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蘇有朋稱悔入小虎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1]

【文匯網訊】蘇有朋透露一直很想卸下乖乖虎的固有形象,而被問及青春期犯下的最大錯誤是什麼?他自嘲:「加入小虎隊吧!」首度鬆口承認一度很後悔這個決定。

據騰訊娛樂報道,作為《我的少女時代》的片頭畫面,當年還在讀大三、嫩得能掐出水的蘇有朋在電視上宣佈自己從台大休學的新聞最近在各大影院反覆播放。前兩天,蘇有朋本人還在活動中自嘲「沒想到我的負面新聞變成了一個時代的標誌」,引得現場媒體大笑。

然而,就在你們捧著一顆少女心走進影院,陪新老公王大陸緬懷逝去青春時,那個勾起我們青春記憶的人居然說,他後悔了!

根據台灣媒體報道,蘇有朋日前上節目受訪,被問到青春期犯下的最大錯誤是什麼,竟然苦笑回答:「加入小虎隊吧!」首次鬆口承認後悔當初踏進娛樂圈的決定,讓一眾聽他歌長大、看他演戲長大、看他導演戲長大的少男少女們倒吸一口涼氣。說好做一代人的青春記憶呢!?乖乖虎你怎麼能後悔!

不過,這也不是蘇有朋第一次流露出後悔之意了。幾乎在過去十幾年的每次採訪中,他都要提到那段「半工半讀」的噩夢經歷:16歲就以小虎隊一員出道,每個禮拜都有滿滿的工作,只好不斷向學校請假,成績也一落千丈,直接從「學霸」跌成了「學渣」,一生只有一次的青春期過得十分痛苦。

作為小虎隊中的「智力擔當」,蘇有朋的標籤就是「學霸」,可想而知這對他來說有多大壓力。在自傳《我在建中的日子》中,他提到自己在高三閉關的一年中一直被同一個噩夢糾纏:「我怕要是我沒有考好,在路上遇到一些帶著小孩的媽媽們,一定都會指著我,然後跟他們的小孩說,『你看,那就是只會玩不會唸書的乖乖虎』。」最終,他以全島第五的成績,被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錄取,那是台灣最好的大學裡最好的專業之一。

沒多久他發現,自己「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我就想著爭口氣給大家看,所以填了排名最靠前的專業,根本沒考慮它念的是什麼,會不會跟我的未來有關,一進去才發現,工藝啊、透視啊、製圖啊這些功課,就是我以前最差的。」隨後,他跑去修企業管理系的學分,試圖轉系,卻兩次因分數不夠而失敗,又耽誤了機械工程系的功課,「最後只好開了個記者會宣佈休學,被大家罵得狗血淋頭」。

——對的,就是你們在《我的少女時代》中看到的那一幕。

考慮到這個事件給蘇有朋造成的心理陰影延續至今,就在去年為《左耳》宣傳時還拍拍胸說自己好怕被罵,就能想像舊聞被這麼大張旗鼓地挖出來供全國人民懷舊,42歲的蘇導有多麼崩潰了。

何況這還勾起了他其它的傷心記憶:高中因為受女生歡迎,被很多男生討厭。(不禁開始想這跟他演「白小年」獲獎有什麼關聯……捂臉)

不過,無論如何,時光不能倒流,「乖乖虎」的帥氣可愛在你們的記憶裡是抹不去的。而且人家也就說說而已,被問到如果再重來一次,是否還會選擇這條路,蘇有朋想了想,回答說:「也還不錯,至少我也走到現在了,當時真的蠻轟轟烈烈的。」

      責任編輯:吳筱惟
蘇有朋:《左耳》是殘酷青春片      [2015-04-13]
蘇有朋稱悔入小虎隊      [2015-11-21]
華誼兄弟10億收購馮小剛負資產公司      [2015-11-20]
61歲趙雅芝探同齡老人引唏噓      [2015-11-20]
劉曉慶憶出獄後生活:曾當橫漂 50元/天      [2015-11-19]
李小璐:被導演警告 沒事別找劉青雲      [2015-11-18]
《霸王別姬》《楊門女將》重登英國舞台      [2015-11-18]
亞洲最大水下攝影棚落戶浙江      [2015-11-17]
「資深青雲粉」江一燕:享受與偶像談戀愛      [2015-11-17]
楊丞琳密會李榮浩 遭爆甜蜜同居情      [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