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互聯網大會開幕 萬眾期待習近平演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15]
   

本報記者周方怡在互聯網大會採訪。有14個國家和地區的108家媒體的700多名記者報名參加大會報道,包括美聯社、法新社、俄羅斯塔斯社、日本讀賣新聞、日本NHK電視台等26家境外媒體的82名外國記者,港澳8家媒體的17名記者,台灣6家媒體的10名記者,以及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央和部分省市記者600多人。周方怡 攝

【文匯網訊】據浙江在線報道,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日上午11時開幕,全球媒體記者已進駐烏鎮,並開始了對世界互聯網大會準備工作的報道。

根據組委會安排,15日是媒體正式報到日,但截至14日21點,已有260多名記者完成了報到註冊。在烏鎮景區橋頭巷尾,時不時可以看到扛著長槍短炮、帶著採訪本的媒體記者。

目前,有14個國家和地區的108家媒體的700多名記者報名參加大會報道,包括美聯社、法新社、俄羅斯塔斯社、日本讀賣新聞、日本NHK電視台等26家境外媒體的82名外國記者,港澳8家媒體的17名記者,台灣6家媒體的10名記者,以及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央和部分省市記者600多人。

老朋友盛讚:期待中俄電子商務往來錦上添花

俄羅斯塔斯社(TASS)的記者謝里謝夫·阿列克謝今年是第二次參加互聯網大會的報道了,在眾多新面孔當中,他可是個老朋友,而且在中國居住多年的他,儼然是一個「中國通」。

再來烏鎮,謝里謝夫很期待這次大會,「中俄之間有很密切的電子商務往來,這次互聯網大會,中俄高層領導人都會參加,會不會對中俄之間的交流錦上添花,我很期待。」對於烏鎮,謝裡謝夫的印象很好,「這個地方很美,對人也很友善,我很喜歡這裡」。

老朋友的到來讓大家高興,而另外一些朋友為了趕上這次盛會,還在緊張地準備當中。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的記者在兩個月之前就完成了報名,這次計劃有6名記者到烏鎮。可今天下午記者致電的時候,記者柳佳透露:「我們早就開始期待烏鎮的互聯網大會,即便到了今天,我們還在討論互聯網大會,但因為距離聖誕節太近了,我們的報道計劃還沒有完成。」

日媒記者:很期待習近平主席的開幕發言

朝日放送(ABC)的上海支局長登島貴之這次將帶著4名記者的團隊參加互聯網大會,「這是我第一次到烏鎮。雖然以前沒去過,但我看過很多烏鎮的照片,烏鎮應該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為了能完成這次報道,登島貴之和他的團隊專門找了一些關於中國互聯網的法律進行學習,還在網上找了不少關於互聯網環境的報道。

「習近平主席關於互聯網現狀會有哪些思考?他在開幕式上的演講是我最期待的。」登島貴之還告訴記者,針對網上存有爭議的「網絡攻擊」,政府部門會有什麼樣的態度,也是他們很關注的。

登島貴之說,如果可以藉著世界互聯網大會召開的契機,進一步改善全球互聯網環境,網民應該會非常開心的。

15日上午11點舉行第二場新聞發佈會

12月15日上午11點,在烏鎮黃金水岸大酒店綜合樓四樓堯舜廳,舉行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第二場新聞發佈會。

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上,浙江省經信委副主任吳君青、嘉興市政府市長林健東、桐鄉市政府市長盛勇軍、浙江杭州未來科技城(海創園)管委會副主任趙喜凱發佈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責任編輯:李健
青花瓷禮服亮相互聯網大會      [2015-12-15]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開幕      [2015-12-15]
世界互聯網大會都有哪些看點      [2015-12-15]
中國首家互聯網醫院開業      [2015-12-15]
關於互聯網發展 習近平都說了什麼      [2015-12-15]
烏鎮可兌外幣 服務互聯網大會      [2015-12-15]
習近平四日內兩次同奧巴馬通電話      [2015-12-14]
習近平首提培養「四鐵」幹部      [2015-12-14]
互聯網大會多國政要提前掃碼報到      [2015-12-14]
上合總理會今舉行 習近平將見成員國總理      [2015-12-14]