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馬」首跑 非洲選手包攬前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9]
             

首屆南京國際馬拉松賽開跑,1.6萬名選手共同衝出起點。(記者 田雯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首屆南京國際馬拉松賽11月29日上午在南京奧體中心東門開跑,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6萬名參賽。國際田聯秘書長艾薩·加布裡埃爾、南京市市長繆瑞林等嘉賓一起為比賽鳴槍發令。經過激烈角逐,男子組全程冠軍被肯尼亞選手Maswai以2小時11分44秒奪得,埃塞俄比亞選手Tilahun以2小時11分51秒獲得亞軍,肯尼亞選手Biwott則以2小時12分09秒的成績獲得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深圳的中國選手李素蘭奪得了女子半馬冠軍。據「南馬」官方定速員顧愛民介紹,由於保障得力、賽道平直、天氣條件好,參加首屆「南馬」的職業選手普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女子全馬冠軍成績2小時24分35秒是僅次於今年1月廈門馬拉松的內地第二好成績,超過北京、上海等金標賽事,在內地眾多馬拉松賽中處於很高的水平。

跑錯賽道不耽誤拿冠軍

冠軍Maswai練習馬拉松已有7年,最好成績是2小時零7分。說到「南馬」奪冠,還有一段小插曲。在跑到42公里時,Maswai前方的電視轉播車在路口離開了賽道,而他也跟在車後面跑出了賽道,經工作人員提醒後又重新返回,繼續向終點衝刺。雖然跑錯了賽道,他最終還是以優異成績奪冠了。提到南京,Maswai說這是第一次來,覺得南京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今天的比賽線路很棒。Demisse也對南京的環境讚不絕口,稱自己在這裡比賽感覺很舒適,「如果不是跑錯了賽道,也許可以創造個人最好成績。」

「半馬」男子組冠軍TARUS表示,拿到第一名感到非常開心和激動,他覺得南京很漂亮,綠樹多環境好,天氣也非常舒適,非常有利於比賽。

唯一奪冠的中國選手李素蘭在拿到金牌後告訴記者,雖然這並不是自己的最好成績,但能拿到第一還是挺開心的,「南京馬拉松的賽事組織工作組織得非常好,我明年還會過來。」

「金陵十二釵」成現場亮點

當天「跑馬」的選手中,除了有專業運動員,更有一批「娛樂型」選手:四大才子、金陵十二衩、葫蘆娃、寧采臣、超人、蝙蝠俠、濟公、野人等成為現場亮點。他們表示,「南馬」也是一個展現個性、揮灑自我的平台,拿不拿名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參與進來,在健康的運動中獲得樂趣,也把歡樂帶給更多的人。

現場一位騎著綠色小恐龍的大叔吸引了眾人紛紛與之合影,他名叫朱昊,參加的是迷你健身跑,他說,5公里的路程原本用一萬步就能跑完,今天花了2萬多步,「我穿這個恐龍服,希望給大家帶來美好的回憶,我開心,大家也開心,結果不重要。」

深圳人李華福與41歲的跑友陳海敏專程「打飛的」來到南京參賽,他們盛讚比賽「完美」,不僅賽道好,沿途風光美,而且天氣也很給力,對自己的發揮很有幫助。陳海敏說,「南馬」是他今年參加的第12個馬拉松,「感覺南京馬拉松組委會非常用心,我們都跑得很開心。」

「南馬」展現古都新魅力

「十朝都會古金陵,樂跑活力新南京」作為本次賽事的口號,意在體現古都南京的氣質,古典與現代的碰撞,過去與當下的融合,彰顯千年古城的全新魅力。賽道選擇也盡可能體現南京歷史人文景觀、青奧元素與現代化都市特色。南京市副市長胡萬進表示,南京國際馬拉松是南京傳承青奧精神、推動體育國際化和大眾化的重要活動,希望通過馬拉松讓廣大市民更多參與體育活動,充分享受運動的快樂,也讓海內外朋友走進南京瞭解南京愛上南京。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衛認為,馬拉松為民眾搭建了一個跑步的平台,「南馬」有自身特色,將馬拉松與六朝古都的歷史文化相結合,展現了南京的魅力,提升了大眾參與運動的熱情,提升城市凝聚力,也提升了南京與國際交流的層次。

      責任編輯:梁瀟瀟
「南馬」首跑在港跑界掀熱潮      [2015-11-19]
「南馬」首跑 非洲選手包攬前三      [2015-11-29]
中國馬術巡迴賽 廣州總決賽開賽      [2015-11-29]
張高麗任北京冬奧會小組組長      [2015-11-25]
恆大亞冠獎金超1.4億元      [2015-11-23]
國內外3500運動員都江堰跑馬拉松      [2015-11-23]
五年十冠 恆大雄霸亞洲      [2015-11-22]
恆大1:0戰勝阿赫利3年2奪亞冠      [2015-11-21]
2015亞洲杯明星高爾夫慈善賽在東莞舉辦      [2015-11-21]
亞冠終極之戰 恆大奪冠無退路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