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恆大1:0戰勝阿赫利3年2奪亞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1]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1日晚,2015賽季亞冠聯賽決賽第二回合在廣州天河球場打響,中國廣州恆大回到主場迎戰阿聯酋迪拜阿赫利。本場比賽受到亞洲乃至國際足球界的廣泛關注,最終,恆大以1:0戰勝對手,時隔一年再次奪得亞冠冠軍。3年兩次站上亞洲足球之巔,恆大再次鞏固了在中國足球乃至亞洲足球的霸主地位。

埃爾克森高拉特狀態出色

本場比賽,廣州恆大期待三年內第二次奪得亞冠冠軍,同時,奪冠亦可以給當前低迷的中國足球帶來一些曙光。對首次打進亞冠決賽的阿爾阿赫利來說,如果奪冠,將創造歷史。因此,本場比賽,對雙方來說都至關重要。記者發現,現場來了大量重量級嘉賓,廣東省省長朱小丹、香港奧委會主席霍震霆、恆大淘寶俱樂部高層許家印、馬雲在現場觀戰。值得關注的是,此前傳出不會出現在比賽現場的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意外出現在天河球場。意大利國際米蘭俱樂部主席托希爾也出現在貴賓席,亞洲足球界一些知名人物,也在現場觀戰。

比賽開始後,恆大加強在中路的逼搶,將球權牢牢控制在己方。5分鐘,恆大首次獲得機會,埃爾克森接隊友傳球,突入小禁區邊緣傳中,高拉特小角度打門。雖然對方門將撲錯方向,但利用小腿將球掃出,化解危機。之後,恆大多次通過反搶,打出反擊。阿爾阿赫利顯

然還沒有完全適應恆大節奏,對於恆大的進攻,只能犯規。第10分鐘,本場比賽出現第一張黃牌,對方88號球員對鄭龍有一個動作較大的犯規,主裁判果斷出牌。

比賽進行了20分鐘後,阿爾阿赫利對比賽適應程度明顯提高。在恆大進攻間隙,對方打出多次反擊,並幾乎獲得破門機會。33分鐘,場上發生突發狀況,在防守中,恆大門將曾誠與黃博文衝撞,前者小腳踝嚴重受傷。曾誠無法堅持,恆大被迫做出第一次換人,替補門將李帥出場。

上半場在補時5分鐘之後結束,雙方均未取得進球。不過,前鋒埃爾克森和高拉特在50分鐘內表現活躍,多次製造殺機,這是恆大的一個利好。恆大要最終獲勝,在下半場必須加強進攻效率。

下半場開始,恆大在陣容和戰術上沒有做出變化。53分鐘,本賽季亞冠決賽首個進球出現,反擊中,高拉特突入對方禁區邊緣,傳球給鄭龍,後者直接傳給已經突入禁區的埃爾克森。埃爾克森閃過防守球員,打遠角,1:0。恆大領先,全場歡呼。

比分落後,阿爾阿赫利顯得有點著急。66分鐘,阿赫利隊員薩勒明惡意犯規,他先是放倒了鄭龍,隨後又一腳踩在了鄭龍身上,紅牌!客隊少打一人,恆大獲勝幾率進一步提高。

此後,雙方均未取得進球,恆大兩回合1:0戰勝阿爾阿赫利,繼2013年之後,再次奪得亞冠冠軍。對於處於低迷中的中國足球來說,恆大奪冠,給中國足球注入了不少正能量,也給球迷一些安慰。

      責任編輯:鐘鉉
亞冠終極之戰 恆大奪冠無退路      [2015-11-20]
恆大亞冠決賽門票最高3.9萬元      [2015-11-10]
中超收官战 恆大2-0國安實現五連冠      [2015-10-31]
晉級決賽 恆大亞冠獎金超億元      [2015-10-22]
恆大平局晉級 三年兩進亞冠決賽      [2015-10-21]
恆大掃「雷」晉級亞冠四強      [2015-09-15]
晉級關鍵戰 恆大拒絕被翻盤      [2015-09-14]
恆大宣佈簽約巴西國腳羅比尼奧      [2015-07-16]
恆大騰訊首度聯手買港企      [2015-06-24]
恆大宣佈斯科拉里接替卡納瓦羅      [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