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曉慶憶出獄後生活:曾當橫漂 50元/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9]
放大圖片

劉曉慶(資料照)

【文匯網訊】影視明星劉曉慶60歲之際出版她的第三本自傳性隨筆集《人生不怕從頭再來》。18日在北京舉行的新書發佈會上,她坦言:「把我弄進秦城(監獄)的人,我可以和他們喝茶,我理解他們。」

無論是做演員,還是開公司,縱橫娛樂圈多年的劉曉慶一直都是關注焦點,而2002年因捲入經濟案件鋃鐺入獄的經歷更成為人們的談資。據法制晚報19日報道,劉曉慶在新書中詳述這段「驚天大案」的始末,坦言這段最不堪的記憶:危機來臨之前,她每天如驚弓之鳥,出門被便衣跟蹤,一度想逃出國……

記者採訪:新書回憶了你2002年因經濟案件入獄422天以及前前後後的故事,書中說你出獄之後從龍套開始做起,為什麼?

劉曉慶:從商是需要資本的,出獄後我沒有錢。我想過做出租車司機,但是方向感不好,開得也不好。只能重操舊業當演員,一天50塊錢,有的時候是100塊,後來漲到一天300塊,當然後來就開始演主演,就能看到錢,掙錢比較快。

記者:在橫店當了一年的橫漂,對於從來沒演過配角的你,心理會不平衡嗎?

劉曉慶:沒有,我出來之後,就看到我不知道的演員都在演主角,而且他們都已經非常有名。

洞中才數月,世上已千年。我以為我再也沒辦法當演員,做回演員,我覺得恍如隔世,其實很幸福。到哪個山唱哪個歌,現在我就是演配角,我覺得是一種幸福感。

我在片場等待主角,他的戲拍完了要我這個角色出場去送水,然後退出,有時候沒有詞。我把詞不多的角色也會演好多種方案,還是會創造的。小姐請喝茶,小姐請喝茶(不同口氣的)。

原來我沒演過配角,其實配角不好演。人家在說話你站在後面的時候,你是表情還是不表情,也是要重新探索,也是從頭再來。沒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員。

記者:現在生活的重心是做生意嗎?

劉曉慶:做生意的比重不是特別大,我會選一些我喜歡的項目,去投資。電影電視好的項目還是可以做,力所能及還是可以做,絕對不會努著掙扎去做,絕對不會。

3本自傳 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記者:在經歷了這些波折之後,你覺得你的個性有變化嗎?

劉曉慶:個性沒有影響。

不過,過去我從來不說假話,真話也每一句話都說,現在我不說假話,但真話有一些不說。

我個性很真實,不虛偽,世俗的禮貌上,會讓人感覺不周全。

我非常努力,很成功,所以容易引起別人的關注。

我做事超前,不容易被人接受,等被人接受時我已經去秦城了。

記者:現在再回過去看那段經歷,你有什麼樣的感覺?

劉曉慶:把我弄進秦城的人,我可以和他們喝茶,我理解他們,我知道他們為了什麼這樣做,因為他們也是很憤怒,沒想到把我整那麼慘。全部房子被拍賣了,流離失所。

記者:你在前兩本書之後都有一定的爭議,為什麼還選擇出這本書?

劉曉慶:我覺得這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而且我覺得現在年輕人很迷茫,我希望給他們一點啟發。

60歲高度 青春和年齡不是一回事

記者:很多人把你叫不老女神,你怎麼看待這個?

劉曉慶:好多人就問怎麼會還是很年輕,其實大家對我的期望值過低,大家想看到劉曉慶是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耄耋老人嗎?期望值可以再高一點。

對我來說,看得到未來,血液奔騰就比較年輕。我開始拍電影的時候,別人說我形象不好,我覺得我一定要靠演技來演好。

到今天我認為沒有絕對的美女,我也不是美女。只不過我自信、神采、閱歷,構成我現在的整體,我就是這麼看的。

記者:你怎麼看待年齡這件事?

劉曉慶:青春和年齡不是一回事。人活明白了,一秒鐘就能從頭再來,活不明白,你一生都在禁錮當中。

記者:會注重保養嗎?

劉曉慶:不保養,我從來不做面膜,沒有時間,把眼睛擋上怎麼玩微信啊。

真正的保養首先是內心,內心不保養,成天不快樂,什麼藥都沒有回天之力。人家說我整形,即便我全部都整形了,但是如果沒有精神,我今天坐在這兒臉上也不會有光芒。

經得起歲月摧殘的,只有才華

記者:你說你自己從不依靠男人,在你看來什麼樣才是女性的智慧?

劉曉慶:我就是不服嘛!女人的智商其實比男人棒,我們就是容易放棄自己。

男人是這樣的,他開始長大,結婚,結婚才是他的開始,跑去做事業。女人到結婚就結束了。

男人是兩條線,他還有事業的一條線。原則上和老婆是不交叉的,我們也要有一條線跟老公不交叉。

記者:希望別人以後怎麼來評價你?

劉曉慶:千秋功過就由後人來評說吧!我也管不了。

      責任編輯:leila
劉曉慶獲前夫表白:仍是我最愛的人      [2015-07-17]
劉曉慶憶出獄後生活:曾當橫漂 50元/天      [2015-11-19]
李小璐:被導演警告 沒事別找劉青雲      [2015-11-18]
《霸王別姬》《楊門女將》重登英國舞台      [2015-11-18]
亞洲最大水下攝影棚落戶浙江      [2015-11-17]
「資深青雲粉」江一燕:享受與偶像談戀愛      [2015-11-17]
楊丞琳密會李榮浩 遭爆甜蜜同居情      [2015-11-17]
電影《十月初五》張智霖佘詩曼回歸      [2015-11-17]
揭秘歐陽震華上位路:改名後大紅      [2015-11-16]
張藝謀:很多人勸我嘗搖頭丸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