目標時會加速到超音速,令敵方軍艦上的官兵難以提防。

報道稱,美國正在挑戰中國在南中國海廣大海域的領土主張。前些天,美國軍艦進入中國在南中國海修建的人工島周圍12海里區域內進行了巡航,結果2艘中國軍艦對美國軍艦「拉森」號進行了尾隨跟蹤。

報道稱,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在10月28日提交的報告中說,鷹擊-18導彈的巡航速度大約為每小時600英里(1英里約合1.61公里——本網注),略低於音速,可在距離海面僅幾米的高度掠海飛行,然後在距離目標約20海里(1海里約合1.852公里——本網注)時加速到3倍音速。

該委員會主席伍爾澤說:「超音速使得用艦上火炮將其擊中的難度增大,也使之成為對雷達來說飛行速度過快的目標。」

該委員會認為,一旦爆發衝突,鷹擊-18的速度和射程,以及廣泛的部署,「可能對美國海軍的水面艦艇在西太平洋自由行動的能力產生嚴重影響」。

報道稱,這份報告是在美國軍艦進入中國人工島周圍12海里之後發表的。

報道稱,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29日對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說,如果美方繼續進行這種危險的挑釁行動,雙方海空一線兵力之間極有可能發生嚴重緊迫局面,甚至擦槍走火。

該報告表示,鷹擊-18的射程約為290海里,遠遠超過之前的型號。報告稱,鷹擊-18可能會阻礙航母戰鬥群的推進。

      責任編輯:千陽
澳洲一連鎖超市貼中文告示限購奶粉      [2015-11-02]
安倍向朴槿惠表態:望美日韓共同確保南海和平      [2015-11-02]
李克強在第五屆中日韓工商峰會上的致辭      [2015-11-02]
Alphabet執行主席:谷歌想再回中國      [2015-11-02]
美航天母艦明年試飛 可攜大量戰機核彈      [2015-11-02]
美報告:中國「艦艇殺手」讓美軍難以招架      [2015-11-02]
英男子航班上遇見「另一個自己」      [2015-11-02]
基辛格如何評價五代中國領導人?      [2015-11-02]
俄官員:失事客機在高空時就已解體      [2015-11-02]
美太平洋司令今抵華 中美防長將公開交鋒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