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亞冠終極之戰 恆大奪冠無退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0]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本賽季亞冠聯賽迎來冠軍誕生之夜,21日晚,廣州恆大將在天河體育中心,主場迎戰前來挑戰的阿聯酋阿爾阿赫利隊。如果恆大最終戰勝對手,將時隔一年後再次奪得亞洲足球最高榮譽,重回巔峰。此役正值國家隊在世預賽中飽受爭議,中國足球處在低谷之際,亞冠冠軍對中國足球和球迷來說,更顯得意義重大。這個冠軍對主教練斯科拉里同樣重要,在20日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這位冠軍教頭表示,現在而言,亞冠冠軍是他職業生涯最重要的冠軍,他非常渴望拿到這個冠軍。目前球隊準備非常順利。

恆大欲捍衛主場榮譽

廣州恆大是近幾年亞冠淘汰賽的常客,而阿爾阿赫利是新軍。在雙方首回合的較量中,恆大佔據一定優勢,但最終與進球失之交臂,雙方戰成0:0。這樣的結果,致使兩支球隊都要在這場天河的對決中爭取勝利。如果恆大贏得冠軍,他們將成為繼昔日亞洲足壇霸主伊蒂哈德之後,第二支兩次獲得亞冠冠軍的球隊;如果阿爾阿赫利奪冠,他們將是繼卡塔爾的阿爾薩德之後,近年來第二支贏得亞冠冠軍的西亞球隊。因此,這場比賽的重大意義,對兩支球隊來說都不言而喻。

在2013年,恆大與首爾FC在決賽中遭遇,首回合雙方戰成2:2,次回合以:1收場,恆大憑借客場進球多奪冠。與上次相比,兩支決賽的隊伍同樣戰平,但恆大沒有取得進球,這也意味著,1:1或者以上的平局,恆大將丟失冠軍。因此,這場比賽,恆大應全力確保勝利,並爭取不丟球。從這點看,恆大的壓力比上一次決賽壓力更大。

不過,近幾個賽季,恆大主場優勢明顯。自從升入中超後,恆大一共征戰了5個賽季中超,其中3賽季主場不敗。在75場主場比賽中,取得了54勝17平4負的驕人戰績,勝率高達72%,輸球數尚不足零頭。亞冠比賽中,恆大22個主場獲得了15勝3平3負的成績,勝率也高達68%,而這其中有兩場失敗一場平局還是因為比賽已無關大局。

斯科拉里:全力爭奪職業生涯最重要冠軍

阿爾阿赫利方面,本賽季之前從未有過小組出線的經歷。首次殺進淘汰賽後,又一路爆冷打進決賽。其最終能否一路爆冷到底,也是一個懸念。對恆大來說,對這支陌生球隊,並不能掉以輕心。

在20日進行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斯科拉里受到媒體的追捧。談到球隊的備戰情況,斯帥稱恆大的備戰十分正常,一切都按照預期有條不紊的進行著。「我們還在等待高拉特的復出。這場比賽是非常重要的比賽,我希望我的球員能夠有好的調整,有最好的狀態出戰。」

斯科拉里也對球員進行了鼓勵。「我有非常優秀的隊員,他們都是對工作非常認真負責的隊員,他們不僅僅是職業球員,他們也非常熱愛足球,他們都有自己的夢想,他們也在一直追逐夢想。我和他們在一起工作的感覺非常好,因為這一切,我相信我的隊員們配得上站在這個亞冠決賽舞台上。」

談到有可能得到自己職業生涯的首個亞冠冠軍,斯帥表示這場決賽是他職業生涯最重要的比賽,對於剛剛來到中國幾個月的他來說,這場比賽對於他和他的球員們都十分重要。巴西人在自己的言談舉止中表達了對這個冠軍獎盃的渴望:「因為這個冠軍是我的第一個亞冠冠軍,所以這個榮譽對我職業生涯而言是最重要的榮譽,我也相信我的隊員們能夠做到。」

當被問到如何幫助國腳們調整心態時,斯科拉里說他僅僅是和恆大陣中的國腳們進行了一次非常普通的對話,他說:「我們聊得是恆大,而不是國家隊的事情,因為那不是我負責的範疇。」針對首回合0-0這個並不保險的比分,斯科拉里表示球隊將會盡量比上一場比賽踢得更好,只有這麼做恆大才能奪冠,如果球員們的表現還不如上一場,那比賽將會相當困難。

      責任編輯:徐盈
恆大亞冠決賽門票最高3.9萬元      [2015-11-10]
中超收官战 恆大2-0國安實現五連冠      [2015-10-31]
晉級決賽 恆大亞冠獎金超億元      [2015-10-22]
恆大平局晉級 三年兩進亞冠決賽      [2015-10-21]
恆大掃「雷」晉級亞冠四強      [2015-09-15]
晉級關鍵戰 恆大拒絕被翻盤      [2015-09-14]
恆大宣佈簽約巴西國腳羅比尼奧      [2015-07-16]
恆大騰訊首度聯手買港企      [2015-06-24]
恆大宣佈斯科拉里接替卡納瓦羅      [2015-06-04]
恆大地產約31億廈門「奪」地      [2015-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