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普京暴怒1天打掉1/10巡航導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9]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2015年11月17日,俄羅斯莫斯科,國防管理中心召開會議,討論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總統普京出席。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國家國防控制中心觀看了俄羅斯空軍在敘利亞打擊ISIS的軍事行動直播。

【文匯網訊】中國青年網報道,17日,俄羅斯方面完成了對在埃及西奈半島失事的A321客機黑匣子的研究工作,確認了飛機失事是恐怖襲擊所致。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宮舉行的會議中,普京大帝聽取了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關於此次空難原因的調查報告,普京大帝很生氣,他表示,俄羅斯會將眼淚深藏於心,並對犯罪予以嚴懲。天朝子民都知道得罪了普京大帝的下場是很嚴重的,那麼竟把大帝給惹哭了的IS下場會怎麼樣呢?

效果是顯現的,當日,俄軍出動了圖-160、圖-95MS和圖-22M3戰略轟炸機對敘利亞境內的IS武裝分子目標發射了34枚空基巡航導彈,普京大帝還現場觀看了空襲視頻直播,可見這回要「將眼淚深藏於心」的普京大帝生氣的後果真的很嚴重!

對軍事不太熟的網友可能不是很懂俄羅斯這次報復IS的力度,換句比較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俄軍在17日這次空襲中,一天之內可能就打掉佔全部庫存1/20至1/10的巡航導彈。這就如同國內流傳的一個笑話--毛主席問,我們有多少枚導彈?回答,100枚。然後毛主席豪氣萬丈地指示,把這100枚導彈都給我打出去。現在俄羅斯的情況是,普京:把巡航導彈都給我打出去。

17日當日的空襲摧毀了包括恐怖分子指揮所在內的140個目標,預計當天將完成127架次轟炸,摧毀206個目標。

除了在正面戰場上對IS進行瘋狂的打擊,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已經放出話來:懸賞5000萬美元徵集有助於抓獲嫌犯的信息。可以對比的是,當年911發生後,美國開始也僅懸賞200萬美元向全世界徵求線索緝捕拉登。

在恐怖襲擊發生之前,俄羅斯打擊IS名義上是應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請求被動出兵,實際上是多為自保。因為一旦敘利亞政府倒台,那麼俄羅斯將失去地中海的出海口,接下來美必進一步推翻伊朗政權,到那時俄羅斯所面臨的戰略壓力將更加巨大。更直白點說,一旦敘利亞倒台了,俄羅斯將失去在中東立足的最重要的支點。所以,某種程度上說,普京出兵敘利亞也是被迫出擊,是現實所逼。

而這次IS作死之後,俄羅斯出兵的理由更顯正義,更加站得住腳了。為了自保的舊恨加上對本次恐怖襲擊的新仇,俄空軍從9月30日至11月17日已經對IS實施約1900次空襲,殲滅數百名IS武裝分子,摧毀2700個恐怖分子的目標設施。此外俄羅斯海軍裡海艦隊還發射了26枚"口徑-NK"巡航導彈,成功擊毀\\"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目標。

俄羅斯一個月內重創ISIS,空襲的成效和戰果證明了之前以美為首的打擊IS「60國聯盟」打擊IS是假,利用IS推翻巴沙爾政權才是真。憑借這種戰果和道德制高點上的碾壓,俄羅斯取得了在敘利亞地區的主導地位,瞬間逆轉了中東戰局。

眾所周知,普京一直是「鐵腕」、「強硬」政治人物的代表,15年前的普京就憑借武力平定車臣,登上俄羅斯權力中心頂層。

1989年後,蘇聯局勢急劇動盪,民族分離勢力在車臣等高加索地區嚴重膨脹,車臣人要求獨立和反俄羅斯心態旺盛,1994年俄軍大舉攻打車臣,造成俄聯邦長達20個月的內戰,同時讓車臣的伊斯蘭原教分子得勢,莫斯科不斷遭受恐怖襲擊。

1999年9月,時任俄羅斯總理的普京在佈置對車臣恐怖分子的打擊行動時強硬表態:「我們將到處追捕恐怖分子,在機場就追到機場。我的意思是——請你們原諒——如果在廁所裡抓到,我們就要把他溺死在馬桶裡。好了,這個問題就這麼定了!」 盡顯其強勢一面。

1999年10月1日,普京宣佈車臣總統馬斯哈多夫及他的議會為非法,同日俄軍向車臣發動地面攻勢;12月俄軍進攻車臣首都格羅茲尼,於2000年2月攻佔該城。在號稱二戰後最慘烈的「絞肉機」戰場格羅茲尼巷戰中,普京親自下令調集了2000餘名特種部隊成員,採用了以分散對分散,以小組對小組的作戰方式,開始了有史以來一場由俄羅斯特種兵對陣西方國家特種兵的作戰。

在經過慘烈的搏殺後俄軍2000餘名特種兵陣亡1173名,而俄軍消滅這些西方國家特種部隊成員總數也達3000餘名,附帶車臣叛軍總數達一萬餘名,俄軍大獲全勝,車臣分子全軍覆沒。

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當天,格魯吉亞出兵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這兩個地區都是格魯吉亞的兩個親俄的自治州。隨後俄羅斯出兵南奧塞梯地區與格魯吉亞政府軍直接交戰,最終用5天時間將格軍隊逼出南奧塞梯地區。

俄格衝突後,普京對法國總統薩科齊表示絞死薩卡什維利對他來說簡直「易如反掌」。一年後,格魯吉亞總統薩卡什維利在接受《泰晤士報》專訪時表示:「普京肯定會整死我們,他一定會實現自己去年說過的話……」也正是這次出兵格魯吉亞為普京贏得了85%的最高支持率。

2013年年底,烏克蘭危機爆發,美歐將與俄羅斯完全不同的歐盟社會模式推到了俄邊境,如果普京任由其發展,未來將越來越難以抑制俄羅斯內部不斷壯大的反對浪潮,當時就曾有人評論稱「普京大帝的俄羅斯復興夢已不可能實現」。

2014年2月28日,俄方發佈聲明稱黑海艦隊裝甲部隊已進入克里米亞進行「沉默控制」,最終克里米亞順利公投入俄,普京用他的硬朗作派和極強決斷力嘲諷了這一評論,向世人宣示俄在事關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絕不會心慈手軟、任人宰割,克里米亞回歸俄羅斯,不僅保護了南部的戰略要地,國內愛國情懷增長更加團結,普京的支持率也升到了70%以上。

當依靠宣傳「末日聖戰」來的極端恐怖組織作死的招惹了這樣一位強勢且不懼使用武力的領導人時,也許,他們的末日真的到了。

      責任編輯:王爽
普京復仇 俄派戰略轟炸機炸IS      [2015-11-18]
俄方確認墜毀客機遭恐襲 普京:將予以懲罰      [2015-11-17]
普京《香港文匯報》撰文展望APEC      [2015-11-17]
俄總理或代替普京出席APEC峰會      [2015-11-12]
路透社挖出普京次女 身家20億      [2015-11-11]
習近平將晤普京      [2015-11-10]
普京蟬聯最具權力人物榜首      [2015-11-05]
普京說俄羅斯民族不是「嚇大的」      [2015-11-04]
普京呼籲客觀還原俄客機失事真相      [2015-11-03]
獲近九成俄民眾滿意 普京為啥這麼火?      [201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